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介绍 > >  正文
《轩辕2飞天历险》初始职业全面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4 16:48 新浪游戏

  作为一款网络游戏来说,初期平衡性的把握是至关重要的。游戏早期如果不能调整好各职业间的平衡度,很容易使得一部分玩家失去耐心而过早地离开。为了让大家都能有一个平等的起点,因此在《轩辕2飞天冒险》(下称:《轩辕2》)中,玩家创造的角色,除了种族、性别和属性有所不同之外,一律都是以“老百姓”的身份出现在游戏之中。

  作为“基本职业”的老百姓,自然是构成整个社会最基础的单位。他们除了要担任
各种基层的生产工作之外,还会接触到各项战斗技巧。但是由于没有经过特殊的修行和锻炼,这些技巧只能略知一二,没有办法继续深造下去,因此通常终其一生都难有突出的表现。

  这样的职业设定有点类似《魔力宝贝》,在游戏初期所有玩家都是没有职业的“游民”,玩家在这段时间需要做的就是熟悉游戏的操作和规则,并且累计一定的财富和经验,为将来作好充足的准备。换句话说,老百姓的生活就是一个新手培育时期。

  在这段时间里,老百姓们辛勤地工作,通过资源的采集能够获得比较丰富的利润,使得他们丰衣足食,生活安枕无忧。而且老百姓在经过简单的民兵训练后,如果遭遇到危险时,至少可以藉由组队团结的力量来自卫。

  然而,终有一天,你开始厌倦了这种单调生活,你放下手中的农具,擦去额头的汗水,目视夕阳斜下。你突然领悟了,只要踏出人生新的一步,《轩辕2》的大千世界将会更加精彩。

  五种攻击系初级职业介绍

  一.剑客

  剑客作为修习击剑之术的武者,使用剑作为武器,重视个人技击。剑客的剑术多走偏锋,技巧灵活多变,有各种精妙组合,眼花缭乱。在战斗中,剑客并不以杀伤力为主要目的,而是运用各种剑术对目标造成附加牵制作用的状态攻击,比如使得受创的目标动弹不得,任人宰割。

  剑客独特的剑气攻击可以将一般的物理攻击转换为类似法术剑的魔法伤害,是肉搏系职业中唯一能造成五行相克攻击的战斗方式。

  二.刀客

  刀是剑通过战阵演变出来的武器,因习在战阵上身批盔甲战斗的刀客,灵活程度不如剑客。但刀客重视的是杀伤力强大的刀法,各个力大无穷,他们超群的攻击力,是剑客所不能及的。

  为了能够尽快打倒敌人,刀客甚至不惜牺牲自己以获得更强的力量与敌人同归于尽,所造成的破坏力之惊人往往令人瞠目结舌,在战斗中扮演着主攻手的角色,是队伍里重要的组成部分。

  三.佣兵

  佣兵通常是在退役后,为了金钱而再度投入战斗的正规士兵。在经历过长久的军事训练后,他们擅用使用戈、戟等长兵器战斗,懂得运用盾牌,是最标准的战士。佣兵的肉搏距离最长,能同时贯穿数名敌人,还能靠盾牌有效地防御攻击,综合能力比较强。

  佣兵的破坏力虽非特别突出,但阵形的运用以及厚重的防具却常常让他们成为最后的生存者。

  四.武术家

  使用自己的拳脚格斗,以修练出极限的肉体为目标的武者——这就是武术家。舍弃防具的防御力,使得他们的闪避身法更为灵活。武术家擅长各种近战技巧,运用气功来辅助战斗和强化自己的体能,偶尔也会使用爪类武器,出其不意地进攻。

  武术家因为其特殊的修练方式,使得他们在濒临死亡时,可以比其它职业支持更久的时间,等待救援的到来。

  五.道士

  道士对一般民间百姓而言,是提供安家保宅服务的特殊人士,除了懂得摇铃驱邪捉鬼之外,还能利用燃烧符纸或咒语,造成超越自然力的特殊法术攻击。法术伤害威力巨大并且直接有效,是战斗中不可缺少的进攻手段。传说,修行圆满的道士,甚至能召来传说中的天兵天将以助驱敌。

  道士亦能自己制作符纸,虽然书写符咒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胜在施法快且不容易受干扰而中断。

  以上就是最初级的5种攻击系职业,除了这些职业外,《轩辕2》世界里还有着各种辅助或者生产职业,他们同样是这个世界不可获缺的存在。至于其他职业的介绍,还等我们下回再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轩辕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新网游:轩辕二
 相关报道
《轩辕2—飞天历险》开创个性时代新疆界 (2004-06-01 22:49)
《轩辕2》人物设定揭秘之人族与修罗 (2004-05-26 17:04)
中国味的卡通网游-《轩辕2飞天历险》 (2004-05-14 11:22)
新网游:轩辕二角色介绍 (2004-05-12 17:54)
唯美动画之轩辕二游戏画面真实显现 (2004-05-11 17:43)
轩辕2飞天历险2004年最棒的国产网游 (2004-04-28 16:46)
轩2网络版精彩动画一睹为快 (2004-04-23 18:38)
历史的轮回——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2004-03-19 10:34)
从《苍之涛》看轩辕剑系列的3D发展之路 (2004-03-11 12:11)
轩辕忆梦——游戏中那些沁人心脾的旋律 (2004-03-11 11:2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