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新闻出版署将大力扶植民族网络游戏和动漫基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6 07:24 千龙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李萱娜)中国孩子的网络游戏世界里不再只有金发碧眼的英雄;雷震子、孙悟空和诸葛亮即将粉墨登场——今年底之前,30部改编自《封神榜》、《西游记》和《三国》等传统经典的大型网络游戏软件将面世,从此突破外国军团一统天下的局面。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15日说,出版总署鼓励各类出版单位用包括大型网络游戏和动漫作品在内的新技术手段再现中国传统文化,以帮助未成年人重建对历史传承的认同。

  近两个月以来,中国社会兴起了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大讨论。舆论普遍认为,媒体上泛滥的暴力和色情对青少年犯罪率升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进口网络游戏和淫秽漫画危害尤甚。

  石宗源说,新闻出版总署已经采取大规模行动整治不健康的游戏软件和淫秽出版物。“除此之外,我们也将向孩子们提供健康的和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

  根据这项命名为“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项目,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国内游戏软件开发商,在5年内推出100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民族特色的优秀网络游戏软件。其中30部将在年底之前面世。

  此外,中国在北京、上海、天津、广西和四川等地将组建未成年人出版物基地,建设动漫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自主生产中国风格的动漫产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

  石宗源说,除了鼓励新兴形式之外,新闻出版总署也将确保传统出版市场能够提供足够的有益少儿读物。

  新闻出版总署将提高未成年人出版物在出版总量中的比重,在思想品德修养、原创少儿文学、现代少儿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打造一批一流品牌。所有经销市场将被要求在显著位置设立未成年人出版品专卖场,拒绝一切有害出版物进场交易。

  此外,新闻出版总署还将以书号、刊号和版号等政策和资金来鼓励未成年人出版单位的体制、技术、设计工艺和产品的创新,以推动未成年人出版市场的繁荣。编辑:陈群来源: 新华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综述:国产网络游戏如何应对“韩流” (2004-05-27 14:22)
评论:艰难中前进的国产网络游戏引擎 (2004-05-20 10:40)
目前国产网络游戏产业“原创力”堪忧 (2004-04-16 09:34)
国产网络游戏能否率先实现软件大规模出口 (2004-03-18 09:28)
国产网络游戏成长中难以逾越的烦恼 (2004-02-26 10:13)
目前国产网络游戏“原创力”堪忧 (2004-02-18 10:09)
让国产网络游戏的大旗在“韩流”中迎风招扬 (2004-01-17 16:05)
郝军志:国产网络游戏尚需过五关 (2004-01-13 14:57)
杨旭:英特尔将帮助国产网络游戏厂商进行开发 (2004-01-08 11: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