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A3》养只好鸟陪伴你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16:21 网络游戏秘笈

  


极品鸟蛋 一

  A3专区在读者朋友们的热切期待中终于开放了。抄手营终极Boss发话,如果做得好,奖励显卡一块(别流口水,使用权而已);居然敢问如果做得不好?季度奖金还想不想要了!哭!阡陌暂且不敢奢望显卡了,先保证不被扣奖金吧。熬了几个通宵,把某某和某某逼得快跳楼之后,终于出炉了大家看到的本期A3专区了。

  请读者大人们口下留情,多多支持啊!一定要给阡陌来信,告诉我你们想看什么样的A3攻略,让我能将最新最齐最贴近读者的文章从滔滔文海中捞出来,呈给读者大人批阅。

  A3与其他游戏不一样的地方是,人物在战斗中没有召唤兽的帮助。不过,A3仍然设计了陪伴玩家一起长大的宠物鸟,其附加属性可以弥补玩家的部分不足,如何选择一只可以陪伴一生的好鸟呢,下文将为读者朋友一一道来。

  养只好鸟陪伴你

  文/梁攀

  在A3里面,宠物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如何选择和使用一个适当的宠物鸟是很重要的,在这里我们就来谈谈宠物鸟的属性选择和其他的一些细节。

  宠物鸟直接从商人那里买来,一般来说买来的鸟都是1级的那种,但是有一定几率获得30级鸟和60级才能装备的鸟。每次获得鸟的属性都是随机的。去商人那里疯狂地买鸟、卖鸟,直到得到一个满意的鸟为止,这个行为在A3里叫洗鸟。

  按笔者的经验:有90%几率获得1级宠物鸟,9%几率获得30级宠物鸟,1%几率获得60级宠物鸟,不同的鸟属性也不一样,下面会详细介绍。

  


装备

  宠物鸟的介绍

  不同职业的宠物鸟也不同。战士的是鹰,法师的是猫头鹰,圣骑士的是长生鸟,名称分别为疾风(战士)、灵(法师)和赤影(圣骑士)。每个人物可同时储放6颗宠物鸟蛋(等于每个人都可以同时拥有6个宠物鸟),其中最左上的格子里的宠物鸟为目前正在饲养的宠物鸟。每个宠物鸟都会有饥饿值,一定要随时注意才行喔,一般来说一个星期来喂养一次比较合适。如果宠物鸟不幸死亡了的话可以用复活药去救。

  相对的宠物鸟所拥有的能力值也有所差异。

  宠物鸟每成长5级会变换一个型态:蛋——小小鸟——小鸟——中鸟——成鸟。

  其中不同等级的玩家可以携带不同等级的宠物鸟:

  等级1 时候开始可装备的宠物鸟随机拥有加强攻击力、加强防御力、增加经验值其中的一项能力。

  等级30时候开始可装备的宠物鸟随机拥有加强攻击力、加强防御力、增加经验值其中的二项能力。

  等级60时候开始可装备的宠物鸟拥有加强攻击力、加强防御力、增加经验值三项能力。

  当你刚刚进入A3的时候,系统会给你送一个鸟蛋,其实那个鸟说白了仅仅是个观赏鸟而已,不附带任何属性,强烈建议扔掉。

  除了以上所说明的基本能力外,还具有随意性的属性攻击力和属性防御力,也就是说可以同时拥有这三种属性攻击力和属性防御力:

  1. 增加冰属性攻击力;

  2. 增加火属性攻击力;

  3. 增加电属性攻击力;

  4. 增加冰属性防御力;

  5. 增加火属性防御力;

  6. 增加电属性防御力。

  宠物鸟的基本能力值会随着宠物鸟的等级增加以1为单位的增加。而选项中所附加的能力值是当宠物鸟的等级每增加到5的倍数时,就会以1为单位的增加。比如加经验的鸟一开始加的经验是5%,10级时候是7%,其中经验比例最多可以增加到15%。

  宠物鸟的基本计算公式

  宠物鸟的回避率:(宠物鸟等级×0.5)%;

  宠物鸟的体力:30+(宠物鸟等级×0.3)。

  宠物鸟随着和主人一起去参加战斗来获取经验,一般来说只有在打经验超过100的怪时宠物鸟才有经验,每杀死一个怪,鸟的经验增加1。魔浆果可以提高宠物鸟的经验,一般来说S系列的果子一个可以给宠物鸟加5点的经验;M系列的果子一个可以给宠物鸟加25点的经验。

  


极品鸟蛋 二

  宠物鸟的升级

  宠物鸟也可以升级,而宠物鸟获得经验值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1. 捕猎怪物时(但是,如果所捕猎的怪物为比自己的角色等级低10-15级的怪物,则不能获得经验值);

  2. 在使用魔浆果时(点击鼠标右键)。

  宠物的升级所需要的经验值:1.5×宠物的现在等级×宠物的现在等级+300;战斗时只增加现在所携带的宠物鸟的经验值,宠物的经验值与在线时间无关。如果获得升级所需的经验值以上的经验值时,下一个等级是从0经验值开始算起。

  例如:现在宠物的等级为1级,升到2级还需20的经验值,服用了一个M型魔浆果,可以提升宠物25的经验值,但因现在宠物只需20的经验值就可升级,所以,虽然宠物的等级将变成2级,但经验值变成0,多余的经验值5将消失。

  如果在把宠物放置在携带窗口中的状态下捕猎怪物,宠物将获得经验值;而如果满到黄色计量器的右侧末端,将升级到下一个等级中。

  宠物的升级限制

  与角色一样,如果宠物的经验值累计到一定数额,就可以晋级到下一个等级中去。目前宠物的等级限制为100级,而且不能超过所携带的角色的等级。因此,角色不能携带比自己的等级高的宠物(如果宠物的等级变得与角色的等级一样就将停止升级)。

  宠物鸟的属性分析

  如果去洗鸟的话,感觉上好像只要出现冰、火、光的属性大部分都是防御蛋,而攻击蛋好象比较少出现随机的附加属性,经验蛋更少。

  属性:随着等级的不同,会随机拥有基本功能属性中的3种的其中几种,运气好一点的话还会附加1~3点的特殊功能属性。

  如果你只把1级鸟作为一个过渡品,那么有2个属性你就可以养它了(2个属性是正常的);3个属性的也是大众货,养到自身等级60的时候差不多也就可以换新鸟了; 4个属性的是个临界点,可以一直养下去到,也可以换掉(如果你找到更好的60级鸟的话);如果有5个以上属性的鸟,基本上它值得你把它养到100级。

  如果你只把30级鸟作为过渡品,那么3属性的就能暂时带带凑合着用,如果你想养30级鸟去养,作为你的终极鸟,那么强烈建议找到5属性或多于5属性的。

  魔浆果这种鸟食去认真养,但是尽量不要浪费。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人在倒卖魔浆果了,希望大家注意下。

  关于超级宠物

  通过宠物交配系统将两只100级以上的宠物,通过交配系统诞生出一只新的进化后的宠物,有一定的失败率。新的进化宠物诞生时级别为1,所有选项数值从基本数值开始,一旦级别提高后其数值将按一定比率增加。

  交配方法可在鉴定商处完成交配,其中该宠物将不会对进化宠物的职业产生影响。当你拥有1只100级法师宠物和1只100战士宠物并向交配出一只法师的进化宠物时,必须将战士的宠物放在交配界面中上方的位置,而法师宠物将放在下方的位置,这样交配出来的将是法师的进化宠物。

  进化宠物所具有的能力:

  1. 能力:具有原本2只宠物的所有能力(不是数值而是指能力种类);

  2. 特殊能力:进化宠物追加“命中率增加”能力,最多可增加到34%;

  3. 交配完的进化宠物级别为1,因此各选项的基本数值从基本数值开始,根据级别提高各种能力的数值也相应增加;

  4. 以进化宠物的职业为标准,将具有“魔法攻击力提高”能力或“基本攻击力提高”选项能力,这两种能力不能并存;

  5. 进化宠物的装备没有限制条件。

  各职业宠物鸟的属性选择

  法师

  早期养60级鸟以前的鸟应当以防御为最重要属性,后期考虑附加属性,在神殿3及以下地方练级了。这时要学会选择适合你的地点,就目前所开的练功地点来说,火属性好一点的鸟,去找适合的地图,80级以后去禁地练, 没有最好的地方练级。冰攻冰防属性比较好,主要看你在那里。

  圣骑士

  如果你想均衡,力骑早期养防鸟,敏骑早期养攻鸟;如果你想走极端,力骑早期养攻鸟,敏骑早期养防鸟。如果你有固定法师搭档一起组队练级,养个加经验的属性也可以,后期属性也是如此(属性好的鸟不能主动来适应你,要自己学会适应鸟的需要去适当的地方练级)。

  战士

  前期的话选择一个加防御的,后期到了一定程度选择加经验,加防的30级鸟,60级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额外属性就可以了。战士跟骑士如果打算组队练,就用防御和经验的就可以了。

  弓箭手

  和战士一样,不过前期选择个加经验的也可以。主要是后期的属性选择,随着新区的开放,具体什么附加属性好,还需要时间来判断。

  笔者的建议是,扔掉系统送的垃圾鸟,前期花15000买个加防御属性的鸟,附加属性随意。当我们到30级的时候鸟基本也有20左右了把,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换鸟,除非你有个极品的30级鸟。如果要换的话,一下子少了20+的防御,练级和任务都很危险,自己有时候也不习惯。当自己到60级的时候,30级鸟又40级左右了,这个时候又要换鸟,麻烦。不如直接带1级鸟到60,然后再换个适合自己的60级好鸟。

  (以上文章刊载于《网络游戏秘笈》2004年5月刊,由《网络游戏秘笈》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秘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