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正文
《轩辕2飞天历险》人情味十足的关系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4 13:45 新浪游戏

  延续《轩辕剑网络版》里广受好评的设计,在《轩辕2——飞天历险》中也规划了非常完整的人际关系链系统,使得玩家们所扮演的角色之间,可以发展成为富有人情味的互动性社会,大大增加了游戏的真实感和投入感。

  在《轩辕2——飞天历险》的游戏之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之间总共可以发展出“亲人”、“师父”、“徒弟”、“爱侣”和“朋友”这五种人际关系。不同的人际关系,发展
出来的互动性方式当然会有所区别。因此,如何在游戏中,与其它玩家建立好属于自己的人际关系,可以说是《轩辕2》对玩家的一个重大的挑战。

  与其它玩家交换信物——自创人际关系

  有人要问了,玩家所扮演的角色究竟要如何做才能与其他玩家发展人际关系呢?在《轩辕2——飞天历险》里,想要发展人际关系,光靠嘴巴随便讲讲是肯定行不通的。“帅哥哥你好,我们能交往吗?”“哦~美女,请你嫁给我吧~”……这样做显然是行不通的=.=其实你只要玩过《轩辕剑网络版》,你就一定会了解其中的奥秘,因为大致的流程是一样的。那就是——玩家之间必须藉由交换关键性物品的方式,才能结成特殊的关系。比如说:徒弟在拜师学艺之前,必须先得到“束修”这件特殊的关键性物品,并且将它送给他所选择的老师。如果老师愿意收下“束修”这件物品,那么他们两者之间才能够算是发展出了“师”与“徒”关系,很有趣的设定吧?

  此外,要发展不同的人际关系,还必须使用不同的特定物品才行。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杨过和小龙女,因此像“束修”这类东西虽然可以发展师徒关系,但是绝对不适合作为情侣之间定情的信物,送“束修”给老婆的结果就是老婆把你给“速休”了。看来,对于那些落入爱情深渊的恋人们,最好还是要想办法得到“同心结”,这个才是最适合“爱侣”之间留下永恒见证的定情之物啊。当然,如果对方硬是不愿意接受你的这份礼物时,记得要有风度地尊重别人的选择。

  努力加强人际关系——学习特殊技能

  大家都应该听过一句顺口溜“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吧。在中国人的社会里,有没有关系所受到的待遇可是相差很多的。在上面所说的五种人际关系的玩家角色之间,只要符合了特定的条件,就可以施展各种特殊的技能。比如说:结拜兄弟可以共同施展的“连续技”、恋人之间能够一起使用的“合体技”等等,都是只有特定关系的角色才可以使用的超级华丽技能。

  此外,同现实世界一样,人际关系需要经常交流才会得以增强。在《轩辕2——飞天历险》中,有特殊人际关系的玩家角色之间,必须要经常在一起组队打怪或者完成特殊任务,才可能提升彼此之间的信任度。信任度越高,关系越密切,就能够学会更加厉害的特殊技能!——关系系统,进一步鼓励玩家之间的交流,单练的时候一去不复返。

  玩家无法摆脱命运——宿命人际关系

  由于《轩辕2——飞天历险》的主题是宿命VS创造,因此为了符合这个主题,除了上述的自创人际关系之外,还在每个玩家创造人物时,会为你预设一些宿命中的人物,以作为玩家的宿命人际关系。为了鼓励玩家与其它玩家互动,这种宿命关系是无法自行删除的,或许要寻求NPC和系统的帮助才有可能改变吧。

  宿命关系有以下几种:“宿亲”、“宿敌”和“真爱”。“宿亲”是指在前世或者是另一个世界同你有着血浓于水的关系,也就是与你最亲近的人;“宿敌”是指那些亦敌亦友的重要角色,他们是让你不断前进与成长路程中的好对手;而“真爱”则是指双方有着非常深厚的缘分,不论从各种算命批字来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如果能够在一起就可以逢凶化吉,一帆风顺。所以,如果遇到了属于你的“真爱”,可千万不要错过了,抓起他(她)的手就去拜堂吧:)

  种类繁多的人际关系系统,为《轩辕2——飞天历险》的世界编织出了一张富有人情味的网。摆脱一成不变的NPC带来的冰冷世界,人情味十足的真实社会等你去创造!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轩辕二
 相关报道
《轩辕2》飞天历险人情味十足的关系系统 (2004-06-24 13:45)
支持国产网游 从《轩辕2》开始 (2004-06-22 18:17)
《轩辕2飞天历险》超酷聊天系统任你享用 (2004-06-18 18:38)
《轩辕2飞天历险》初始职业全面介绍 (2004-06-14 16:48)
《轩辕2—飞天历险》开创个性时代新疆界 (2004-06-01 22:49)
《轩辕2》人物设定揭秘之人族与修罗 (2004-05-26 17:04)
国产网游新篇章《轩辕2—飞天历险》 (2004-05-20 15:03)
中国味的卡通网游-《轩辕2飞天历险》 (2004-05-14 11: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