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正文
《传奇三》一法一道闯天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13:51 网络游戏秘笈

  


合力打牛魔王

  文/潇湘夜雨

  《传奇3》神舰版本更新后,大Boss能力爆涨,法师和战士想单挑Boss变得难上加难,道士如果装备还可以,单挑大Boss还是能做到的,但需要相当的实力和操作水平。从目前的情况看,一法一道组合杀大Boss就可以达到相当的效率,叮当觉得此种打法非常值得推荐。本文是专门写给那些从未打过大Boss的新手或者是每次去都失败的,因此路线、装备等方面都写得较为详尽,希望可以供各位玩家参考。

  出发前的总思路

  道士以施毒、辅助为主,法师做主攻手。

  首先,法师等级最好在40级以上,因为此时法师的所有范围型攻击魔法都已经达到3级,而杀大Boss时用范围型全体攻击魔法效果较理想(比如装备不是很好时,用大火球打祖玛教主根本没有效果,但用爆裂火焰时就能够产生低微的伤害);另外此时法师的HP也较多,使用特字号体力神水后,被大Boss秒杀的机会就少多了。而道士的等级也不能过低,没有魔法盾保护的道士被Boss打一下是很痛的。

  其次,准备好体力神水(特)、自然和灵魂神水(特),没有的话大的也凑合,新年期间爆出来的饺子汤圆更好。红药准备大或特字号的,最好是携带强效太阳水或者万年雪霜(重量低,效果好),但这2种药品在一般的店里买不到,平时打怪时需要注意收集保存。道士还需要准备幽灵盾和强魔震法所需的元素护身符、神圣护身符(除了祖玛教主需准备普通的符)。

  接着,所有的大Boss所在地图(也包括之前的一个或几个地图)都不允许瞬移或使用随机卷轴,当然,其他的移动方式如结婚戒指等也不允许。当你进入Boss所在的地图后,就不允许你再回到上一个地图了。如果你在不允许瞬移的地图下线,那么再上线时将不在这里出现,而返回到之前的可以瞬移的某个地图。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一次更新后,法师的异型换位也被禁止掉了!这在某些地图中不过是法师要多走一段路罢了(如从牛8下到牛9),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一取消就将是致命的(比如被怪物包围或者卡位杀震天魔神)。

  最后,无论是大小Boss,诱惑之光诱惑都无效。从巨型多角虫、半兽勇士直至霸王教主,因此法师诱惑后由道士毒死Boss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同样,冰系魔法也不可以冻住Boss,虽然你可以冻住神舰的神舰守卫,但你休想冻住任何大Boss,比如骷髅洞中的骷髅精灵……

  


沃玛神殿

  挑战极限大Boss

  1.沃玛教主

  所在地图与路线:沃玛神殿(道馆)路线3个入口都可以,进入后直接下到沃玛3层,当中没有岔路,沃玛教主就藏身在此。沃玛3层不可瞬移,在该地图下线再上线将回到神殿入口处。

  装备选择:强雷装备,法师攻击元素随意(未来改版后为雷),道士神圣(以下差不多都是神圣,除了祖玛教主例外)。

  打法:沃玛普通怪物比较弱小,一般不会对玩家造成大的伤害。沃玛教主虽然是全屏闪电攻击,但攻击力并不强,穿上防雷的装备再加上道士放幽灵盾,此Boss对玩家的伤害并不大。但没有元素防御缺陷的怪物打起来也很烦,法师用什么法术打效果都不明显。相对来说,道士打这个Boss真是没什么可说的,一个字——菜,我行会里33级道士小弟就可以单挑此Boss。

  建议:法师清理周遭小怪,道士单挑沃玛教主。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2.骷髅教主

  所在地图与路线:潘夜石窟5层(潘夜岛),路线为一条路走到底,没有岔路。在5层下线再上线将出现在4层。

  装备选择:强火装备,其他基本同沃玛教主。

  打法:其实此Boss并不难打,但该Boss所在的地图是所有Boss中最大的,找起来很费力。骷髅教主的小火球每次只能伤害到1个人,法师和道士可以一起上。此Boss的无赖之处在于打着打着就会放出一群小骷髅来助阵,不过也只是些洞窟里的普通货色,对玩家的伤害并不大。

  建议:法师清理周遭骷髅小怪,道士施毒,配合法师打骷髅教主。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3.邪恶毒蛇

  笔者从来没打过这个Boss。

  4.赤月恶魔

  所在地图与路线:赤月恶魔洞穴(道馆)路线,从中间的入口进入赤月山谷(灌木林108,33),进入后有2个3层,可以进入同一个4层后在(207,22)进入5层。5层就只能跑了(注意刚才的坐标,因为有2个5层,进入5层后如果还可以飞就说明走错了),可以一直跑到赤月恶魔的巢穴。

  装备选择:注重物理防御,无须考虑强弱元素。法师攻击元素选择雷。

  打法:进入赤月恶魔巢穴后就会被赤月恶魔攻击到,因此吃神水之类的事情要提前做好。杀赤月恶魔的消耗非常大,最好带足万年雪霜。方法是法师站在看得到恶魔的地方放地狱雷光,掌握魔法盾破了就开盾的原则,绝不要按着地雷不放。道士在给赤月恶魔施毒后立即跑到左边的3个安全点,待第一次施毒效果消失后再出去施毒,此期间给法师加雷、防、治愈,同时解决法师旁边的猩猩。这样反复几次后就能将赤月恶魔打死了。

  1.4版更新后以前安全的3个点都不能站人了,不知道是Bug还是官方有意为之。如果确实是这样设定的那么道士也无法逃脱被赤月恶魔攻击的厄运,只能硬撑过去。这样对道士绝对是个极大的考验(HP多、万年雪霜多的高级人物当然没有这个烦恼,有的高级道士甚至可以单挑赤月恶魔)。

  建议:主体攻击由法师负责,法师卡位打赤月恶魔,道士间或施毒,期间为法师加雷、防御和治愈,同时由道士负责清理周遭小怪。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5.祖玛教主

  所在地图与路线:祖玛教主宫廷(沙巴克 祖玛神殿)路线,祖玛阁的一种走法,右右右右上上上右,在祖玛7层的只有3个怪物的地图或者教主宫廷下线再上线将回到祖玛7层大厅(有NPC卖药品,价格昂贵但有万年雪霜卖)。

  装备选择:强火,攻击元素火和暗黑。

  打法:祖玛教主极其强悍,其发出的地狱火、爆裂火焰、火墙威力极大,而教主宫廷的地方非常小,所以很难避免被祖玛教主攻击到。但与其他Boss不同的是这个教主出来是在石像里的,玩家进入它的宫廷后先不要引活它,杀掉陪同的小怪后再集中精力去消灭它。围绕着中间的石柱跑,除了跑动中停下来放一次魔法外尽量不要停留时间过久。和它耗吧,不要让它近身也尽量不要和它在同一条直线上,也没必要放火墙(遇到火墙要躲开),最后的的胜利将属于你。

  建议:先由法师负责清理掉周围的小怪,然后道士引活祖玛教主,由法师不停跑动攻击祖玛教主,道士的任务就是施毒(两种毒药交替施放),期间为法师加火、防御和治愈,同时注意自己不要挂掉。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6.潘夜牛魔王

  所在地图与路线:潘夜神殿(俗称牛9)路线,2层下3走下面的3层(大3层,3层西),经过神石后走到4层去(不要点下面的石头,那个是到5层的)之后就可以一直跑下去了(6层下去有3个入口,分别是两个7层或者直接到8层)在8层的中间可以下到牛9。在7层以下下线将回到3层与4层之间的神石处(离9层就很远了,有卖药和修理的)。

  装备选择:强火、强雷,装备还有富余的话强风,法师攻击元素冰。

  打法:如果牛魔王没有刷在门口,进入牛9后首先清理出一块空地(大概需要由门到中间的台子的位置)道士把左右护卫一部分一部分的引来给法师打,清理完后再引牛魔王来打杀牛魔王要比祖玛教主相对简单一些。首先,空间上要大很多(不过需要自己进行清理);其次牛魔王的的移动速度和攻击频率都很低。但如果牛魔王就刷新在门口或者门口堵了一大群的护卫的话那就相当麻烦了,无数左右护卫的火球加雷电相信很少有人能吃得消(笔者的一个道士朋友某日中午引了N个护卫堵门,晚上12点钟我们杀了震天魔神后寻骷髅教主未果,于是本人被派往牛9查看,结果一众护卫仍在原处,只2下就被挂)。我们建议大家使用强火或强雷的装备(牛魔王是风元素攻击),是因为在里面与左右护卫碰面的机会要比和教主的机会多得多,另外只要能够清理出空地来,以牛魔王的移动和攻击速度,被牛魔王攻击到的几率都很低。

  建议:法师清理周遭小怪,道士交替对牛魔王施毒,配合月魂灵波,法师清理完小怪后再和道士共同打牛魔王。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7.触龙神

  暂时还是不要去惹它的好。

  8.震天魔神

  所在地图与路线:真天宫(Boss的居所就叫这个名字)路线,进入真天宫后走东部路线,在东馆3层的(260,288)进入北馆4层,之后就只能跑了(累!)。跑过2个北4层后进入北5层,在北5层的(285,290)进入真天宫。在北馆4层以后下线将回到东馆3层装备。

  选择:强火、强暗黑,法师攻击元素用火或雷(看你的装备如何),道士还是神圣(不过不用道士打)。

  打法:两个人杀这个Boss有点难度,主要是因为里面的小怪都很强,同时魔神的实力也是除神舰和诺玛城外最强的。一般有2种打法:一种是提前进入Boss所在地图,将里面的所有小怪清掉后等待刷新Boss,刷新后再引怪卡位打,这种方法对道士要求不强但2个人都有危险,刷出魔神的瞬间很容易就被秒了;另一种方法是Boss刷新后再由道士先进入,把所有的小怪都引到右上方,再把魔神引到最里面的台子上,然后道士下到左下角招呼法师进来。法师进来的时候尽量靠着左边的墙,尽量少把小怪引过来。一直跑到台子下面,然后爆裂或者地雷什么都行,经过几次道士绿毒后魔神即死。这种方法对道士的要求极高,无论是操作还是装备都要相对好些。当然,道士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装备中有一个“黑除魔戒指”,这个戒指不但加魔防和灵魂暗黑攻击元素,还有强暗黑×1的属性。最可贵的是这个东西是戒指(再也找不到第2个能加强弱元素的戒指了),不影响其他装备的强元素(比如手镯、头盔、衣服和鞋子),这样的话强暗黑达到×5最好,道士的生存就有保障了。

  建议:道士清理周围小怪,法师跑动攻击震天魔神,道士的任务就是施毒(两种毒药交替施放),期间为法师加火、防御和治愈,同时注意自己不要挂掉。

  刷新时间:每隔5小时刷新一次。

  


真天宫打Boss

  9.霸王教主

  前一篇文章中已经详细描述,这里不再赘述。

  10.诺玛教主

  暂时还没有开放。

(以上文章刊载于《网络游戏秘笈》2004年5月刊,由《网络游戏秘笈》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秘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