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网友评论 > 其它 >  正文
一款生不逢时的经典—忍者神龟3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4 18:04 egchina

  好久以前就想写这篇文章了,可惜一直没有时间,今天终于能一吐为快了!

  忍者神龟系列在FC上的作品我只知道3作,不知有没有遗漏。前两代出的较早

  质量很一般,那时侯我们的主要精力都放在魂斗罗系列、脱狱系列、中东战争等一些主流游戏上。

  3代发售到我们这里的时候,街机已经开始逐渐普及了,MD机也遍布大街小巷了,只有少数人还在坚持FC,我就是其中之一。也正是我的坚持,让我有幸结识了这款FC后期品质极佳的游戏,这也是我文章题目的来由。

  3代是我在FC上玩过的画面最精美的游戏(可能有点主观)后来在MD上玩战斧也没觉得比忍者神龟3强多少。现在终于知道由于FC的机能,它的同屏发色数只有13色,真搞不懂只凭着这13色,KONAMI是怎么勾画出那么精美的画面的?

  2D卷轴虽然不是3代首创,但我从没看过一款FC游戏的游戏画面比3代的立体感更强的。

  尤其是4位主角的设计比例和画面精细程度,实在不象一款FC游戏,倒象是一部带有互动功能的动画片。(那时正是为了动画片入手这款游戏的)放下手柄不动的话,不一会你就会看到龟GG在调皮的眨眼睛,手里的兵刃还不时地那么挥舞几下。其形象之生动比起动画片来也毫不逊色。

  游戏的动作设计也几乎无可挑剔,比起GBA版的神龟来不知强出多少。且不说普通的打击技,单是那个下挑的动作(下+动作键)就使该作与其他同类游戏截然区别开来,这个技巧运用得纯熟的话,独自对付来自不同方向的敌人简直易如反掌。还有每个角色的必杀技都各有其特色,有些角色的必杀技甚至很搞笑(比如使双节棍的那位),而且其中的技巧性很强。

  不过,3代中最具特色的还是敌人。不同种类、不同攻击方式的敌人形成的组合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如果你不了解每个敌人的特点,那么被KO致死也是很快的事。游戏中各种机关和陷阱的设定更是层出不穷,单纯看游戏性的话,恐怕PS2上的神龟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虽然从没有人夸奖过3代的音乐,不过我个人仍觉得3代的BGM是我听过最出色的。尤其是第2小关的音乐,简直如丁冬的泉水一般动听。当我摸索到(自己研究的)调关的秘籍后,就开始不厌其烦地聆听那首曲子,当初也不懂得什么叫做BGM,更不知道OST,相信即使知道了世面上也未必有卖,忍者神龟3代的确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乐趣,也让我看到了FC机能和游戏创意的极至。可惜的是,由于该游戏推出时间较晚,只有很少的玩家真正“品尝”到该款游戏的精彩之处。特发此文,以纪念我童年最难忘的经典!

  作者:ydy135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AMCO《足球王国》游戏初体验 (2004-05-27 17:03)
一个老玩家Voodoo的自白书:实况之路 (2004-05-27 15:34)
再论 “电子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 (2004-05-19 18:13)
走出游戏续作的怪圈—异质的创意 (2004-05-19 17:59)
练力气的主机—浅说Xbox之非人性化 (2004-05-19 17:32)
Xbox的世界观—Xbox亲密接触手记 (2004-05-19 17: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