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神话 >>  正文
《神话》希腊神话的完美复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7 11:29 新浪游戏

  文/游戏蝴蝶.艾哈迈德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哭了。查里斯特亚斯笑了。葡萄牙人哭了。希腊人笑了。欧洲杯的新一届冠军诞生了!就这样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在葡萄牙人的哭泣中诞生了。希腊队让世人惊奇的完成了其君临欧洲的伟业,赛前信誓旦旦的笑称葡萄牙提前登基的人们,此时除了惊愕,还是惊愕。希腊神话,在4年的等待、20多个不眠之夜后,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诞
生了!

  但是,就在我们将“神话”这个词狂风暴雨般集中使用的时候;就在我们为希腊神话而欢呼雀跃的时候;就在我们不断憧憬属于我们自己的神话的时候,我们却忽略了我们身边其实就存在《神话》。《神话》这款游戏自从内测开始,就牵动了无数玩家为之颠狂,伴随《神话》一路走来,可以说我们始终在与神话同行。

  也许是表面的巧合,也许是内在的必然。就在这样一个诞生“神话”的季节里,《神话》也迎来了它的又一次更新。虽然此次得更新并没有带来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却解决了一部分玩家实际关心的问题。长久以来网络游戏只注重表面功夫,却忽略实际问题的做法,由《神话》开始被彻底的转变了,就象欧洲足坛的历史由希腊开始改写一般。

  希腊队没有法国那么多耀眼的明星,也没有葡萄牙那些会耍脾气的大牌;他们不会像荷兰人那样强调进攻;更不会像意大利人那样消极挨打。他们踢的是务实的足球,正如《神话》历来所奉行的宗旨一样。这款游戏并没有令人惊叹的画面,但同时也没有令人乍舌的配置要求,而且更没有各种各样名目繁多,但其实只是换汤不换药的所谓“创新系统”。这种务实的态度与精神,无疑使我们依稀看到了希腊神话的影子。

  与12年前丹麦夺冠相比,希腊队此次的胜利是带有颠覆性意义的,这就是为什么将其比喻作神话,而不再是童话的原因。纵观当今的网游市场,一款又一款所谓的大作层出不穷,玩家们早已经被各种叫嚣与吹嘘搞得晕头转巷,几乎所有人都沉浸在了王婆卖瓜的叫喊声中难以自拔。但是拉大旗作虎皮的把戏,即使谋划得再怎么缜密,也终究是要穿帮的。只有真正的实打实干,才经得起风雨的考验。

  如果我们将当前的市场比作赛场的话,《神话》毫无疑问就是希腊队一样的角色。势利眼们只会将它看作三流游戏,因为它没有自称画面是顶尖的;人云亦云的家伙们也会将它看作三流游戏,因为它并没有恬不知耻的自我吹嘘。但是,《神话》最终却一定会凭借其务实的态度与游戏风格,完美复制一个与希腊神话同样令人振奋的神话!待到《神话》真的变为一个神话时,也许好事者们又会做出无端的攻击,就像许多人现在对希腊队的谩骂一样,但是这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行为,我们又何需上心呢?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神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神话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