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招聘“职业玩家”大学生纷纷上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5 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些大学生到网吧里打游戏挣钱,由于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引起老师们的担忧。

  记者在一所大学附近的一家网吧看到,门上贴的一份招聘“职业玩家”的广告写着:“现招聘职业玩家10名,每天工作10小时,无双休日,免费提供两餐,一日两班,月工资保底600元加提成。”

  记者了解到,这种游戏是一种积分游戏,这种积分就是“天堂币”。

  在这个游戏中,游戏迷需要购买不同的武器和装备,就需要使用虚拟天堂币。这种天堂币可以在游戏中杀妖怪或者过关时获得。

  据这家网吧的一名“常客”介绍,该网吧已经从网络游戏公司买回了这种网络游戏的“月卡”,“玩家”利用“月卡”玩游戏,赚来的“天堂币”再由网吧四处倒卖。

  据了解,应聘成功的绝大部分人都是附近某高校的大学生,他们晚上就到网吧里上班。由于一天十几小时的网上工作,这些大学生身心疲惫,上课时精力严重不足,有的学习成绩下降。老师们认为,大学生凭智力打工获取报酬用于学业无可厚非,但要合理安排时间,不可因此而误了学业。

  作者: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事件引积怨 微软中国再陷道德危机 (2004-06-14 10:41)
隐蔽性极强 无良老板网吧开在猪圈里 (2004-06-11 16:14)
连锁网吧遭遇直营困境 钻出怪圈需创新 (2004-06-11 14:55)
网游装备大盗现身网吧 作案当场被抓 (2004-06-09 15:04)
连锁网吧在蓉上演“三国演义” (2004-06-09 13:29)
微软否认曾对国内网吧盗版进行投诉 (2004-06-08 19:26)
对未成年人影响最大的不良社会因素 网吧游戏厅居首 (2004-06-07 11:09)
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暂停登记新网吧 (2004-06-06 22:35)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2004-06-02 10: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