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欧洲杯2004》激战葡萄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6:14 新浪游戏

  


程序将会对精妙的传球配合自动做出分析

  欧洲杯2004

  经典的Fifa系列携手欧洲杯再度来袭。而这一次,来自EA电子艺界的新作又能否超
越《PES3》呢?

  德国成为欧洲冠军!当然这只是个梦想,现实生活中沃勒尔的球队的表现却总让球迷们失望不已。但至少你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告诉巴拉克、卡恩和其他的球员,足球应该换种踢法:《Fifa 2004》的后续版本《欧洲杯2004》配合在葡萄牙举行的该项赛事适时推出,而且它在操作方面也做出了一些颇受好评的改变。

  球星以真实肖像登场

  《欧洲杯2004》以表现力和氛围的渲染取胜。当比赛开始,镜头从以真实肖像登场的球员脸上一一掠过时,耳畔将会响起双方国歌的旋律。你将能够轻松的辨认出那些著名的球星,比如说齐达内的模样,而且游戏中所有的动画也都力求逼真。

  在细节度极高的体育场内回荡着的都是真实的球迷歌曲,其中当然也包括《只有一个鲁迪·沃勒尔》这样我们耳熟能详的曲目,但可惜的是《欧洲杯2004》并不支持背景声。不过在这种浓厚的氛围之中却也只算小小的遗憾:评论员斯代芬·西蒙和莫尼卡·里尔豪斯的表现几乎比Fifa系列中所有的前辈都要逊色得多。

  与荷兰一起踢欧洲杯

  在《欧洲杯2004》中共有51支国家队可供选择,其中不但包括了足球巨人法国和荷兰,也囊括了像爱沙尼亚这样的鱼腩球队。然而俱乐部球队却在此款游戏中遗憾地缺席。你可以在友谊赛、梦幻竞赛或者是梦幻联赛模式(最多可选20支球队)中选择你心仪的球队。或者你也可以从预选赛开始挑战欧洲杯金杯(按照你自己的意愿进行分组)——那将会为你带来新的动力。

  球星的价值在游戏中显而易见:当你在最低难度下进行游戏时,法国队的明星前锋特雷泽盖一个人就会将你的后卫线搅的鸡犬不宁。对于世界一流的球星来说,做出倒勾这样的高难动作也只不过是小菜一碟。

  传递与逼抢

  与《Fifa2004》相比,《欧洲杯2004》中的球员AI表现全面超越了前作。球员现在会尝试着将球传递到球场的开阔地带,或者是努力的从对方脚下抢回丢掉的皮球。但接球的队员还是会偶尔在原地等球,而不是如实际中那样上前迎球,这样对方的防守队员就能够轻易地将来球大脚开出。相比而言,《PES3》中的电脑队员的表现就要聪明得多。

  守门员的AI表现则是真正的一流!角球和由边路向禁区内部的传球基本都成为了卡恩、卡西利亚斯和其他优秀门将的囊中之物,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进球也主要凭借的是队友完美的助攻或者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单刀机会。而且在《欧洲杯2004》中还有一个“冲击”的进球套路:利用短传你就能够轻易地越过对方中场和后卫的阻截,并利用传中球制造杀机。而《PES3》则提供了一个更为流畅的比赛进程,这也更贴近真实的足球赛事。

  兴趣与情绪

  本作中一个有趣的新设定是士气指数系统的引入。受伤或者经常射门不进的球员会很快失去对比赛的热情,并且几乎再也无法摧城拔寨。而如果球员无法入选首发的十一人阵容的话,他的士气就会很快变得低落。反之,进球会使球员的士气高涨起来。

  


德国中场指挥官巴拉克突破法国后卫线

  心存侥幸的射门

  你可以使用10键游戏手柄或者是键盘来进行游戏,所有的键位都可以自行设定。与《Fifa2004》相同,这款游戏在比赛中仍然保留了对无球队员的控制:利用右侧的摇杆你可以对当前控球队员之外的另一名无球队员进行操作。这样你就可以预先埋伏在无人地带,并且在无需电脑帮助的情况下打出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与《PES3》相似的是,你现在可以通过右侧的摇杆对《欧洲杯2004》中的球员发出各种各样的战术指令。但这两种操作都需要你付出一定的练习才能够熟练掌握。而在训练模式中你将能够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好好地练习一番传球。

  《PES3》在球的轨迹运算上显然走在了前面。在Konami的程式里,球员会更多地通过守门员扑出的、抑或是打到立柱或者横梁上反弹回来的皮球破门得分。而在《欧洲杯2004》中的前锋队员却总是利用脚下射门或者是接传中球头球破门这样传统的方式来取得进球。

  混乱的网络设定

  《欧洲杯2004》的菜单设定实在是混乱不已。比如说调整解析度的选项竟然被放置到了“我的欧洲杯”选项之下。

  在线玩家只有在EA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免费注册之后,才能够与其他最多三名玩家进行网络对战。而在一台电脑上最多可供四名玩家进行网络游戏。

  编辑点评

  我觉得《欧洲杯2004》是Fifa有史以来在比赛性方面最为成功的一作:球员的AI值设定和对无球队员的控制成为了EA系列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但这仅仅只是与自己相比:科纳米出品的《PES3》已经变得越来越真实,而且它与《欧洲杯2004》相比也在比赛的流畅度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拜仁在哪里?

  令人生气的是,我没办法在网络上进行游戏。俱乐部球队的缺席让人提不起兴趣来:我更愿意与最爱的拜仁队一起分享这些游戏的进步而不是法罗群岛国家队。如果有谁喜欢一遍遍地带领沃勒尔的球队走向欧洲冠军,那他一定能够在《欧洲杯2004》中找到氛围一流的足球享受。而我也享受了从预选赛开始挑战2004年欧洲杯锦标赛的乐趣,这里所有的对阵形势都是随机产生的。

  “我爱欧洲杯!”

  


犯规之后排出的人墙与现实中的情况一模一样

  《欧洲杯2004》 Euro 2004 体育竞技类游戏

  出版商:EA Sports公司 上市日期:2004年5月

  配 备:1CD及一本24页的手册 适合人群:未评测

  多玩家:每个游戏一个玩家

  Internet(4玩家) 局域网(0玩家) Modem(0玩家) 单机(4玩家)

  多玩家模式:与单人游戏模式相同

  最低配置

  800MHz的CPU

  128MB内存

  1.1GB安装空间

  Geforce2/4MX显卡

  标准配置

  1.2GHz的CPU

  128MB内存

  1.1GB安装空间

  Geforce3/3Ti显卡及游戏手柄

  推荐配置

  1.6GHz的CPU

  256MB内存

  1.1GB安装空间

  Geforce4/4Ti显卡及10键游戏手柄

  上手时间:10分钟 单人游戏:60小时 多人游戏:60小时

  类似游戏

  《PES3》(《GameStar》评分:88%) 真实度极高的足球盛会。

  《NHL 2004》(《GameStar》评分:92%)几近完美的冰球模拟游戏。

  游戏评价

  优点

  十足的欧洲赛事氛围

  得到授权的真实球队

  改进的球员AI

  完美的图像表现

  产生影响的士气设定

  缺点

  缺少网络连线模式

  评论过于生硬

  只能在EA平台上进行在线游戏

  菜单设定混乱

  无法选择俱乐部球队

  游戏图像 满意

  游戏声音 好

  运行状况 满意

  游戏内涵 好

  多人模式 好

  总评:Fifa系列中游戏性目前最强的一作,只可惜没有俱乐部球队的参与。

  可玩度87%

  译/Vivianself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族20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