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媒体大观 > XBOX >  正文
IBM超级计算机技术导入次世代主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1:55 eNet硅谷动力

  2003年11月IBM公布了最新的超级计算机技术“蓝色基因BlueGene”,这项超级计算机技术也将导入次世代主机中,提供未来游戏界更强的运算动力。

  IBM“蓝色基因”是一种利用分布式运算架构所组成的超小型超级计算机,主要运算核心来自他们目前研发的新世代“POWER5”处理器(XBOX二代机也将采用“POWER5”技术研发)。

    负责“POWER5”架构处理器研发的是IBM副总裁FrankG.Soltis博士,他亲自参与了XBOX二代机开发并把“蓝色基因”技术套用在XBOX二代机的研发工作上。FrankG.Soltis博士指出这颗新处理器对应“多重操作系统”,能在微软Windows、IBM的AS/400、AIX、Linux等不同的操作系统环境下进行运算,此外IBM还与SCEI、东芝联手开发的新世代处理器“CELL”并运用在PS3主机上,“CELL”应该也会使用到“蓝色基因”的计算机技术。

  目前微软针对XBOX二代机积极研发新世代整合游戏开发环境“XNA”;SCEI也征才替PS3研发游戏函式库。此外IBM也正在研发一套名为“BIG”(商用整合游戏开发套件,BusinessIntegrationfor Games)的工具,这套软件工具主要是针对游戏厂商设计,将提供 游戏开发 、3D处理、网络功能等便利的游戏开发工具,让这由游戏公司在研发软件时更能发挥效率。

  出处:火星电玩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08:走进研究院之IBM中国研究中心 (2004-06-10 15:38)
主流IT厂商IBM、SUN、甲骨文涉足网络游戏业 (2004-06-04 09:24)
IBM联手Sony:进军数字娱乐应用市场 (2004-05-21 09:38)
索尼联手IBM开发游戏芯片 (2004-05-12 15:08)
高通采用IBM Linux技术研发电子游戏 (2004-01-24 19:31)
任天堂下一代主机也将采用IBM技术 (2004-01-08 00:22)
英特尔顺势淡出 IBM称霸游戏机芯片业 (2003-12-05 14:09)
IBM携手亚联电信 进军中国连锁网吧业 (2003-11-28 1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