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剑网 >>  正文
金山·智冠情牵剑侠 王俊博真情告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5 10:07 新浪游戏

  金山公司《剑侠情缘网络版》进军台湾市场目前已经尘埃落定。随着本月30日,金山智冠在台湾发布会的召开,两家合作的各项具体工作也即将正式展开。此时,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一历史时刻,重新回味一下王俊博先生作为台湾同胞在发布会上的肺腑之言,我们可以从中读出王俊博一个台湾同胞话语背后的一些深意。

  (下面节选自智冠总经理,台湾游戏教父王俊博先生在北京“金山·智冠签约发布会
”中的讲话)庹司长、丁司长、寇司长,还有求董事长、雷总,还有各位在座的媒体朋友,以及金山的所有工作同仁大家午安!刚才求总说十年前玩的第一个游戏就是我们公司出版的《三国演义》,因为那一套游戏让他喜欢游戏,甚至变成游戏的中国最大的开发公司。我听到这句话有一点儿后悔,早知道就不要让他玩游戏,变成这么庞大的同业竞争,我发现对我们来讲,虽然他们叫我是台湾的游戏教父,但我跟金山软件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求和,也就是依附在他们的下面,帮他做领头羊,做市场开拓的事情。这是两岸很重要的概念,也是未来我们产业发展甚至是未来政治发展很重要的概念,就是要合作。过去我们台湾一直把游戏往外输出,尤其是中国大陆。这20年来我们看到一些现象,什么现象呢?我记得20年前我开始在做游戏的时候,第一步就是代理美国的游戏,我代理将近5年的时间,后来才开始开发中国民族的游戏。十多年我所有的目标,包括所有的游戏内容全部都是围绕在中国的文化题材。一直到十年以后,我们看到了网络游戏的出现,但是在网络游戏还没有出现以前,最大的游戏市场,最大好的题材是什么?你们知道吗?就是中国的武侠单机游戏。我记得在1998年、99年,每一套中国武侠题材的游戏,包括金庸的武侠、古龙的武侠,每一套至少能卖到10万套左右,而那时候的美国、日本游戏,可能大部分在1万套、2万套左右。所以从历史可以看出来,其实我们华人世界最喜欢还是属于中国文化题材的游戏。现在终于看到了网络游戏出现了,而现在充斥在整个市场70%都是韩国,外来的游戏。我想这个现象应该会跟过去单机游戏的演变一样,发展一段时间后,中国文化题材的游戏开始抬头,并且成为市场的主流。所以我相信在中国最好的产品、最经典的产品《剑侠情缘》也会未来变成整个华人世界里面民族游戏的主流,也是一个最大的王牌。所以我们为什么要代理,希望说我们未来在整个市场上因为能够和金山的合作让中国文化的题材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亮。也希望说,未来两岸的携手合作从这里跨出第一步,变成我们永远紧密的合作。两岸同门同种,血浓于水。希望我们中国政府和玩家给我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台湾7月测试 智冠有意融入RO风格 (2004-06-24 18:06)
中国电信互联金山 架设《剑网》新服 (2004-06-23 18:06)
端午节《剑网》粽嫂成为最迷人女性 (2004-06-23 11:24)
《剑网》端午节活动新增加屈原秘笈 (2004-06-22 10:41)
《剑网》端午节 包粽子活动时间公告 (2004-06-21 18:19)
金山《剑网》端午节线上活动成潮流 (2004-06-21 16:46)
金山《剑网》端午节线上活动成潮流 (2004-06-21 14:27)
《剑网》第二次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 (2004-06-21 13: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