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钱玩游戏被骗两万多阴差阳错被起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5 15:42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13岁初中生小强(化名)为玩网络游戏《传奇》,花15000元买“分”提升“装备”,结果因“露富”遭到刘某3人的敲诈。敲诈小强的刘某3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市南法院昨日受理了此案。;少年泡吧迷上游戏

  13岁的小强是一名初中生,平时在学校里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去年10月,小强通过上网吧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传奇》,虚拟的游戏内容让小强痴迷。为了让自己游戏中的人物有 更好的装备,能够打败不断出现的怪兽,小强从家里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和父母的钱,花15000元购买了网络游戏“装备”。没想到“装备”刚买了不多久,就有人盗取了小强的游戏账号和密码,将他的“装备”偷走。同在网吧上网的无业青年刘某3人听说小强的游戏“装备”被人盗走,萌生了骗钱的念头,“这小子挺有钱,何不敲他一笔”。

  诈骗两万行动经费

  去年11月,刘某3人携带仿真手枪来到小强就读的学校门口,等小强放学出来,刘某3人将小强拦住,哄骗小强说能帮他抢回被盗的“装备”,并要小强拿出“行动经费”。第二天,小强从家中偷出4000多元钱交给了刘某。刘某3人先后从小强手中骗取2万多元“行动经费”。

  孩子偷钱父母不知

  小强因为上网回家晚,引起了母亲怀疑,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小强告诉母亲自己去网吧玩网络游戏,由于花高价买的“装备”被偷,他花钱找人找回“装备”的事。据了解,由于小强的父母开公司,经常把公司业务款放在家中,这让小强有了偷花钱的机会。小强的母亲称,直到案发后,她才知道放在家里的钱少了。(记者宋振涛)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盗号网站克隆《大话西游》官网欺骗玩家 (2004-06-15 09:59)
广西北海警方破获《传奇》网络游戏装备诈骗案 (2004-06-11 09:11)
关注网络虚拟财产:网游装备派生套现骗局 (2004-06-08 09:55)
光通娱乐官方通告慎防虚假网页骗取账号行为 (2004-05-17 19:31)
《神之领域》请玩家擦亮眼睛防止骗子 (2004-04-29 16:44)
小心短信新骗术 游戏点卡你买单别人玩 (2004-04-02 11:19)
《奇迹》玩家网上交易 购买“宝物”被骗巨款 (2004-03-01 10:29)
DOOM3文件泄漏传闻不实 国内诸多FTP站受骗 (2004-02-26 13:06)
辽沈六的骗号盗者 (2004-02-06 14:34)
《星际家园》敬告各位玩家谨防假冒GM行骗 (2004-02-04 11: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