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媒体大观 > > 剑侠OL >>  正文
《剑缘情侠》繁体中文版8月上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4 11: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记者张翼南报道:拥有1500万注册人数、实现同时在线15万人的网络游戏《剑缘情侠》已经开发繁体中文版,8月份将登陆台湾和香港市场。《剑缘情侠》的开发商金山软件股份公司和台湾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结成产业联盟,金山公司负责《剑缘情侠》繁体中文版本的开发,并承担相关的平台技术支持,由智冠公司代理《剑缘情侠》在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运营。

  《剑缘情侠》体现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武侠文化,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游戏之一。轻裘狂沙、怒剑烈马的侠风只有华夏子孙才能有更切身的体会,也因此在全球华人中间引起巨大反响,被誉为“中国游戏”。

  中国武侠文化在台湾香港有很深厚的基础。著名的武侠小说家古龙在台湾度过了一生的大多数时光,并创作了丰富的作品。港台地区的武侠文化中,渗透了对祖先和中华文化传统的向往,以及缠绕至今的乡思与乡愁,武侠影视作品也在这些地区有广阔的市场。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署目前正同国内游戏厂商联手推出“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计划在5年内将推出100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优秀网络游戏。有关专家表示,网络游戏是具有浓厚文化特征的产品。大型网络游戏过去多数为日本、韩国厂商开发,这使得中国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缺乏良好的作品基础。目前国家各主管部门将鼓励利用大型网络游戏和动漫作品在内的新技术,再现中国传统文化,推动重建对历史传承的认同。而此次借助《剑缘情侠》,不仅展现出中国在游戏产业上具有的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人才资源,也将打开中国网络游戏通向海外市场之路。目前,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游戏公司正在与金山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文化部、信息产业部、新闻出版署、商务部、国台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对《剑缘情侠》繁体中文版进入香港台湾市场表示了祝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6月24日 第七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侠OL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 论坛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互联金山 架设《剑网》新服 (2004-06-23 18:06)
内地原创武侠网游《剑侠情缘》进入台湾市场 (2004-06-17 16:01)
金山智冠产业结盟 雷军王俊博牵手《剑侠情缘》 (2004-06-17 15:51)
克隆泡菜模式 剑网7月登台的前前后后 (2004-06-17 13:28)
雷军王俊博歃血为盟 共谱《剑侠情缘》 (2004-06-16 16:43)
金山智冠签约发布会 现场直播实录 (2004-06-16 16:37)
金山智冠签约会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庹祖海副司长致辞 (2004-06-16 15:25)
金山智冠签约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致辞 (2004-06-16 15:18)
国家科技部高新科技司李武强司长致辞 (2004-06-16 15:17)
金山智冠签约发布会 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致辞 (2004-06-16 15:11)
金山智冠签约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博致辞 (2004-06-16 15:07)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致辞 (2004-06-16 15:04)
金山智冠签约发布会 金山董事长求伯君致辞 (2004-06-16 14: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