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 > >  正文
神偷3 罪犯还是英雄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3:49 游戏族

  


目前我们唯一能做的选择就是逃跑,因为森林王子的怪物虽然很愚蠢,但是被惊醒后的它们还是太强大了。

  神偷3

  Thief 3

  这就是中世纪的《分裂细胞》:在一流的光线效果下,我们的潜行游戏先锋现在又有了更多表现的空间。

  在隐蔽处匍匐前行,黑暗就是他最有力的武器。经过了两年多的开发制作,我们的妙手空空大师在今年六月份,终于就要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了。为了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惊喜,为了能够让生活在中世纪的有钱人们深刻地感受到那种隐藏在黑暗中的威胁,整个游戏一直都处在不紧不慢的开发状态下。

  在这款试玩版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这款经典的动作游戏是如何续写它前一版本的动人传奇的。在保留以前版本诸多优点的基础上,《神偷3》还做了许多非常明显的改进,这为该游戏培养了不可小觑的竞争力,对《分裂细胞》的市场地位构成了极其巨大的威胁。

  小偷、僧侣、异教徒

  在游戏剧情的设置上,《神偷3》和《神偷》系列的上一集《黑暗计划2》(Dark Project 2)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一个以中世纪为背景的复杂的混合社会。在这里,有贫民窟,有富人区,有豪华的府邸,有建筑精美的城堡、博物馆、大教堂,随处都可以见到哥特式风格的尖顶塔。在这个城市里,僧侣们掌握着威力强大的机械和武器,而那些居心叵测的异教徒们则总是在昏暗的汽灯下向森林之神祈祷。当然,我们也不能够忘了那些城市的管理者。他们喜欢把一切都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在幕后操纵着一切。就像前一个版本一样,我们的敌人,就是这些管理者们。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劫富济贫,让更多的人能够有饭吃、有衣穿。在新游戏的预览版中,我们暂时还无法看到在未来的行动中将会面临着怎样的冒险,但是,在这里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

  比《杀出重围 2》更华丽

  冒险是最新的冒险,而图像画面也是前所未有过的漂亮:那些以前用无数个多边形贴出来的人物图像,现在都换成了预先制作好的、用华丽服装装饰得很好的漂亮外形。在用最精细纹理刻画的墙壁上,即使是最小的不规则图形你都能够很轻易地将其识别出来。虽然和《杀出重围2》一样,使用的都是经过极大改进后的Unreal的图像引擎,但是相比之下,《神偷3》的画面就显得要漂亮得多了。

  


在森林里,你躲在黑暗中,准备盗走别人的财宝来让自己更加的富足。千万不要发生过多的纠缠,以免麻烦上身。

  更多的机关陷阱

  在《分裂细胞中》,主人公SAM在黑暗中的隐蔽程度是用一个指示条来显示的。不过《神偷3》没有采用这种方法,而是在屏幕的下方设置了一个像宝石一样的灯。灯所发出的光线越亮,则表明我们所处的位置越危险。在通常的状态下,我们都是采用第一人称视角进行游戏的。不过,如果需要的话,你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从背后看见我们主人公那经常弯曲着的背影了。在游戏中,我们可以经常利用这种视角切换手段来获得更大的方便,就像在《分裂细胞》里一样:在第三人称视角下,我们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了,甚至都可以看见躲在墙角的敌人,而在真实的世界中,他们实际上是根本不可能被发现的。

  除了像以前一样,你可以悄悄地隐藏在黑暗中,然后顺着墙角或者从圆柱的背后偷偷地潜入到敌人的身后,再给他来上致命的一击,现在你还可以沿着那极其狭窄的窗台或者窗框四处攀爬。当然,对于一个夜行大师来说,这丝毫没有任何危险可言。利用这种方法,我们可以顺着修道院陡峭的外墙爬到黑夜的高空,然后再看着那些疲惫不堪的卫兵漫无目的地从下面走过。

  就像在《分裂细胞》里一样,我们还具有撬锁的本领。压下锁具上咬合的机齿,游戏这时候就会播放出一段漂亮的动画,你会看见一双手指修长的手正在灵巧地拆卸着各种机关。有一点需要提醒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记住把锁打开以后,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能够将它挂在门上,这样就能够挡住那些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的卫兵。

  更多的惊险

  在《神偷3》中,妙手空空神偷的装备和以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变:水箭能够熄灭火把,而MOO箭则能够消除你走在石头地面或者金属地面上所产生的脚步声,而气箭则能够让卫兵进入梦乡。不过,在新游戏中,游戏的设计人员还是为你增加了更多的难题。比如说卫兵与卫兵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了。这样,给你所留下的黑暗角落自然也就越来越少了。再比如说,在某个任务中,我们必须要潜入到一个戒备森严的工厂中去。但是所有的入口都有重兵把守,而且灯火通明。稍有轻举妄动,就会立刻被发现。不过,不管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在我们面前都是有可能的,在恰当的时候点燃一颗闪光弹吧!于是,趁着敌人的眼睛暂时性失明的时候,我们顺利地潜入了进去,安全地找到了一个黑暗的角落。

  在这里面最头疼的就是要对付那些被惊醒了的、森林守卫者的怪物。不过也不用紧张,一个地雷,两支平头箭就能够把它们摆平了。

  更多的随意性

  镇中心的路灯已经点亮,黑暗慢慢地笼罩大地,当人们开始迈着返家的匆匆步伐时,我们却可以放心大胆地在人群中闲逛。卫兵对我们的经过视而不见,就如同身边步履匆匆的行人。而那些花枝招展的贵妇人正肆无忌惮地卖弄风骚时,却不知她们身上那些闪亮的首饰已经成了我们今晚行动的目标。当路上行人日渐稀少,当我们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墙头,一场好戏又要即将开演,而那些巡逻的卫兵也只不过是一些可有可无的点缀。

  对于在行动中获得的战利品,如果是一些意义不大的珠宝,那么你可以去找一个买家,将它们变成钱,以便能够不断地增加你的财富,并能够有足够的资金来为自己购买一些装备或者必需的道具。如果你在某个行动中过于匆忙,来不及调整你的装备,但是在下一个任务开始前你又必须要做好准备,你还可以回到城市中任何一个安全的地方慢慢进行整理。经常和过路人(NPC)进行交谈是会对你的行动有帮助的。

  游戏中的领主是一个贪婪的人,但他同时也非常的愚蠢,甚至将他藏钱的地方都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于是,我们很轻易地就找到了他财富的所在,并赶在他回来之前将我们的“劳动所得”顺着排雨管送到了安全的地方。一定要小心!哪怕是一点点的犹豫,都有可能会让你在英雄与罪犯之间进行一次大逆转。

  我们在攀爬梯子,下面的情况一目了然:地上的大家伙现在看起来只不过是个小黑点儿。

  虽然工厂的入口戒备森严,但是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进入到里面去。机会并不是没有,目前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我们并不准备从警卫的眼皮底下爬过去,而是选择一个安全的方式从他们的头上飞过去。

  


有警卫在附近,所以我们的行动一定要轻而又轻,这样才能够在接近他之后,再用棍棒将他送入到梦的国度。幸好,在我们接近他之前,他并没有看见我们留在地上的影子。

  神偷3

  3D动作

  2004年6月

  Ion Storm

  非常好

  我很喜欢这款游戏。在保留原有优点的同时,主角新技巧的增加,以及任务执行的自由度让任务的完成有了更加宽广的选择余地。而且该游戏那第一流的光影效果让我在第一眼看见它的时候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神偷3》适合所有喜欢冒险的游戏玩家,尤其是那些喜欢灵巧的动作、隐蔽的行动的人们。对于像我这样的该系列的老游戏迷来说,这款游戏更是不容错过。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族20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