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采访夜惊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3 18:36 家用电脑与游戏

  


采访夜惊魂

  

  

  文/甲鸟

  我悠然扣开打火机,火苗一扫周围的黑暗,清凉的烟味灌满喉咙,在双肺中过滤,直到蒸汽般白色的烟雾从鼻腔喷出后,我的大脑才得到满足的享受,“老板,冲一包方便面!”我沙哑的喊着。

  “咣~”墙上脏兮兮的壁钟响道。凌晨1点,这是我连续第6个在网吧中度过的1点,打破宿舍上铺阿牛5个的记录。我拍拍膨胀了的头皮,继续战斗。“咣~咣~”这么快就2点了,不对啊,不是壁钟,是敲网吧铁门的声音。老板战战兢兢的拉开门,是两男一女,领头的中年男子掳起袖子径直向我冲来,我吓得站了起来,还好他在我面前站住,一下拎起旁边那俩小孩的耳朵,“臭小子,我就知道你们又来玩游戏了!回家去!”。一阵惨叫后,网吧恢复安静。

  另一对男女走到我身边坐下,小心翼翼从包中掏出一只话筒和一台小型摄像机。我这才发现自己坐的不是地方。何况网吧这么大,老板根本看不见他们在干嘛。还好,他们并没将镜头瞄准我,而是对准了我身后那个毛发散乱的家伙。

  “这位先生,可以打扰你一下吗?”美丽的女记者将录音机递到他嘴边。“毛发散乱”用左手扣扣脚丫,右手麻利地敲打着键盘:“什么事?”“你知道网吧不许包夜的规定吗?”女记者的眼神显得很自信。她得到的答案也很自信——“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来这晚上没地方玩。”她先愣了一下,回头看看摄影师就接着说:“啊……那么让我告诉你,网吧是不许包夜的。嗯……你…你打算几点走呢?”“毛发散乱”将一只赤脚踩在椅子上,散发出澡堂大池的气味:“天亮”。

  女记者似乎很不甘心,这时摄影师突然将“狙击镜”瞄准缩在一边的我。看我一身学生打扮,女记者顿时觉得找到了目标……柔软的手指轻点我的肩膀,“这位同学可以占用你一点时间吗?”声音充满了磁性。“请问你知道网吧不许包夜的规定吗?”

  “我知道啊!这个规定好,尤其是对未成年人好处很多。”

  “现在是凌晨一点,你为什么还在网吧上网呢?”她的眼神重新有了光彩。

  “因为我是成年人啦,而且我到网吧是下载一些必要的资料的。老板,我的面条呢?”我得叉开话题。

  “学校不是有宽带吗?为什么要到网吧,而且什么资料要下载这么迟?”

  “因为我要下载一个大型的数据库文件,因为学校网慢……”我托辞道:“为了节省时间吗,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图我的财,害我的命,这是鲁迅先生说的。老板,我的面呢?快点!”

  女记者听我说完,面部神经微微颤抖了一下,突然夺过我手中的鼠标,灵活的点击了IE浏览器的“回退”键,一大堆“美女”图片顿时跃入屏幕。我赶忙用身体挡住显示器,一边对着他们傻笑几下。

  “哈!这位同学,浏览非法网页可是很危险的哦!尤其是在黑网吧,发生火灾怎么办?”她又一次占据主动。

  “啊……”我望着天花板想了几秒:“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安全的地方,就是美国也有9.11事件。地球在不断转动,人的生命在于运动,说不定出门就被汽车轧死,日本每年都有人吃年糕被噎死的呢!一不留神你我说不定哪天就玩完……”

  在女记者瞪着眼睛拿着录音机望着我发呆的时候,我乘机夺路而逃。

  出了网吧我就决心再也不包夜了。这事儿让亿万电视观众知道总归不太光彩,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我说的那些“道理”和她报道的目的不相符,准被剪掉。但最后意外发现,我的尊容还是被搬上屏幕,不过我的“道理”没有被播出,取而代之的是女记者清脆的声音:

  “这位网友接受了我们的批评教育,承认浏览了非法网页并保证这种情况下次绝对不会发生。”■

(以上文章刊载于《家用电脑与游戏》2004年6月刊,由《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家用电脑与游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