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遭诈骗影响信誉 美虚拟交易网站被迫关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8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美国知名电玩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游戏开放市场」(GamingOpenMarket)日前遭到不法分子诈骗3000美金(约新台币10万1310元),事件发生后,许多线上游戏皆不再提供证书,使得「游戏开放市场」濒临歇业,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介入侦办。

  自线上游戏市场热络以来,虚拟货币兑换实际现金的需求便因应而生,衍生的交易平台也不断地出现,在韩国便以itemBay为首席品牌;「游戏开放市场」则为美国当地的领导
公司,两家厂商因为安全的金流环境,在玩家之间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不过,近日「游戏开放市场」却惨遭有心人士诈骗,这位疑似职业惯犯的小偷谎称要购买「星际大战:银河风暴」(StarWarsGalaxies)与「EVEOnline」两款线上游戏的虚拟货币,却在交易完成后立即从eBay旗下的跨国金流系统PayPal将现金撤回。

  根据「游戏开放市场」总裁杰梅哈雷(JamieHale)表示,该公司损失的金额为3000美金。不过由于PayPal系统上的瑕庛,导致不少网络电玩包括「星际大战:银河风暴」、「EVEOn-line」、「地平线」(Horizons)均不再提供奥援,导致公司已经暂停营业。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这起诈骗案,不过玩家对这件事的看法却很两极,有人认为「游戏开放市场」与PayPal未尽到保护消费者的把关责任;也有人表示,愿意将现金拿去购买看不到虚拟货币本来就是件疯狂的事,后果所有人应当自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货币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警方忠告网民 慎购“虚拟货币” (2004-06-24 15:35)
日收入2000 网游虚拟货币价值实体化 (2004-02-03 10:44)
【网龙】靠什么平衡虚拟货币的价值? (2004-02-02 09:37)
图文: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可以用来买点卡? (2002-10-28 15:18)
经济法案平台:虚拟财产面对法律真空 (2004-06-26 11:23)
网游帐号被盗 虚拟物品丢失何处找回 (2004-06-18 16:52)
虚拟装备交易火爆渐成电子商务新热点 (2004-06-17 09:56)
不满帐号被封 玩家向盛大索赔30万 (2004-06-14 10:31)
关注网络虚拟财产 虚拟世界里的点金术 (2004-06-12 13: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