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揭秘传奇盗号病毒“武汉男生”(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6 13:14 太平洋电脑网
  

  1月9日,江民快速反病毒小组截获四种武汉男生变种病毒,Trojan.QQMsg.WhBoy.f/Trojan.QQMsg.WhBoy.g/Trojan.QQMsg.WhBoy.h/Trojan.QQMsg.WhBoy.i

  病毒大小分别为56,832、62,464、56,832、93,696字节(两个文件),主要通过网络传播。据江民监测数据表明,目前该病毒在网吧几乎接近滥泛的程度。

  病毒发作后,会利用QQ聊天工具进行传播,定时给QQ网友发送包含网址的信息来诱使用户点击,该网页利用了IE的tData漏洞下载并运行病毒本身,该漏洞是由HTML中T的DATA标签引起的。对于DATA所标记的URL,IE会根据服务器返回的HTTP头来处理数据。如果HTTP头中返回的URL类型Content-Type是Application/hta,那么该URL指定的文件就能够执行,无论IE设置的安全级别有多高。病毒运行后,会给用户的QQ网友发送同样的信息,盗取传奇密码并以邮件形式发给盗密码者,并且结束多种反病毒软件,以保护自身不被清除。

  感染过程:


图1


  (1)如果点击病毒网页,将会显示美女图片(如图1),而同时弹出一个标题为“asp空间”的不可见窗口。此网页利用IE漏洞,下载并运行leoexe.gif和leo.asp文件,其中leoexe.gif并不是图像文件,而是exe类型的病毒体,leo.asp是病毒释放器;  

  (2)如果病毒一旦运行,将结束大部分杀毒软件、防火墙以及某些病毒专杀工具;


图2


  (3)每隔一段时间给QQ网友发送信息(病毒可能发送的信息如图2):


图3

  

  (4)病毒运行后会复制自身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是updater.exe、Systary.exe、sysnot.exe(如图3),并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中添加:“windowsupdate”= “%windir%\system\updater.exe”%windir%是Windows系统的安装目录,在不同系统下该目标表现可能不同,可能的有:c:\windows;c:\winnt 等。

  (5)修改文本文件(*.txt)关联和可执行文件关联,直接指向病毒本身,如果用户运行任意的txt文件和exe文件都会激活病毒,例如修改关联如下:

  (6)病毒会在计算机中搜索传奇游戏的帐户、密码以及其他信息,发送到指定的E-Mail信箱。病毒变种发展趋势:早期版本只是简单的发送一个网页,增加该网页的浏览量,但是随着病毒自身的改进,逐步增加了盗取传奇等游戏或者偷窃QQ密码功能,并且会针对反病毒软件进行自身的保护,杀死反病毒软件,江民公司密切关注此病毒新变种,在第一时间查杀该病毒;

  解决方案:针对该病毒江民公司在第一时间升级了病毒库,用户只需将KV江民杀毒系列软件智能升级到2004年1月9日最新版本,开启六套实时监控系统,即可将此病毒有效的杀死在系统之外,确保电脑不该病毒的侵扰。更多资讯请登陆江民网站查询:http://www.jiangmin.com圣诞树编辑信箱:

  作者:江民科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奇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被疑盗号恼羞成怒的网管抽刀砍人 (2004-06-23 09:29)
盗号网站克隆《大话西游》官网欺骗玩家 (2004-06-15 09:59)
警惕《天之炼狱》“蒙太奇”式盗号网页 (2004-06-11 17:33)
《天之炼狱》商业化前夕 将严厉打击外挂、盗号网页制作者 (2004-04-19 15:58)
仙境传说RO紧急通告 盗号网站暴光 (2004-03-29 13:14)
警惕:《童话》盗号 维护玩家利益 (2004-02-20 13:58)
龙族物品密匙 拒绝盗号 锁住你的宝藏 (2004-02-16 14:12)
玩家注意!《神之领域》再现盗号魔影 (2004-01-31 11:55)
《命运》打击木马盗号 维护游戏环境 (2004-01-13 18:03)
金山毒霸新版破解网游“盗号”三大骗术 (2003-12-22 11: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