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航海世纪 >>  正文
《航海世纪》:给你一个机会,捍卫我们的海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17:19 新浪游戏

  古书记载:“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自从人类涉及海洋以来,帆船陪伴着人类度过了数个世纪,直到蒸汽机和轮船的出现,帆船才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早在一千七百年以前,中国古代人民已能利用风在直方向上产生的压力和推力来帮助人力的不足,当时最普遍的应用就是船上的帆,它和近代的帆船一样,都是利用风力来使船前进。中国古代对于风力还有雨种都有很好的应用方式,它是利用风力使一个轴发回转运动而产生动。其中最好的是立帆式风轮,它可以不受风向改变影响,总是单向回转(这一点,细心的玩家可以注意一下在游戏当中,蜗牛公司把这个些细节全部融入到《航海世纪ONLINE》的游戏当中)。可以说,中国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航海大国,而且中国的四大发明也在航海史中成为了一个不朽的丰碑。“火药”和“指南针”是在航海中最具有实际意义的两个发明。通过指南针(罗盘),航海者可以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分辨出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目的地。而“火药”,则用来当作武器,早在唐朝末年,火药已被用于军事。

  


游戏场景一

  根据史料记载唐昭宗天佑元年(904年)杨行密的军队围攻豫章,部将郑璠,古文云:以所部发机飞火,烧龙沙门,带领壮士突火先登入城,焦灼被体。这里所说的(飞火),就是(火炮),(火箭)之类。(火炮)是把火药制成环状,把吊线点燃后用拋石机拋掷出去;(火箭)则是把火药球缚于箭镞之下,将吊线点燃后用弓射出。到了宋代,战争接连不断,促进火药武器的加速发展。北未政府建立了火药作坊,先后制造了火药箭,火炮等以燃烧性能为主的武器和(霹雳炮),(震天雷)等爆炸性较强的武器。南未在1259年造出了以巨竹为筒,内装火药的(突火枪)。到了元代又出现铜铸火统,称为(铜将军)。这些都是以火药的爆炸为推动力的武器,在战争中显示了前所未有威力。在12,13世纪,火药首先传入阿拉伯国家,然后传到希腊和欧洲乃至世界各地。对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对经济和科学文化的发展,起了推动作用。美法各国直到十四世纪中叶,才有应用火药和火器的记载。从这个时期开始,西方才有航海的大发展,并进行海上的扩张。

  


游戏场景二

  海洋,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所组成的重要的一个部分,中国自古就受到来自海外的各种势力的窥视和骚扰。在中国领海内的各个岛屿一直是被侵略者所瞩目的对象。中国的领海盛产各种珍珠,玛瑙等宫廷珍品及各种水产,是一个极其丰富的资源宝库。在《航海世纪ONLINE》里面,也许你会有机会成为抗击倭寇,打击侵略者的民族英雄,同时你也可以通过在中国盛产的各种金银珠宝来成为一代富商。

  当祖国蔚蓝的海洋上出现了敌人的船只和炮舰,热爱大海的你,能坐视不动吗?给你一个机会,捍卫我们的海洋!

  


游戏场景三

  《航海世纪》——中国航海史的华章

  美丽的海洋,神秘的传说,蔚蓝的世界,中国人自己的海洋文化。

  国产游戏《航海世纪》,2004年度网络游戏的扛鼎大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