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他 > JAVA >  正文
手机游戏斯蒂夫戴维斯的斯诺克教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22 14:29 向量波

    你好,我的球友!我就是斯蒂夫·戴维斯,如你所知,我曾经赢得过73个世界冠军。但如今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我老了,虽然经验更加老到,却没有了以前那种锐气和冲劲。一句话,我很快将不能继续和斯蒂文·亨德利、约翰·希金斯和奥·萨利文这些小伙子们对抗了——但是无疑,我仍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从今天起,你要听从我的教导,好好磨练你的斯诺克技术,代替我参加斯诺克大奖赛以夺回我当年的荣耀!



精彩画面一
精彩画面二

第一课 斯诺克的基本规则

    真是没想到,你居然连最基本的桌球规则都没有了解清楚。没办法,现在没有时间再重新收一个弟子了,我只好给你从头讲解一遍。听好了,我只说一遍。我可不希望你是大街上那些打野球的笨蛋:

 1、 比赛时,选手们使用相同的主球击打目标球。掷硬币猜中者先开球。共有21只目标球,其中:15只红球各一分;黄色球2分;绿色球3分;棕色球4分;蓝色球5分;粉色球6分;黑色球7分;

    2、 运动员标准击球顺序:将红色球与彩色球分别交替落袋,直至所有红色球全部离台,然后按彩球分值由低至高的顺序也至全部离台为止。  

    3、 球员犯规被罚的分数应加在对手的分数记录上;  

    4、 斯诺克比赛的基本战术是要尽量把主球留在你的对手没有活球可打的地方。也就是给你的对手做障碍。如果一方队员落后对手很多分的话,那么制作障碍让对手被罚分就成为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

    这最后一点我对你并不抱太大希望。其实你只要像闪电一般的将桌面收拾干净,就足以有效的击败你的对手了。

第二课 击球的基本要领

    看着我的姿势!斯诺克是绅士的运动,可你拿球杆的样子像个大老粗,但愿我没有看错你的天份!

    击球的时候,并不是把它狠狠地打出去就了事,我们关心的有三件事:

    1,白球击出后是否以准确的角度击中了目标球,使其落袋或给对手形成障碍。白色球撞击目标球的一侧,目标球的前进方向就会偏向另一侧。精确的掌握这个要领,街上的阿飞就不大是你的对手了。

    2,白球击出时的力道是否合适,使白球能在你预想的位置停下来而不会碰落多余的球。开球的时候力道要足,这样才能保证击落至少一个红球并炸开其它的球;以小角度推库边的球时就要用比较柔和的力量,否则一个轻微的碰撞都会让你功亏一篑。掌握力度的奥妙,会使你的击球成功率大幅度提高。

    3,白球击出时的旋转是否合理,使得白球碰目标球后可以按照预想的路线走位,为下一次击球创造好位置。球杆击白球的正中间部位,白球将不带任何旋转;击白球偏左部位将使其带有向右的旋转,撞击目标球后的反弹方向会比平时偏右,击白球的右侧部位反之,这叫做偏杆;击白球靠上的部位会使白球在撞击目标球后沿着自己原来的方向继续前进,这叫做跟杆;击白球的下部会使其在撞击目标球后向回运动,根据击打的力度不同,白球停住不动的叫做定杆,沿着原方向弹回来的叫做缩杆。如果你能有幸领悟到这一层道理,你的眼光就将不在局限于眼前的这一杆球,培养战术思想、为后面的形势做铺垫,这是成为高手的必经之路。

    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勤奋的练习能才给你更加敏锐的眼力和球感。这些都是最重要的的基本功,不许偷懒,我会看着你的!     

第三课 实战中的过招

    小子,现在是你面对真正对手的时候了,我在本届大奖赛中给你报了名。我不应该对你报以太高的期望,但这确实是你展现身手的大好机会。

    别吃惊,在参赛的一百名选手中,你是排名最低的。但是没准你有希望成为第一名?谁知道呢!每场比赛中你击败对手的排名越高,你获得的积分越多、名次上升的越高。

    世界级的比赛当然高手不少——但是也别太把这帮家伙当回事了,职业选手只有一半左右,顶尖高手更是只有30名。我的弟子应该不会栽在业余选手手下。当你排名升到50以上时,你将会遇到比赛中的第一次考验:挑战职业选手。他们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失误率相当低,如果你能发挥出和他们一样棒的水平,就肯定有机会获胜。

    当你的排名上升到30名的时候,恭喜你,你将加入到顶尖高手之间的竞争。要注意,他们几乎不会失误,非常有战术头脑,想要赢他们的话不仅要在进攻中打得点水不漏,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还要善于利用、甚至创造对手的失误,自己绝不能主动失误给对手送分。不仅要按照我教给你的套路,你应该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打法和战术风格,如此必能在顶尖高手中占有一席之地。




精彩画面三
精彩画面四
精彩画面五

 

    如果你的排名能上升到十位之内,这将是个奇迹。也许你碰巧会遇到一个不寻常的对手,我——你的老师,作为卫冕冠军将对你进行最后的考验。击败我,我会微笑着目送你登上领奖台,亲手将冠军的奖杯转交给你。这伟大的胜利,这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你天分和努力的肯定,也是你能给我的最好的学费!

    更多资讯请登陆掌中米格官方网站:www.mi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