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官方新闻 > >  正文
第三届CIG新疆赛区赛事正式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2 16:50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CIG组委会的最新官方消息:

  6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 2004)新疆赛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新疆政治和文化中心新疆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主席常延廷,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贵亭,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黄文玉、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自治区广播电视厅副厅长张军,以及自治区文化厅、团委、乌鲁木齐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光,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CIG新疆赛区主席刘志以及新疆各大通信运营商、大专院校、各地州代表、各大IT厂商代表、新疆各大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CIG 2004新疆赛区由中石油下属企业新疆金驼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乌鲁木齐晚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子竞技大会首次新疆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CIG新疆赛区旗帜

  占1/6中国领土的新疆是我们国家最大的省份,拥有众多的电子竞技爱好者,电子竞技具有相当高的水平。此次新疆赛区的参与无疑给新疆电子竞技爱好者同内地高手交流切磋创造了一展身手的最佳通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CIG 2004新疆赛区大会主席刘志表示:本次大会必将会促进新疆信息产业、娱乐业、信息教育业及整个网络产业迈向多元化的发展。这是新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电子竞技盛会,也是新疆首次以整体姿态进军全国电子竞技市场。据承办方介绍,CIG 2004新疆赛区覆盖了新疆全部地州,经过4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将最终选拔出代表新疆最高水准的选手参加CIG全国总决赛。新疆赛区还将组织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代表队、女子战队参赛,这将构成一到独特、亮丽的风景。参赛者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群众组三个级别,预计总体报名人数将超过2万人。本次新疆赛区赛事与全国大赛基本同步启动,6月、7月为新疆分赛区报名阶段,8月为初赛阶段,9月为复赛阶段,10月上旬进行新疆赛区决赛。新疆地区冠军将于10月底参加全国总决赛。为配合全疆启动的电子竞技赛事,今年8月,组办方还将与当地运营商、游戏商、IT厂商合作,推出大型综艺数码游戏嘉年华活动,必将掀起全区电子竞技和数字娱乐新高潮。

  从即日起,参赛选手可以向当地承办商指定地点报名,或者登录www.cigxj.com/cig/bm.aspx 进行在线报名。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贵亭,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主席常延廷,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光,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CIG新疆赛区主席刘志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向新疆赛区组委会授旗,新疆赛区执行主席、中油运输公司总经理助理严韬给全疆16个地州分赛区代表授旗。市委副书记陈水琴等领导到会表示了祝贺。以电子竞技、网络游戏比赛为代表的新兴电子竞技运动正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的一种体育运动项目。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今年6月16号在北京开幕,这次电子竞技大会落户新疆,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出新疆的冠军队,最终的胜利者将代表各地方赛区参加10月底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有关领导发言
各界嘉宾参观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简称CIG)是由信息产业部发起、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信息产业部人民邮电报社(集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承办的以网络游戏比赛、展览、论坛、峰会、调查为内容的综合性活动。CIG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为网络游戏产业链上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下至运营企业、最终消费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CIG是迄今国内规格和级别最高、阵容最强的国家级电子竞技盛会。它以张扬电子竞技理念、倡导健康益智精神、共建电子竞技联盟为宗旨,致力规范网络游戏市场,打造“国字号”电子竞技品牌,开创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奥斯卡金奖”--金手指奖,促进电子竞技产业生态圈的繁荣与发展。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 2002)和第二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 2003)基础上,CIG将每年定期举办。CIG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秉承“绿色游戏、健康生活”的数字娱乐理念,为推进中国以网络游戏为核心的数字娱乐产业健康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IG2004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CIG2004电子竞技大赛广东赛区英雄帖 (2004-06-24 15:05)
CIG2004全国手机游戏大赛九款入围游戏 (2004-06-18 15:03)
CIG开幕式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黄澄清致词 (2004-06-18 13:09)
CIG开幕式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致词 (2004-06-18 13:06)
CIG2004全国手机游戏大赛正式开赛 (2004-06-18 12:52)
CIG开幕式上组委会秘书长斐琳致词 (2004-06-18 11:41)
CIG2004全国手机游戏大赛正式开赛 (2004-06-17 17:11)
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开幕现场图文报道 (2004-06-16 18: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