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友评论 > >  正文
戏说国产网游调戏韩国厂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0:45 新浪游戏

  自六月份至八月份期间内测和外测的游戏,十有八九的目标都是期望在暑假期间烧一把,几乎每个厂商都在考虑一个问题,“投入的资金与回报成是否成正比?”,如果说,能支撑到今天却依然在烧钱的主儿,要么是自产自销的民族网络游戏厂商,要么就是拿了韩国产品却有强大背景的运营商。无论这个市场怎么闹,至少有一家可以笑的很开心,那就是媒体,惟独郁闷也只有一家,那就是网吧,未成年人在暑假期间不得进入网吧,成为了网吧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今年,每个网络游戏运营商都要面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成熟化的第一个暑假,这个鬼门关之下,却潜伏这两个暗流在不断的抗争,在这两大势力抗争的水面之上,国家政府机关也在试探性的做出表态,看来,这个暑假一定会过的十分精彩。

  自六月份到八月份内测、外测、收费的游戏一共有22款之多,比之6月之前,一共才有30款游戏上市,可见游戏厂商对于暑假市场的器重,惟独只有3D人气大作“A3”莫名其妙的选择了3月上市。

  22款暑期上市的产品中,有14款是国产网络游戏,事实胜于雄辩。韩国厂商破口大骂“中国游戏”是垃圾的时候,丝毫没有察觉到民族网络游戏企业已经在逼近代理韩国产品的游戏运营,并且随时准备给予一记重拳。

  某个韩国厂商曾经在私下大骂网龙集团的天晴数码是中国最大的垃圾制造厂,光知道依靠数量来抢地盘。在这里,提供给大家一些数据,相信,煽自己耳光的韩国人,要清醒的意识到,在中国,他毕竟是外来务工人口。

  可以通过这个地址:newgame.17173.com/moregame/sky/index.htm进去投票看一下结果,尽管已经结束投标了,但是,投票结果还是可以看到的,如下图:

  


调查结果

  这款产品是网龙集团在暑假市场打算上市的《天空物语》,这款产品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说白了,就是模仿RO的产品,从人物构架到游戏风格,如果上一个从未接触过网络游戏的单机游戏玩家来看,简直就是一代与二代的区别,RO在中国的成功必然引起了无数的眼球,聪明的就玩“超级模仿秀”,例如网龙这样的,我一不偷二不抢,只是学习学习。稍微聪明一点的像那些疯狂追捧希望online,不惜开出600万美金天价的签约金,搞笑的是,聪明却没落到好处,最终希望online因为开发公司的现金流有问题而倒闭,基本上是英雄无敌系列产品的开发公司3DO的韩国版。我们还是来看看近9000人有86%期待的《天空物语》的图片吧。

  


天空物语截图

  如果不是很仔细的去区分,很难分辨出《天空物语》与RO的区别。

  扯一点题外话是,中国和前苏联发生过一段不是很愉快的那段岁月里,苏联人惊奇的发现,解放军用的居然全都是苏联的军工物品,但实际上,都是解放军自己造的,中国人是世界上最擅长学习的民族,在网络游戏中,同样不例外。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网龙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耍超级模仿秀,用网龙高层的一句话来总结,800多人的开发团队不是放在那里白吃饭的。

  并不是说任何公司都没有问题,网龙集团一向器重游戏开发,对于BUG的解决以及外挂的封杀是没的说,这点要比韩国人强的多,也并不是说韩国人的技术就很差劲,而是中国运营商在收到玩家反馈后,需要提交给韩国人,再由韩国人进行修改,复杂的流程一定要执行还是因为没有自主知识产权,那些所谓的联合开发的运营商纯粹是在扯淡,联合开发不过是完成汉化这一步,连源代码都看不到,还敢跑出来说是联合开发,简直是笑掉大牙,还要一本正经义正严词的误导玩家。这里就不点名批评了,曾经有个运营商竟然敢指着一个充满东洋色彩的游戏愣说是中日联合开发的产品,冠以民族网络游戏头衔之云云。

  网龙集团目前最大的隐患就在于产品的运营,运营环节的薄弱,就算产品再优秀,中国这么大,酒再香也传不了多远,整日蜗居于福州,无论是信息流畅还是人才储备都无法和上海相比,将运营团队放在福州的确降低了成本,但实际上,因为信息不畅通及人才储备不足造成的损失,远远不止降低的成本,而众多网游公司削尖了脑袋想钻进上海的时候,网龙的运营团队依然不动声色,仅仅拉了一个负责部分运营任务的分公司在上海,的确耐人寻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晴数码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