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友评论 > >  正文
金钱诱惑VS游戏诱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2 16:33 新浪网友

  熟悉网络游戏的人都知道,为了让游戏对玩家更有黏合力,运营厂商常会向玩家赠送虚拟货币、虚拟武器、装备以及游戏周边产品等小礼物,以搏得广大玩家的欢心。但是最近,这种通用的市场手段渐渐发生了变化,厂商的奖品渐渐从虚拟物品转变为我们生活中的真实物品,而奖品的价值也越来越高,送虚拟货币变成了送现金,送小摆件变成了送PS2。不久之前,新网游《开天》传来消息,奥美联合飞利浦推出“百万大奖觅显亮”活动,将会在《开天》公测中投放价值百万元的飞利浦电子产品作为奖品,其中包括液晶显示器、纯平显示器、飞利浦手机、耳机及光电鼠标键盘套装等一系列产品,让人不由得想入非非。

  价值百万的奖品让人咋舌,但网络游戏市场出现百万重奖,却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当前在市场上运营网络游戏有140余款,而且还不断有新的竞争者加入进来,网游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每一个网游运营厂商都在不遗余力的宣传自己的产品。而面对眼花缭乱的网游信息,玩家已经没有耐心与精力去投入到每一款游戏中,一一进行比较尝试。这时,怎样才能抓住玩家的眼睛,将他们吸引到自己的游戏中,便是事关生死存亡的关键。而丰厚的奖品、金钱的奖励,是任何时候都能吸引人们注意力的东西。对于新玩家,奖品可以吸聚人气,提高游戏知名度,对于老鸟,更可以增加玩家对于游戏的感情,加强玩游戏的动力与趣味。

  其实,网游中重奖的作用还不止如此。因为网络游戏是一种玩家众多而且黏合度极高的产业,所以它非常有利于作为一个平台来进行广告宣传和品牌互动。象上面提到的《开天》游戏“百万大奖觅显亮”活动就是一个最典型的案例。飞利浦的消费电子产品和网络游戏共享有相同的消费群,目标客户重合度非常高,它将价值百万元的产品注入到《开天》游戏中,用巨奖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使自己的品牌得到大力宣传。最终,玩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飞利浦的显亮产品得到了宣传,《开天》得到了有力的推广与发展,三方都从百万巨奖的活动中获得了利益。

  然而,网络游戏中的重奖也是一把双刃剑。奖品可以吸引玩家,可以使玩家在游戏中更加投入,但奖品毕竟只是一种宣传手段,它要为游戏本身服务。如果游戏的质量有问题,即使有重奖吸引,玩家也未必会一直玩下去。毕竟,网络游戏对于绝大多数玩家来说,是用来娱乐消遣的,而不是用来挣钱挣奖品的。同时,被奖品吸引来的大量玩家,由于对游戏的不满,反而可能对游戏运营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说,金钱诱惑,游戏诱惑,它们并不是对立的。丰厚的奖品吸引,使游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而游戏本身丰富的内涵与可玩性,则让游戏能够留住玩家,给广大玩家带来真正的乐趣。两者相辅相成,才能使一款游戏推广普及开来,使玩家和运营厂商得到双赢的结果。

  随着网络游戏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网游的奖品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有吸引力,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的奖品将会带给中国的玩家们更多的享受与快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开天:金钱诱惑VS游戏诱惑
 相关报道
开天 第一届比武大会报名工作正在进行(ONLINE))(组图) (2004-06-22 01:57)
《开天》“带头大哥 夏之雄起”登场 (2004-06-18 15:04)
“开天家园”公会招募活动 门庭若市 (2004-06-17 20:23)
《开天》“玩家秀”游戏相册持续升温 (2004-06-16 11:44)
开天 郑重推迟公测只为严打外挂(ONLINE)) (2004-06-14 22:45)
活动 开天家园,江湖好汉来相聚(ONLINE)) (2004-06-11 17:31)
开天 “我的第一次”精彩截图活动持续升温(ONLINE)) (2004-06-10 10:50)
开天形象特使选拔之星梦奇缘MM风采 (2004-06-08 12: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