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四等勋章任务解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16:16 网络游戏秘笈

  




阿鲁巴斯的阴谋
阿鲁巴斯的自白
成为绅士

  剑心:勋章任务进行到如今的四等总算在剧情上进入了高潮,天才阴谋家阿鲁巴斯的诡计正在黑暗中顺利的进行着,艾尔巴尼亚眼看再劫难逃,然而我们无畏的勇士们又一次破坏他原本完美无缺的邪恶计划。最终我们惊讶的发现阿鲁巴斯的正体居然是……

  阴谋的晚宴——四等勋章任务解析

  文/YUEE、沙砂美

  开始任务前请确认队伍中所有的玩家都持有同一国的五等勋章,任务流程方面,艾兰2国大同小异,中间只有1小段分支,不过考虑到分支中的小Boss奇美拉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所以对自己实力没信心的话还是各自找同样勋章的人一起做任务吧。另外,如果可以的话,登入点最好设置在哥拉尔,这样可以少跑很多路。

  水晶可以随意选择,攻人如果有水龙服等加闪躲的装备最好装备上,打最后Boss时可以减少很多伤害,没有也没什么关系,多带些药水就好了。料理基本不用准备,带2~3组火锅足够应付。药水方面如果有水龙服的话,每人1组400应该就够了,带2组会比较保险些,没有水龙服的话2~3组也足够了。

  整个任务做完需要至少4个小时,不过中间可以中断,最长的一段任务大约也不过1~1.5小时。

  任务条件

  全队持有永久称号“艾尔巴五等勋章”或“兰国五等勋章”时

  职业限定:无;

  必要等级:无;

  推荐等级:Lv 85+;5人;

  任务报酬:对应的“第四等勋章”称号(永久称号)、猫头鹰头盔(随机遇敌时偷袭率上升)、祈祷的围巾(生命上限+200~250)

  任务流程

  首先前往哥拉尔兵寮(174,170)2楼的士兵雷欧(12,12)对话选择“是”传到夜晚的哥拉尔镇,在这里会随机遇见奇美拉,不过遇敌率十分低,要有耐心,目标是全队获得“纪念戒指”。

  Boss资料

  奇美拉,Lv68,Hp10000,使用技能:乾坤、暗杀、全体遗忘、中毒攻击、强力冰冻、强力陨石。

  总体难度不大,直接合击就可以轻松获胜。难点在于纪念戒指所有人都必须有。先获得戒指的人可以在奇美拉快没血时逃跑,这样一来没得到戒指的人就肯定可以拿到了。

  全员拿到戒指后和士兵雷欧(172,170)说话可以回到白天的哥拉尔。

  魔化的贵族

  这么豪华的戒指一定是什么有钱人丢失的吧,本着拾金不昧的精神,找到哥拉尔的“卡希的豪宅”(131,48)里的寡妇卡希(19,12)。

  把戒指还给寡妇卡希,本以为做了件好事,没想到卡希拿回戒指后,寡妇卡希突然攻击我们。

  原来这位美丽的贵妇人就是在夜晚被我们亲手打跑的那只奇美拉。基本上和打戒指时候的那只奇美拉差别不大(剑心:本来就是同一只嘛),不过追加了超强昏睡的技能,稍微注意下轻松能过。

  这个怪物说完最后一句台词“呜…这个身体已经没有用了…”也应声倒下,不过居然意外的救了贵族米立山特。原来本来以为自己走了桃花运的米立山特差点把命也搭进去了,为了感谢开启者一行,米立山特把“晚宴的邀请函”送给我们。

  绅士淑女的试炼

  结果到了举办夜总会的瓦吉执政官的家;门口的执事就说老虎的品味不够,不给进入会场(剑心:挖哈哈,早说你品位不够了吧!)。这时想起最近库鲁克斯有新建造的绅士淑女养成所,于是便往那里去试试看。前往库鲁克斯岛(349,592)的绅士淑女养成学校,进入绅士淑女养成学校后与柜台的蓓格妮雅淑女(22,11)说话选两次“是”。以100元取得“进水的盘子”(耐久1),装备后找蒂娜淑女(16,4)说话进入训练设施。

  注意:进水的盘子类似李贝留斯任务中的龙魂,区别在于到最底层时每人都须拿盘子去换取毕业物品,破一个都不行,否则就得重来过。另外在买取盘子后必须先装备才能进入训练设施,但是进入后别忘了取下来,以后的战斗只有在遭遇考官时候队长装备上就可以,队员全程没必要装备盘子。

  地下一阶 中间试验官 Hp5000 Lv30 特技:连击;

  地下二阶 中间试验官 Hp5000 Lv30 特技:全属性强力魔法;

  地下三阶 中间试验官 Hp5000 Lv30 特技:气功弹;

  地下四阶 中间试验官 Hp5000 Lv30 特技:全属性全体魔法;

  地下五阶 毕业试验官(男)Hp5000 Lv30 特技:全属性全体魔法,

   毕业试验官(女)Hp5000 Lv30 特技:气功弹。

  前四关试验难度不大,换上攻宠后全员不管是什么职业一起合,攻人队的话甚至能合出上万的伤害,完全没必要担心一次干不掉考官,就是队长别忘了打好卸下盘子就行。最后一关的2个考官,建议让高闪(水龙衣持有者)或高阳炎技能的人带队,先合掉放魔法的男考官,然后在干掉丢气攻弹的女考官,运气不是很坏的话一般一次就能过。

  通过后到毕业之间;与礼仪大师说话,男性角色取得“帅气的披风”,女性角色取得“华丽的洋装”,两件都是防御+4、魅力+2、耐久200的饰品。经过几番周折总算成了绅士和淑女,就连参加晚会的礼服也搞定了。

  分支

  回到哥拉尔后去执政官瓦吉的公馆(91,136)和玄关的执事奈达(16,6)对话进入休息室,和休息室的汉尼伯执政官(16,7)对话进入大厅,开始四处找寻可疑的蛛丝马迹,在经过打听之后与一旁的梦甜夫人应答一连串的问题(剑心:对话选择是、是、是、否、否、是、是,我是诚心去泡MM的,嘿嘿),被送到了会场的秘密房间。

  这里会面临艾兰2国的一个分支。

  ●兰国路线:

  6个水晶石分别通往6个秘密房间,其中有1个房间里面有雅可布督府执政官和瓦吉执政官,这个是正确的。建议队伍5人分开每个人选一个水晶逃跑到底查看,找到正确的后通知同伴过来。迷宫一共5层。怪物是土蜘蛛和火蜘蛛。

  击倒秘密房间的瓦吉执政官后和雅可布督府执政官对话得到“魔导研究塔的钥匙”。

  瓦吉?奇美拉,Hp10000,使用技能:强力咒术、强力冰冻、乾坤、诸刃、大地之怒。

  此战Boss实力明显要比打戒指的那个奇美拉强,技能比刚才的就多了一个大地之怒比较有威胁,血量也和刚才那只差不多,不过攻防可就是天壤之别了。不过好汉难敌双拳,更不要说我们是5个人一起扁他,建议合击并注意回复体力即可轻松胜出。不过要当心它的乾坤可以轻松秒掉1000血以下的人物,所以血少的法师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

  




怪物
决战阿鲁巴斯军团
蜜桃夫人编制的围巾

  ●艾尔巴路线

  6个水晶石分别通往6个秘密房间,其中有1个房间里面有雅可布督府执政官和梅莉埃拉,这个是正确的,建议和兰国路线一样方法。

  击倒秘密房间的雅可布后和梅莉埃拉对话得到魔导研究塔的钥匙。

  雅可布?奇美拉,Hp10000,使用技能:强力咒术、强力风刃、强力冰冻、乾坤、诸刃、明静止水、大地之怒(除了颜色不同,基本和兰国路线没区别,合击)。

  击倒阿鲁巴斯

  得知了在背后操纵一切的大阴谋家的所在之处,决战之刻即将来临,准备好充足的药水和料理,出发。

  前往库鲁克斯岛的魔导研究塔(701,695) (需传送到米诺基亚村,大概位置位于去抓神盾的路上),调查入口的门(15,2)走完16层迷宫来到培养室。当开启者们知道将要面对邪恶的大阴谋家阿鲁巴斯的时候,估计也不难猜出喽啰们是什么了。64级的僵尸类种类齐全(五种都有),而且经常10只一起出现真的好郁闷。另外迷宫也比较大,楼梯更是难找。

  小贴士:如果队中有血多闪高的人的话,推荐让他一个人在前头逃跑开路,然后把楼梯坐标报给队友,这样一来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料理。当然前面跑的这个勇士必须是非常强壮的啦,因为十分危险,如果没有合适的人选,还是不要勉强,一步一个脚印的爬楼啦。

  培养室里见到了阿鲁巴斯,补好血,吃饱肚皮(+满魔),一场苦战就要来临啦。

  Boss战资料:

  阿鲁巴斯,LV83,血量10000,使用技能:圣盾、四属性强力魔法、超强咒术;

  小豆,LV65,血量8000,使用技能:乾坤、暗杀、阳炎、诸刃;

  小樱,LV65,血量8000,使用技能:混乱攻击、遗忘攻击、暗杀、乾坤、明净、连击、气功弹;

  小梅,LV65,血量8000,使用技能:乱射、乾坤;

  山吹,LV65,血量8000,使用技能:乾坤、诸刃、暗杀、连击、崩击、混乱攻击;

  奇美拉(黄),LV70,血量10000,使用技能:乾坤、诸刃、强风、大地之怒、强力中毒;

  奇美拉(蓝),LV70,血量10000,使用技能:乾坤、诸刃、强冰、大地之怒、中毒攻击、吸血攻击。

  如果你凭借以往勋章任务的Boss战难度来衡量此战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此战的难度远远凌驾于前几次任务中的所有战斗,甚至超越了沉默诺利任务中的白银骑士团的难度,所以绝对不可以有轻敌之心。

  建议打法:

  此战中阿鲁巴斯和2只奇美拉的强力魔法始终是不小的威胁,而且由于他们在血量和防御上所具有的优势以及另外四名女杀手的暗杀威胁下又无法在短时间内优先消灭。

  暗杀是队伍最大的威胁,好在出现率不高,但是也必须快速击破4名MM!这里推荐的顺序是:小梅→小豆→山吹→小樱。敌人中只有阿鲁巴斯是两动的,但是阿鲁巴斯又是最弱的,对队伍基本造成不了伤害(相对),先杀小梅是因为他的乱射十分麻烦讨厌,其次是小豆会暗杀,应优先攻击。这两个打掉后打山吹,因为山吹也会暗杀,然后打山吹身后的奇美拉,之后打小樱和另外一只奇美拉,最后痛殴阿鲁巴斯。

  说2只奇美拉是此战真正的Boss和难点一点也不过分,恐怖的大地之怒和杀伤力达1200左右(240防御力情况下)的乾坤,不仅如此,其本身的抗击打能力也是非常优秀,无论是物防还是魔防都要胜过前面的4位MM杀手不少,如果玩家在顺利的干掉4位MM后再杀掉一只奇美拉,那形势就非常乐观了(前提是还没人飞掉)。

  至于阿鲁巴斯,丢出的小刀威力只能说平平(不过必杀率蛮高)。如果我方2动战斗也能比较快的从中咒状态下恢复,剩下的就是他讨厌的强力魔法了,在不带宠W站位的情况下,每次只能伤到我方一人。总之把他得手下全部消灭后就可以痛快抄起板斧合击他了,把之前的痛苦郁闷不满全部发泄在这个邪恶的幕后主脑身上吧。

  被打败的阿鲁巴斯的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觉醒,难道他是……

  结局

  战斗结束后和暗医阿鲁巴斯对话进入阿鲁巴斯的研究室再和雅可布督府执政官(32,6)对话得到“雅可布的报告书”。终于见到了真正的雅可布督府执政官,然而在收集到了大量珍贵幕后情报后的他已经无法摆脱身体内魔族的控制,为了不至于最终完全成为可怕的魔物,雅可布选择了死亡,并且在临死前把他收集到一切资料托付给了玩家。

  雅可布调查的结果是,艾尔巴尼亚的瓦吉执政官实际上是兰国派来的间谍,也是阿鲁巴斯做出来的复制人,以他的官邸当作夜总会的会场,将邀请来的政府官员都诱拐监禁;并且利用阿鲁巴斯的复制技术将那些人取代,让整个艾尔巴尼亚有大半都已经是在瓦吉的操纵之下。而使政府处于内部对立激斗的状态,主张废除女王。在这同时,他们也在寻找兰国持有的“某种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另外,阿鲁巴斯战后,队中会有一位队员随机获得“蜜梅的护身符”,持有“蜜梅的护身符”的玩家在任务结束后前往米诺基亚村雅各的家(104,126)和蜜梅夫人(14,7)对话换取“祈祷的围巾”(围巾的属性不错,但是每个ID一生只能领一次)。

  蜜梅夫人:“这是我给雅可布的护身符,为什么会在你身上呢?……是这样呀,原来他目前正忙于工作没办法回来,所以请你转达给我对吧。真是感谢你大老远的来到这来,这个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还是把它收下来吧。”

  不知道为什么,笔者看到这里的情节时不禁鼻子有些发酸,虽然已经为国捐躯的雅可布再也不可能回到他温暖的家,可是玩家在面对深爱且无比体谅自己丈夫的蜜梅夫人面前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残酷的事实真相,可以说是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吧。然而笔者始终觉得在蜜梅夫人在见到那个护符的同时似乎已经知道丈夫可能去世了,故尔将原本为丈夫编织的围巾送给了好心善良的玩家,当然这只是笔者的个人揣测。

  然后回到哥拉尔的汉尼伯的家(159,50)和汉尼伯执政官(15,10)对话交出报告书,得到称号和“猫头鹰头盔”,而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任务到此也告一段落。

  




盘子入手
祈祷的围巾
雅可用生命换来的报告书

  剑心:总体来看,四等勋章不仅在情节上渐入佳境,难度上也大有提高,如果运气不好或战术失误一次没过,千万不要气馁,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总结之前失败的经验,以更充足的准备去挑战,那么四等勋章的称号一定会出现在你的称号栏里的!

  (以上文章刊载于《网络游戏秘笈》2004年5月刊,由《网络游戏秘笈》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秘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