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雷霆战队 >>  正文
“辱华ID”追踪:IP来自上海、福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4 18:34 千龙新闻网

  近日,在TOM推出的《雷霆战队》游戏中出现个别玩家注册敏感ID辱骂其他玩家的情况,本网记者根据玩家的举报进行调查撰写了《数万玩家声讨“东亚病夫”辱华浊浪》的报道,此文一出,引起了各方的极大关注。TOM网络游戏业务部主动与本网取得联系,介绍了《雷霆战队》官方对此事件的处理进展。

  据悉,《雷霆战队》官方经过对此事件的系统调查,已于6月3日在官方论坛公布了
“关于敏感ID的处理办法”的通知,公布了部分注册敏感ID人员的IP地址,目前这些ID均被永久冻结,并且已经屏蔽相关文字,将不能再注册。并且郑重警告这些注册人员,官方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协作当地网络安全机关对其进行监控,如果需要,相关机关会进一步采取行动。同时还公布了官方的举报信箱support_game@cn.tom.com

  据TOM网络游戏业务部祁玲女士介绍,其实早在6月3号以前,就曾有极少数人员注册敏感ID在游戏中出现的情况,并且还辱骂其他玩家。当时就有部分玩家在官方论坛对此类事件进行举报,并且贴出游戏截图作为证据。官方的客服人员对此类事情也感到极其愤慨,举报的敏感ID一经核实,即立即永久冻结,该ID相关敏感文字也随即被屏蔽。而在《雷霆战队》官方论坛上,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关于敏感ID的处理办法(http://bbs.tom.com/bbs.php?forumid=183): :

  目前发现有不少敏感ID出现,如:“曰本人”“曰本战士”等等,并在游戏中侮辱中国玩家。

  经查,“曰本战士”注册IP为:220.162.109.178 福建省龙岩市 漳平ADSL

  “曰本人”注册IP为: 222.65.61.108 上海市 电信ADSL

  “曰本人强暴大陆女”注册IP为:222.65.75.144 上海市 电信ADSL

  “大和民族草大陆女”注册IP为:222.65.69.88 上海市 电信ADSL

  目前这些ID均被永久冻结并且已经屏蔽相关文字,将不能再注册

  现警告这些ID的注册人,我们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协作当地网络安全机关

  对各位进行监控,如果需要,相关机关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在此也通知各位网友

  此种ID的出现,其目的可能单纯的哗众取宠,也可能有不为人知的意图

  还请各位在碰到时能够将这样的ID出现的时间、服务器、所作所为

  发送到support_game@cn.tom.com

  并不要和这样的ID进行对战或口头之争

  这样的类似ID在频道中漫骂的话,请通知客服人员

  我们会尽力、尽快将其驱逐出我们的游戏

  对于这两天引起的争执和误会我代表所有处理人员向玩家道歉

  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监控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而玩家们显然也对此处理决定拍手称快:

  雷霆战队论坛网友虾米碗糕称:“我仅代表战神战队,对雷霆官方作出的反应表示支持!谢谢雷霆官方还给我们一个礼貌的游戏,一片干净的乐土!”

  战神016:TOM终于做了点事情了,仅代表成都战神分队向TOM敬礼,同时,如果此类ID再次出现,希望TOM能一追到底,必要时使用法律手段。

  刀锋[篱影](daofengliying):对于雷霆官方在此事情上作出的反应和表态,我谨代表刀锋战队全体队员,向您们表示真诚地感谢和由衷地敬意!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游戏里,坚决捍卫祖国的尊严,是每一个中国人必尽的责任!

  ………

  更多的玩家则提议封杀所有《雷霆战队》中的“垃圾”号。

  据祁玲介绍,《雷霆战队》官方对玩家的爱国行为非常赞赏,希望玩家们都能自觉维护游戏秩序,对此类敏感ID进行举报。不论这些敏感ID的申请人员是出于什么目的,官方将和广大玩家一起努力维护良好的游戏环境。

  《数万玩家声讨“东亚病夫”辱华浊浪》报道登出后,也被新浪网游戏频道等予以转载,引起了广大玩家的关注。在游戏虚拟世界中,虽然各种违规ID并不鲜见,可是如此明目张胆的反华ID的出现实属罕见。相信只要官方和雷霆玩家、媒体团结起来,必然能够抵制一切丑恶现象,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编辑:陈群 来源: 千龙科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霆战队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雷霆战队 专区
新浪游戏 雷霆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雷霆战队山东挑战赛首轮战况公布 (2004-06-22 16:06)
雷霆战队杭州擂台挑战赛即将举行 (2004-06-22 15:44)
雷霆玫瑰活动首批中奖玩家名单公布 (2004-06-22 10:54)
雷霆擂主天天打 现金天天等你拿 (2004-06-21 18:25)
玩家苦练《雷霆战队》备战竞技联赛 (2004-06-21 14:31)
雷霆风暴席卷黑龙江 20万打造豪华赛事 (2004-06-18 16:09)
雷霆战队“三帝杯”大奖赛火爆报名中 (2004-06-18 16:01)
关于某网站报道《雷霆战队》敏感游戏ID事件的声明 (2004-06-18 15:04)
《雷霆战队》玫瑰挑战赛奖品发放通知 (2004-06-18 11:40)
《雷霆战队》推出缤纷虚拟秀 游戏主题新货上架 (2004-06-16 13:59)
《雷霆战队》青岛竞技活动相继上演 (2004-06-15 17:54)
东北林业大学《雷霆战队》热身赛圆满结束 (2004-06-15 17:18)
西北地区现金聘请线上战队指导员 (2004-06-15 12:03)
黑龙江新手服务器双休幸运星中奖玩家名单 (2004-06-15 11:52)
数万玩家声讨“东亚病夫”辱华浊浪(组图) (2004-06-18 18: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