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图书馆巧打擦边球 阅览室拟似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0:40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今报讯对外是电子阅览室,实际上对外收费,可以打游戏、网上聊天。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前去查封,里面的工作人员不同意查扣其机器设备。

  暗访:阅览室中玩游戏

  近日多名读者举报,辽宁省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有违规经营行为。沈阳市工商局工
作人员和今报记者连续4天对该网吧进行了明察暗访。

  该电子阅览室共有80台电脑,昨天下午,里面有大约50名上网者,大多数在玩网络游戏、聊天、看电影,少数人在查阅资料。阅览室门口写有“严禁打游戏”字样。

  该电子阅览室每小时收费1元。当记者交钱准备上网时,收银员要求记者在登记本上登记,但没有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等证件。在本上登记的人,都只写姓名和身份证号,当记者写了一个名字后,工作人员看也没看就放行了。

  查处:拿不出经营手续

  随后,工商人员进入该电子阅览室进行查处。在场的阅览室负责人拿不出经营手续。当工商人员准备对该电子阅览室的电脑进行暂扣时,省图书馆的王馆长、庄馆长(工作人员对其称呼)等人赶到阅览室。他们称“这不是变相网吧”,只是省图直属的一个电子阅览室,不同意对微机进行暂扣处理。其中,庄馆长一再表明,他们已在5月3日将微机里的本地网络游戏全部删除。现在上网的人玩的都是外地服务器上的,他们控制不了。

  对于收费标准,庄馆长称,他们是根据2002年省物价局下发的文件,其中一项是网上服务,主要是收取设备磨损的费用。当记者提出,该电子阅览室上网人员的确在聊天和玩游戏时,庄馆长称,他们主管领导曾要求阅览室工作人员一经发现,严厉禁止。

  受阻:不同意暂扣微机

  在工商人员对该电子阅览室微机进行暂扣的过程中,庄馆长承认,对电子阅览室监管力度不够,但对“变相网吧”拒不承认。一位姓王的馆长说:“人家是来消费的,成人网络游戏可以玩。”庄馆长只提出“下一步加强管理”,仍不同意对微机进行暂扣。

  由于执法遭遇阻力,工商人员和市公安局打假办工作人员决定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在执法人员与该馆领导交涉时,阅览室内仍有上网者在网上聊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治网吧还是治孩子? (2004-06-24 10:55)
大学生网吧行凶 半小时二死五伤(图) (2004-06-22 10:34)
评论:网吧能承载几许负重 (2004-06-22 10:14)
欧洲、美国、韩国网吧行业现状简介 (2004-06-21 15:40)
广州少年迷恋网吧出走至今未归(组图) (2004-06-18 11:56)
全国网吧惨淡生存 过半月收入3千以下 (2004-06-18 11:21)
连锁网吧走进两难境地 急待行业自救 (2004-06-16 16:16)
网吧招聘“职业玩家”大学生纷纷上岗 (2004-06-15 10:37)
网吧事件引积怨 微软中国再陷道德危机 (2004-06-14 10:41)
隐蔽性极强 无良老板网吧开在猪圈里 (2004-06-11 16:14)
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暂停登记新网吧 (2004-06-06 22: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