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神话 >>  正文
神话兽族召唤魔斗士单练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6 10:36 新浪游戏

  神话兽族召唤魔斗士单练心得

  文/奴隶

  魔法师是游戏中必不可少的职业之一,MP多魔法攻击力高,防御力低HP少是其特点。在《神话》中分人类和兽族两大阵营,人类的魔法师在转职后叫做“巫师”;而兽族中的魔师法叫做“魔斗士”,是从“审判官”转职而来的。魔法师当然以魔法见长,而比起人类来,兽族的魔斗士除了基本的攻击魔法和辅助魔法外,还有一个专有的召唤术,有了这个肉盾宝宝后,在打怪练级时魔斗士防御力低HP少的缺点便可以完全忽略掉,前期单练中期组队,越级打怪能让魔斗士得到最多的经验值。特别是在单练时,升级速度是其他职业都比不上的。

  一、属性加点:

  在《神话》中不管什么职业,在升级时除了得到2点自由分配的属性外,都会按不同的职业自动增加相关的专属属性。如审判官在升级时自动加敏捷1点,转职之后的魔斗士升级时自动加敏捷1点智力2点。专属属性的提高需要2点自由属性,其他属性只需要1点。在创建人物时把5点属性全部加智力上,到10级转职后再把18点属性也全部加智力上,以后每次升级的2点属性还都是加在智力上,做个全智魔斗士。智力高还有个额外的好处:除了开始的20点智力外,智力每提高10点可以多出一格技能(头盔上附加的智力也算)。

  二、技能分配:

  技能在使用上有着使用间隔,也就是说不能用单一技能做连续攻击。还好我用的是召唤型的魔斗士,只要以加召唤术为主,电击术为辅助攻击即可,当然恢复MP的暗黑神力也不能少。等级高了之后也可以考虑用武器加强。

  只要能够学习就学,因为召唤术的等级越高,叫出来的宝宝越厉害,这样才能顶住更厉害的怪物。当然了,在前期最好不要完全靠它打怪,不然只能是在和怪物长时间的拼血,因为宝宝的攻击间隔太大了,它打怪物一下我起码打上三下了。我们需要的是宝宝的防御力和HP,不是它的攻击力,只要它在前面顶住怪物,吸引住怪物的攻击就行。宝宝召唤出来后会在屏幕右上角出现四个控制选项:“攻击指定怪物”(SHIFT+1),“停止攻击”(SHIFT+2),“找开/关闭保护模式”(SHIFT+3),“解除召唤”(SHIFT+4)。在城里召唤出宝宝,按“C”坐下恢复满MP后再出门吧。按SHIFT+3进入保护模式,这样只要有怪物打了主人,宝宝就会马上打它,并吸引它的攻击。只要宝宝不被解除或打死,就会一直存在。

  电击术、毒之术、大地之根、破坏术都是魔斗士的专属攻击魔法,前三者都是需要聚力的咏唱魔法,虽然发动时间慢,不过恢复间隔也快。破坏术是即时发动的攻击魔法,发动快恢复间隔却大。不过电击术的威力是所有魔法中伤害力最大的,可以在NPC处一直学到3-0共12级,由于现在(Ver.493内测)的3阶电击术是天价,开口就要200W,而3阶召唤术只要15W,看来我还是得靠自己打出来比较现实。不过在使用时建议用1-5级就行了,1阶的恢复间隔最小,威力也还行,没有范围攻击不会打到其他怪。

  由于在3阶后,电击术使用一次至少需要消耗1000点以上的MP,魔法力要靠自然恢复或坐下休息都会增加升级的时间,而在《神话》中暂时是没有+MP的物品,所以就要用到暗黑神力了,HP转换MP的比例大约为1:5,每级40HP转为200MP,现在我的暗黑神力为2-4即10级,消耗400HP转为2000MP。由于暗黑神力是即时发动辅助魔法,使用间隔比较大,所以这样正好当我用两次电击术后恢复一次MP。

  当29级智力达到108以上时,可以拿NPC处买到的最高级镰刀(真不明白怎么需要智力108的镰刀已经是最高级的了,可能还在内测吧)。这时学习武器加强,3-0可以增加36点攻击力,提高宝宝约80点左右的伤害力。这样的话,可以和宝宝一起打怪,宝宝打怪物一下伤害300左右,同样时间我也能打怪物100X3。哈哈,把魔法师做战士用,这只有兽族魔斗士才能做到。

  三、装备选用:

  魔斗士可以装备武器、盔甲、头盔、腰带和护腕(右手)。前面已经说了,到了29级如果用武器加强的话,就去买个最高级的镰刀。不然不用特别去买,自己打到什么就用什么,建议最好有格挡机率2.5%,这样被怪物偷袭时可以有机会挡住。盔甲需要的是敏捷,而魔斗士的敏捷只是在升级时自动加1点,这样的话就用不了高等级的盔甲。好在魔斗士不用近战和顶怪,防御力不是很看中,因此低需求而增加MP或HP高的盔甲才是极品。加强就不需要了,盔甲上的两个洞,第一个可以随便加个宝石碎片即可,第二格最好加块最大的蓝宝石(+150MP)。由于头盔只加附加防御力和魔法防御力而不增加防御力,这些在打怪不是十分重要,所以只要额外能力恢复HP/MP的数值高就行,上面再加块蓝宝石(+9点智力)可以一直用下去。腰带和护腕没有额外能力,NPC店里能用的就买下来穿上。

  武器、盔甲和头盔可以拿到铁匠处进行加强以提高等级,单数等级增加5%的防御力,双数等级开个洞。除了需要一定的金钱外,还需要用到特殊的物品,1~3级时用狮滨(简称SB),4~6级用高级米索莉金属(简称GM),7~9级用伊特尼石。当然了,1~3级时也可以高级米索莉金属或伊特尼石进行升级,不过不合算罢了。注意:升级时有可能失败,失败后等级恢复为0,其中用的宝石也会消失,冲7失败的话,装备就会成为废铁。

  对于打到的物品,暂时不需要的话,卖给NPC都不值钱的(是买价的1/4),所以可以卖给其他玩家。除了叫卖外(“/c”进行公聊),还可以开店。叫卖或开店前都要先了解一下市场的价格。现在的人类比兽人多,狮滨在人类处可以卖到5W,而在兽人处3W都没人买。

  四、打怪升级:

  在《神话》中规定,打等级高3级的怪物才能够获得最多的经验值。所以以下在怪物的名字后面写上等级方面大家比较。在打怪的途中,如果玩家逃跑而使怪物回头放弃攻击的话,那前面打的就不算了,之后再去打,得到的经验值只算对剩余血量的伤害。

  1~5级:刚出生的新人就一把最基本的武器,出门打怪吧。这时的目的是熟悉游戏。小蝙蝠1、小石鱼兽人2、蝙蝠4、小型盗虫4、蜘蛛5、进化水母6,由于在转职前新人是很弱小的,一般能打蜘蛛就很不错了,不然打1~2个怪物就要按坐地上恢复了(这时的恢复量为平时的6倍)。5级到了之后就可以回城了。在这里可以通过不损失经验值的自杀方式快速回城(在对话框中输入“/kill”)。

  5~10级:想要快速升级最要通过做任务完成了,注意不要越级完成任务,不然多余的经验就会消失。兽人一共有5个任务,欧佩尼3个:《猎杀进化水母》,《送货到便利商店》,《铁匠的狩猎》;尤德2个:《防具商人的憎恨》,《猎杀石鱼兽人》。找绿色名字的NPC接任务。从尤德出门,消灭8只石毒蝎4(可以从任务中看到怪物的大致位置)和5只进化水母6,一般就可以升到6级了。之后打5只石鱼兽人8(用魔法飞箭比较简单)回尤德和一般防具商人对话完成“防具商人的憎恨”的任务,升到7级。回欧佩尼和警卫对话完成“猎杀进化水母”的任务,出西门再打死1~2只巨蜘蛛升到8级。然后一路再打几只怪物并进行送货任务,回城见过审判官训练师完成“送货到便利商店”的任务,升到9级。最后再去尤德和警卫对话完成“猎杀石鱼兽人”的任务,升到10级。最后转职为魔斗士。

  10~17级:转职后能力大增。把魔法飞箭全删了,顺序学召唤术、电击术和暗黑神力,就可以让宝宝顶怪了,先去完成《铁匠的狩猎》的任务升到11级。传送到贝宾猎营,打那里的怪物得到的经验比较多。龟甲虫15、虎面妖蟹16、雷特异形17、巨甲虫17、水陆怪18、疾驰兽18、超巨型蜘蛛19、圣甲虫19、燕格罗异形19。对于速度慢的怪物,可以先用电击术打它,之后马上逃跑,同时让宝宝打。对于速度快的怪物,只有让宝宝先顶,再在后面用电击术。这时开始有会主动攻击的怪物了,注意不要离它们太近。

  17~23级:这时可以跑远一点打僵尸了。腐烂尸鬼20、收魂怪21、地虫、巨大腐尸鬼22、虎面魔使者23、红色地灵24、地灵猎人25。这时大部分怪物都会主动攻击,一定要先设定宝宝为保护模式,不过如果你已经指定宝宝攻击了,那只有等到它消灭那只怪物后才会攻击打你的怪物,在这之前只有逃跑。

  23级~29级:这时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是穿过不远的山区来到一片废墟的水域,贼寇兽人25、贼寇斗士26、食人箱27。里面人少怪多,不过由于在水中时玩家是不能攻击的,而怪物却可以。所以关键要找到立脚点进行远程攻击。可以在这里升个2~3级。

  另一个地方就是去希兹那猎营,往南的山上走,那里去的人也很少,怪物却很多。小型变异原角龙25、安特地灵26、变种饿狼兽27、远古原角龙28、蜥蝪类龙兽29、异变原角龙30、爆牙兽31。没事留在变种饿狼兽或蜥蝪类龙兽的身边吧,它们才不会主动攻击你的。

  29级~35级:从希兹那猎营往北下山打吧,这时你才有能力打这些怪物。强兽人32、光蝎33、远古狂巨兽34、轮齿类狼35、剧毒光蝎36、三眼巨兽人37。山下的区域很大,怪物的分布也很广,一般都是相临等级的怪物在一起,如光蝎、远古狂巨兽、轮齿类狼经常在一片区域,剧毒光蝎和三眼巨兽人经常在另一片区域。注意了,远古狂巨兽是速度最快的怪物,如果你先用电击术打它,再让宝宝打的话,它一定把宝宝甩了,而盯着你打。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先顶。

  这时你会看到象鼻恐兽,这大家伙可是有40级呢。不过这时我们也能够干掉它了。先让宝宝打,3-5的宝宝每下可以打它100左右的HP,这样的话大致可以抵消它的自动恢复,再用1-5的电击术打它1000左右的HP,在连续用了10次电击术之后,就能消灭它。不过由于象鼻恐兽是不还手的,系统设定为怪物已回头,所以经验值只看最后打死它的那一下,我对它的伤害最高为1000左右,所以最多只能得到1000点经验。不过得到的东西很多,最多会掉出6堆钱(平常的怪物最多只掉3堆),有次竟然掉出2堆钱1把武器1个头盔1件盔甲!大家没事也可以找它玩玩哦。

  35级以上:去希兹那猎营北方的山上吧,那里的三种怪物还可以练个一阵子。蛛面巨兽人38、轮齿变异狼兽39、骷髅石怪40。不过到了这里,单练很慢了,大约要消灭300只以上的怪物才会升级,强烈建议大家组队玩,组队的话可以突破最高经验的限制,如我在34级时单练打39级的轮齿变异狼兽最多只能得到1W3左右的经验(这和打37级的三眼巨兽人得到的经验值相同),可组队后就能得到1W5以上的经验!要知道,这点经验还是分给队友后的纯值呢。

  《神话》——冷血斗士

  文/蓝水手

  在《神话》兽族的阵营之中,冷血是属于大家练的比较少的一个职业,毕竟他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冷血注定不是那种能够决定战斗乾坤的人物,对于喜欢展现自我价值,实现自我目标的大多数网络游戏玩家来说是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的。但其实冷血是一个非常有献身精神的职业,可以让玩家在游戏之中最大限度的享受到帮助别人同时得到别人尊敬的乐趣,对于这一点相信很多玩家在选择冷血作为转职目标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

  下面就对冷血比较常用的几种升级方式进行一下总结:

  冷血根据附加点数分配的不同,分为全智慧型冷血、半智慧半敏捷冷血、全敏捷型冷血。这三者之间的区别就是全智慧型附加点数绝大多数加智慧,小部分的加一点用来穿装备,而全敏捷的加点方式正好反过来。

  先说说全智慧型冷血的修炼方法,全智慧型冷血是一个完全辅助性的职业,虽然冷血最好都需要与人组队让别人帮忙带,但全敏捷型冷血还是有一定的单兵作战能力的,而全智慧型冷血在单兵作战上几乎是没有任何获胜的机会。所以修炼全智慧型冷血在修炼之前一定要能够找到能够跟自己一起练级的固定玩家,才会获得比较快的升级机会,否则是没有出头之日,虽然在组队的时候别人也会欢迎你,但不是熟悉的人的话可能还是不太方便的,所以这个职业最适合网吧的玩家或者学校的玩家,可以就近找一些盟友一起练级的,这样会使得找人一起游戏的困难迎刃而解。

  关于全智慧型冷血的技能,首先要给自己定好位,在队伍之中你的作用就是辅助,帮助队友获得胜利,所以所有的技能都是以这个作为基础的,首先学勇气,这个技能能够提升队伍之中所有队员的攻击和防御,是组队练级时冷血的必备技能之一,尤其在初期的时候,越级打怪困难并不是很大的时候,加攻击和防御是非常有用的,我个人是加到4-2之后才暂停一下的。治疗和忘伤是全辅助性冷血必学的另外两项技能,由于忘伤的作用更多的是显现在国战的时候,所以在初期忘伤学一点就可以,但是治疗的集气实在是太慢了,在练级的时候也可以结合治疗使用忘伤,在初期的时候治疗学到跟玩家的HP差不多的时候就不用再学,稍微比玩家的HP低一点也无所谓,因为肯定不可能在玩家血消耗殆尽的时候才给他补血。这样的话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学习灵动,不要小看灵动,在自动恢复SP和HP的情况下,大家几乎可以不用停下来休息,不停的打怪不停的挣经验值,对于快速的升级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在这里说一点朋友建议的经验,他建议初期加一点“反应激化”,由于它不是练的冷血,最终的效果也说得不是很清楚,在后期我是加了反应激化,这个技能可以“可抵挡多次的攻击的魔法,此魔法所持续的时间将不会受到攻击,当球体为消失前,技能恢复的时间将不会进行,部分技能无法全部抵挡。”引号的内容是官方介绍这个技能的资料,由于在后期冷血的魔防已经比较高了,所以学这个技能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不过从资料来看在初期学习的话应该还是比较有用的,而且初期做一个全辅助的冷血的话,是有能力学习这项技能的。

  全辅助冷血有一个好处就是装备的获得相应比较容易,由于练冷血的人比较少,而冷血又是一个帮助别人的职业,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同时组队的其他玩家都会把打到的冷血装备提供出来。不过在选择装备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时候最好选择防御为主的装备,包括武器都选择那些有防御附加或者防御几率高的武器,因为全智慧型冷血是不用上第一线进行拼杀的,所以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足够了,对于攻击方面的需求不是太高。不过在装备加石头的时候可以考虑加黑石,因为全智慧型的冷血在敏捷方面还是有一定缺陷的,为了弥补这个缺陷,用黑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总结一下全智慧型冷血是一个完全依靠团队力量的角色,最好在练习的时候能够与朋友一起练级,否则你会觉得练级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由于并不是每一个玩家都能够随时有大量的朋友在身边陪伴练级,所以有的玩家为了能够适应自己某些时候独自练级的需要而选择了全敏捷型冷血,其实目前不管是在台湾还是在大陆的冷血玩家之中,选择全敏捷型冷血的玩家是最多的,因为相对于全智慧型冷血的受制于其他玩家来说拥有更多的自由度。而另外一个绝对的优点就是其在国战之中令人疯狂的表现使得更多选择冷血的玩家选择了这种练习方式,确实作为《神话》最大特色的国战是玩家在等级升到比较高以后发泄的一个场所,要不总是单纯的打怪升级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在与其他玩家的斗争之中才能获得更多的游戏的快乐,虽然不一定每一次都能够大胜而归,有时候甚至可能会输得灰头土脸,但胜败本兵家常事。而且在这种斗争之中除了个人的作用之外还有更多团队协作的成分在里面,对于天生缺少团队意识的国人来说有很强的教育意义的,一个人再强也仅仅是大海之间的一棵浪花,一个人在《神话》之中等级再高也不可能抵过无数等级低一些的玩家的冲击。

  全敏捷型冷血在选择装备的时候获得好装备的机会更加大,因为审判官系的防具都是需要敏捷值的,所以高敏捷就意味着有机会穿上更高级的防具!这样的话本身的一些弱点自然就能够得到弥补了,而且由于冷血在升级的时候其自动分配的技能点数是2点智慧1点敏捷,所以在后期玩家的智慧也不回很低,通常跟敏捷是相差不大的。

  全敏捷型冷血由于在拥有比较高的敏捷,所以在武器选用上最好选择一把高攻的叉子,这样的话在战场之中也不会特别吃亏,而且由于叉子本身的攻击速度就比较快,在单练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有钱的话一定要记得买这么一把叉子。

  由于全敏捷型冷血更多的是在战场之中使用,所以其所学习的技能也是与全智慧型冷血有一定不同的,不过初期二者学习技能的顺序没有太大的区别,毕竟冷血斗士不管怎么练在初期都只是一个辅助性的职业,所以勇气、治疗、忘伤这几个技能都是玩家必须学习的技能,其中忘伤的要求甚至比全智慧型的冷血要求更加高,因为忘伤的另外一面就是移伤,这项可以给对方造成伤害的技能推荐是学满的,另外在后期一定要学习妖光,这项可以获得全体攻击的技能使得全敏捷型冷血能够得到更多的攻击机会,因为它同时会使使对方产生晕眩的状态。而反应激化则是全敏捷型冷血另外一个必须学习的技能,不过不用太高,学习到二级活力激化就基本上可以了,不用继续浪费点数,而妖光一定要学习到4-6,出妖光阵效果才会明显。剩下的技能点数就可以在一些恢复技能之中选择一些,作为适当的时候的一点补充,这个就是完全依据个人的喜好来练习的了。

  而半敏捷半智慧的冷血其实在形式上更加接近全智慧型的冷血,只是由于其敏捷较全智慧型的冷血高,可以装备更加高级的防具,获得更加高的防御效果罢了,其在技能学习上也基本上与全智慧冷血相似,走的也是一种以辅助为主的路子。

  其实对于每一种冷血来说其都是一种辅助性特别强的职业,即使是自由度更加高的全敏捷型冷血,在很多情况下也是给队伍之中扮演给其他成员提供帮助的角色,这样的话可能会让一些喜欢刺激的玩家觉得有点无聊,但是正是由于冷血的存在,使得游戏出现更多的变数,而且由于在游戏之中高等级的冷血并不是很多,所以推荐大家在有朋友的帮助下练一个冷血吧,他能够让你在游戏之中感觉到另外一种乐趣。游戏并不仅仅是需要杀戮、需要鲜血的,游戏原来可以是这样玩得。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神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神话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