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三:韩国的游戏类电视节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6 11:52 新浪游戏 李志成

  近日,一个代号“蒲公英”的台风光顾韩国,小二的行动也因此受到了限制。按照原来的打算,这个周末是准备打探一些关于“游戏周边”相关信息的,可现在一场台风给小二关了“禁闭”。

  来到窗前,静望屋外——风在吼,树在摇,大雨在咆哮……,小二不能说自己是个好静的人,但为了安全起见,显然还是呆在家里为妙。

  转身回房,随手打开电视,想要找一些有关天气情况的报道。结果,电视台漂亮的气象姐姐却告诉小二:“预计’蒲公英‘台风将在两天之后从韩国离去……”




韩国电视媒体MBCgame
MBCgame比赛现场
MBCgame录制现场

  “两天的时间呆在家里干些什么好呢?”小二手握遥控器,烦躁的调换着电视频道。而就在此时,一个让人兴奋的画面出现在了电视上——“MBCgame(MBC是韩国3大无线电视台之一)”频道正在播放一场“星际争霸”的比赛。

  反正也不能出门,那小二就趁这个机会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的游戏类电视节目吧。(嘿嘿。其实,来韩国的这段时间里,小二在电视上看的最多的就是游戏类的节目。)

  看了一会后,小二发现今天MBCgame播出的只是一场普通的League选拔赛,参赛的选手在韩国职业玩家工会KPGA(Korean Professional Gamer Association)中的排名并不靠前。虽说比赛普通,但现场的热闹程度却让小二疑惑不解——观战人数之多,气氛之热烈,决不亚于一场重量级的比赛。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当比赛临近结束,现场主持人介绍最后两位参赛选手时小二才明白,现场观众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那沸腾的掌声以及声声尖叫,都是冲着最后出场这个MM选手“徐池受”来的。

  小二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位MM选手,自然更不知道他的水平如何,但作为一个电视观众,小二深切的理解着现场的同志们不停尖叫(以男性为主)的原因——见过漂亮的MM电子竞技选手,但是这么漂亮的却从没见过!

  接下来15分钟左右的比赛异常精彩,可惜的是徐池受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败北。小二真想一字不落的将其描述给大家,可是对于专业的“星际争霸”比赛解说,小二并不拿手,所以今天就不班门弄斧了。

  比赛之后,小二从网上查到了一些有关徐池受的资料,发现这个生于1985年的小丫头竟然已经有4个年头的电子竞技职业联赛经历了,真不敢相信。另外,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徐池受的详细信息,可以去访问她的个人主页(cafe.daum.net/kamjjik)。

  MBCgame的节目结束了,小二还意犹未尽。盯着电视屏幕小二想了许久,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韩国的游戏电视节目做的就是好,选手不光竞技水平高,而且还长得如此漂亮,能没观众捧场吗?事实上,如果单看这场有徐池受参加的比赛的话,其现场的热闹程度是决不亚于某个歌星的演唱会的。




徐池受 一
徐池受 二
徐池受的个人主页

  最后,小二给大家提供一些资料性的内容:韩国第一家专业游戏电视媒体是诞生于1999年的ongamenet,如今它与MBCgame在韩国游戏电视媒体中可谓并驾齐驱。

  从99年至今,经过了6年的风雨后,韩国的游戏电视媒体已经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盈利当然已经不在话下。

  韩国游戏节目丰富多彩,“星际争霸”、“魔兽争霸”、“反恐精英”、“FIFA”等项目的联赛自然是重头戏,除此之外,现在PS2的一些游戏也被搬上了电视屏幕。同时,电视节目的报道形式也变得更加立体,在原来的单一比赛转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闻报道、选手访谈、战术综述等栏目,满足了不同观众的多种口味。

  另外,在韩国除以上这样的专业游戏媒体外,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里面都设有游戏类的相关节目,一切征兆表明这个新兴的产业正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产业面对面
 相关报道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二:游戏随处可见 (2004-06-28 15:07)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一:小二上网记 (2004-06-21 16: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