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产业数据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年轻一代离不开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8: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台湾消息:台湾一份调查研究显示,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九十年代初期的年轻一代,网络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要素,还衍生出“上网‘听’电视”等新行为。因此若是网络消失了,许多青少年表示那将会“很惨”、“非常不方便”、“只好混吃等死”。

  为深入了解年轻世代的内心世界,“Yahoo!奇摩”昨天公布“青少年生活价值观及
媒体使用行为研究”结果,这项研究费时近6个月,横跨台湾北、中、南三区,以13岁至18岁青少年为研究样本,调查分三阶段进行,分别为实地访问跟拍12位青少年,举办北、中、南三场共68人座谈会,以及家访453份有效样本。

  研究指出,整体而言,受访青少年每日平均上网时间为3至4小时,时段以晚上6时至11时为主;南部青少年平均上网时间比中部和北部多。最常使用的网络服务依序为“找学校作业资料”(56%)、“为学校作业使用email”(52%)、“音乐下载”(52%)、“为个人用途使用email”(50%)、“玩线上游戏”(49%)及“使用实时通讯”(48%)。

  其中“玩线上游戏”及“使用实时通讯”的使用时间,分别达每周3.6个小时及5.8个小时,高居各项服务之冠。实时通讯之所以深受喜爱,原因是具有隐私性、集体聊天的方便性、可以在不需向父母报备出门的状况下依旧与同伴维持互动等多重服务特性。而有趣的是中、南部青少年平均花在这两项活动的时间,几乎是台北青少年的两倍,原因可能是台北青少年补习风气较盛或是课外活动较多元。

  另外,这份报告中还将青少年的生活价值观和媒体使用行为分成五大类型,分别是“奢华娇宠型”占35%、“安居乐业型”占27%、“筑梦踏实型”占13%、“隐姓埋名型”占13%,“独领风骚型”占12%。

  “Yahoo!奇摩”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研究结果不仅传达了青少年的生活价值观,更证实网络确实是青少年生活重心,也是取得信息的主要管道。(林志文)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坐台女大学生:我的“传奇”之恋 (2004-06-25 16:00)
线上求婚 天堂II情侣喜结良缘(组图) (2004-06-25 15:01)
省图书馆巧打擦边球 阅览室拟似网吧 (2004-06-25 10:40)
“辱华ID”追踪:IP来自上海、福建 (2004-06-24 18:34)
警方忠告网民 慎购“虚拟货币” (2004-06-24 15:35)
韩国网游疲软借美女代言造势(组图) (2004-06-24 12:21)
少女怕玩游戏被告密把5岁男童推下楼 (2004-06-24 11:24)
四川雅安六旬老人玩游戏受人瞩目 (2004-06-24 1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