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赛事介绍 > WCG >>  正文
WCG2004中国总决赛FIFA项目规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6 17:26 新浪游戏

  参赛选手赛场纪律

  1.经过赛前设备调试,在比赛开始后15分钟内,如果出现由于系统硬件不兼容所导致的死机、游戏运行缓慢等情况,将由赛场工作人员负责解决。将在问题解决后由当值裁判安排重新开始比赛。超出15分钟,则视为正常情况。如果出现其他非系统硬件兼容问题事情。如鼠标、键盘等易换件失灵、将暂停比赛。在设备更换后继续进行。赛事比分延续。

  2. 比赛过程中由于选手个人因素(如身体条件)引起的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组委会将不对此负责,选手将以弃权论处。

  3.参赛选手着装要整洁,必须配戴选手参赛证。

  4.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必须主动配合裁判的工作,完全服从裁判安排,如果对比赛的裁决有异议,可向比赛的裁判组申诉,不得纠缠裁判人员,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和比赛活动的正常进行。如果产生争议,请填写申诉表,由赛区仲裁委员会负责仲裁,赛区仲裁委员会将2个工作日内给出仲裁决定,如果不服仲裁决定可向联赛组委会提出上诉,组委会将在5工作日内做出决定书,决定书为最终仲裁决定。

  5. 选手在比赛中应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注意文明,在比赛时不得有侮辱选手的行为(口头的辱骂、在游戏中发侮辱性的信息以及相关行为等),上述行为将会由裁判视情况给予警告或者取消比赛资格的处分。

  6.选手可以自备耳机、键盘、鼠标、手柄,但是自己应注意同时携带相关驱动程序,并在比赛之前按规定设备调试时间在裁判的监督下自己安装、调试完毕,组委会不承诺协助选手安装调试自带设备;当由于自带设备故障引起比赛非正常中止时,比赛按正常流程继续进行。如比赛对方同意则比赛继续,如不同意则直接由裁判判负。

  7.比赛设备,每轮比赛进行前将提供不超过10分钟时间供选手熟悉、测试、试用,选手应主动、积极的进行硬件调试和试用,如果发现有任何问题,及时通知裁判人员。

  8.比赛期间,选手不得拒绝裁判人员以观察者身份进入游戏中对游戏进行监督、记录和转播。

  9.获得名次的选手必须出席颁奖及组委会组织的等级选手颁奖活动以及相关活动,否则将受到直至取消名次的处罚。

  10.所有选手在比赛期间未经组委会的批准不得接受除特约媒体外其他单位和个人进行的与比赛内容相关的采访,也不得将比赛的相关情况资料私自公布。相关内容包括赛点安排、参赛情况、比赛突发情况等相关大赛情况。

  11.每场比赛结束后,选手应主动在裁判的比赛记录表上签字,如拒绝签字或未签字,该场比赛视为无效。如其中一方未签字,则未签字一方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选手守则

  1.所有参赛选手只能使用大赛组委会在比赛前宣布的比赛版本进行比赛。任何选手不得使用自带的脚本和其他附加程序,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当年比赛资格。(FIFA 2004比赛允许使用规定第三方程序)。

  2.选手必须在组委会规定登记时间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地点,比赛开始10分钟未到者,则该名选手做弃权处理。如有特殊情况需在比赛开始前48小时内以注册Email书面通知组委会。

  3.参赛选手在线下比赛场地应保持赛点基本的比赛环境,其中包括喧哗、吵闹以及任何其他激烈活动导致影响赛点的正常比赛环境,如发生此类情况裁判将在警告两次后取消比赛资格(即出现第2次将取消比赛资格)。

  4.不允许利用游戏的任何bug,除非是完全无意识的失误。违反将导致裁判令此其行为人离开比赛场地。

  5.比赛过程中出现偶尔的死机或者断线现象作为不可抗拒原因处理,但不得以己方劣势故意使机器出现故障和断电,违反上述规定的由裁判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6.其他不可预见情况由当场裁判全权负责处理。不可预见情况包括比赛出现的巨大争议或因其他自然环境造成对比赛的相关影响。申请仲裁按本赛制参赛选手赛场纪律第4条进行申诉。

  7.比赛结束后,选手不得擅自退出,等待裁判在对话框中确认比分,同意退出方可离开。未经许可退出游戏的均判负。

  8.每场比赛结束后,选手应主动在裁判的比赛记录表上签字,如拒绝签字或未签字,该场比赛视为无效。如其中一方未签字,则未签字一方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比赛规则

  1.比赛版本:FIFA 2004

  2.一般规则

  a)比赛方式:1 vs 1

  b)队伍选择:国家队

  c)游戏由裁判或选手猜先获胜者开网,在规定比赛时间超过5分钟内选手还未进入游戏,则判负。

  d)FIFA 2004比赛中允许选手使用相同的国家队进行比赛,但选手应协商使用队伍颜色不为相同,如不能协商择应掷硬币猜先,胜者优先选择。

  e)比赛结束后,选手不得擅自退出,等待裁判在对话框中确认比分,同意退出方可离开。未经许可退出游戏的均判负。

  f)90分钟比赛打平,则需要重新建网进行比赛,比赛的任何设置均保持不变,而比赛按照Gold Goal(金球制)的形式进行,先进球的一方取得比赛胜利。如加时赛依旧平局。则继续按此规定加时,直至分出胜负为止。

  g)中场开球(比赛开始、下半场开始、被进球后)必须往自己半场传球一次,不得直接带球,不得往前传球,不得直接射门。

  h) 选手若有意见向裁判提出,也必须在球处于死球、定位球、己方守门员手中时按ESC暂停比赛后向裁判说明(如比赛中3次游戏暂停机会用完,可举手向裁判示意,暂停时间另记后加以相应补时)。

  i)每场比赛前,双方选手可以在裁判的监督下自由调整阵容,并在裁判的监督下保存调整后的阵容设置,等待进入比赛。如果选择在比赛开始后进行阵容调整,则开球一方调整完毕后,须将球开出界外由另一方进行阵容调整。在调整完毕后,处于第二位调整地一方须将球掷还给开球方,如不履行此规定,警告一次。

  j)比赛中选手在赛前设置中更改自身设备的键位(不论是使用游戏中设置键位或第三方软件更改键位),如一但出现键位混乱的情况后果自负,不做重新比赛的处理。

  k)比赛中,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当场裁判有权做出相应判罚,并有最终判罚比赛结果的权力。

  l)任何书面规则未阐述出现的问题,有当值主裁判当场根据情况判罚,当值裁判的判罚为比赛最终判罚。

  3.赛制规则

  比赛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十六强产生后进行双败淘汰赛制。

  4.最终裁决

  遇到争议的情况下,当值裁判有权做出任何判罚,并且可以有做出判罚比赛结果权力

  5.游戏设置

  a)选手必须使用FIFA 2004官方发布版本 ,不得添加任何组委会规定之外的第三方软件、补丁。

  b)不得修改任何球员球队属性。

  c)游戏选项必须在比赛前设置好。如在比赛时或比赛后发现设置错误,则比赛结果作废。

  4.游戏选项

  a)

  Basing Settings

  Difficulty Level : World Class

  Offside : On

  Half Length : 6 minutes

  Injuries : On

  b)

  Advanced Settings

  Bookings : On

  Run Indicators : Off

  Time/Score Display : On

  Power-up Speed : Default (即最初游戏安装后的默认状态,如双方存在争议,则将My Documents中FIFA 2004文件夹删除后虽在游戏中显示的值为准

  Time/Score Display : On

  Home Auto Switching: 50%

  Away Auto Switching: 50%

  c) 其他设置玩家可根据自己习惯设定

  d) FIFA 2004比赛中,禁止选手使用任意球造越位BUG,如出现第一次进行警告。如选手出现第二次使用该BUG,则立即判负。除此之外比赛无其他BUG定义。

  6.断线处理

  a)断线定义: 由于选手的系统,网络,电脑,电源等问题引起的比赛中断。

  b)恶意断线: 将由裁判判定,一旦被判恶意断线,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c)当断线发生时:

  7.不公平行为处罚

  a)不公平行为

  1)使用任何组委会官方规定之外的第三方程序

  2)恶意断线

  3)没有使用规定的设置

  4)比赛中用任何不正当方式干扰裁判或干扰对方选手

  b)凡出现以上情况的选手,将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8.细节规定

  a)比赛允许细节

  1)选手如需要更改比赛设备键位,可以通过自带的第三方更改键位软件进行键位修改。

  2)选手不得拒绝裁判对其使用的第三方更改键位软件进行必要的检查。

  3)选手在进球、胜利后可以进行必要的庆祝,可以表现为兴奋的叫喊和等同于叫喊庆祝的一些庆祝方式。

  4)选手可以在比赛中,使用视窗模式进行比赛。但组委会并不建议这种做法的出现,这需要更改FIFA 2004根目录下的config,如在比赛中出现因更改此config而导致的比赛中断或无法正常进行,所出现的后果由更改方选手自负。

  b)比赛不允许细节

  1)选手不得以修改键位为由,更改比赛用机系统注册表的任何键值。如果发现比赛选手更改系统注册表,第一次裁判需处以警告,如选手仍然不听从裁判警告,继续修改注册表则立即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

  2)选手可以通过裁判提出对对手所使用的第三方更改键位软件进行必要的检查,但选手无权自行检查对手所使用软件,不服从选手警告一次。

  3)选手在进球、胜利后虽然可以按a)的第3条之规定庆祝,但不可起身离开比赛座椅,绝对禁止在场地四周奔跑一类的庆祝或做出侮辱对手的语言和动作。违反规定选手警告一次,情节严重者立即判负(此规定在失球选手方同样适用)

  4)选手在比赛中绝对禁止诸如捶桌子、踢主机等一系列大幅度动作出现,如出现则警告一次,第二次仍然出现的则立即判负。如此类动作造成的其他后果(如网络中断、死机等)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该选手后果自负。

  裁判流程

  1.裁判必须提前10分钟开网等待选手加入。

  2.裁判等待选手全部加入后,方可开始。若超过规定时间5分钟,还有选手未到,则判负。

  3.裁判在没有主机,选手自行建网的情况下,需要监督双方选手选队、选服装、选场地。

  4.裁判有权中断比赛,做出相应判定。

  5.裁判在比赛结束后,需主动要求双方选手在比赛记录表上签字。

  6.裁判在执法过程中,需履行裁判职责,认真记录比分记录表。

  7.比赛结束后,询问双方是否认可比赛成绩,并最终记录比分。

  8.如任何选手出现犯规,凡累计两次立即判负(不论两次是否属同一犯规类型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C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WCG 专区
新浪游戏 WCG2004官方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WCG2004三星电子杯福州赛区最终结果 (2004-07-05 16:27)
WCG2004三星电子杯杭州赛区决赛综述 (2004-07-05 15:55)
WCG2004三星杯福州赛区第二日战况 (2004-07-05 14:44)
WCG三星杯杭州赛区第二日比赛综述 (2004-07-05 12:13)
WCG三星杯成都赛区第二日对阵及HLTV (2004-07-03 13:07)
WCG2004三星杯成都赛区首日战况 (2004-07-03 13:04)
WCG2004三星杯杭州赛区首日赛况 (2004-07-02 20: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