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忠告网民 慎购“虚拟货币”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4 15:35 公安部网站

  家住安徽省涡阳县城关镇的男青年小周,这两天正为自己在网上被骗而搞得心情坏到了极点。6月15日下午,他拨通报警电话向民警叙述了自己的遭遇。几天前,小周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admin”的网友,经过交流,小周发现admin不仅是一个老网民,而且还拥有大量的“QQ币”,而这正是自己迫切想要得到的,因为有了这种虚拟货币,他就可以在网络社区里购买虚拟的服装、道具来随心所欲地装扮自己在网上的虚拟形象了。于是,小周请求admin出售一些QQ币给他,admin“大方地”回复道:既然已经是朋友,就便宜点卖,1QQ币只要

  2角钱人民币就成。这个价格要比1元钱人民币兑换1QQ币的“市场价”低得多,小周立即被吸引,马上提出要购买3000QQ币。这时,admin给了他四川省成都市某银行的帐号,称款到即付币。小周急忙回家把父母准备急用的600元人民币偷拿了出来,按帐号把钱打给了对方,然而等小周回过头来再找admin,却发现他已经下线,联系不上了。气愤至极的小周不停地在网上寻找admin,终于在3天以后发现了这位“大哥大”,小周发信息质问他为什么收到钱后不把QQ币转过来?谁知admin遮掩了一会儿,竟回复说这两天自己也被别人骗了,所以不能履行诺言,只好让小周吃点亏了,说完,便又下线而去。无独有偶,在小周被骗后不久,他的一个同学小张也被一名淮南的网友骗去了200元钱,整个受骗过程和小周大致差不多,只是小张需要的是游戏币,而打动小张的是对方开出的7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1千万游戏币的“优惠价”。据笔者了解,随着电脑的普及和网络用户的不断增多,像以上这种网络发烧友被骗的案件已屡见不鲜,但由于网络的虚拟性,给破案带来很大困难,往往作案人行骗前叫admin,得手后摇身一变就成了bdmin、cdmin了,让人无从查找他的线索,即使有线索,被骗者也大多因为损失钱财数额不大而不去报案,另一方面,即便报案,也基本上只能属于治安案件,警方很难抽出精力远赴千里甚至万里之外去调查、取证。所以,为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需要告诫广大网民:不要被虚拟的网络世界冲昏了头脑,在那里时时充满着诱惑,处处存在着陷阱,须知在网络世界里人人都有一个假面具,那里的骗子往往比现实生活中的更具亲和力、更富有欺骗性。而小周的遭遇又同时告诉我们:无论在现实还是网络中,人都不要贪图“小便宜”。(倪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货币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日收入2000 网游虚拟货币价值实体化 (2004-02-03 10:44)
【网龙】靠什么平衡虚拟货币的价值? (2004-02-02 09:37)
图文: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可以用来买点卡? (2002-10-28 15:18)
网游帐号被盗 虚拟物品丢失何处找回 (2004-06-18 16:52)
虚拟装备交易火爆渐成电子商务新热点 (2004-06-17 09:56)
关注网络虚拟财产 虚拟世界里的点金术 (2004-06-12 13:35)
网络虚拟财产权益之争 虚拟世界也需维权 (2004-05-14 09:31)
游戏账号千元卖 虚拟财产难以保护 (2004-05-13 09: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