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他 > JAVA >  正文
新浪游戏与数字鱼联合推出用户调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4 12:34 新浪游戏

  对于大多数享受移动服务的人来讲,移动娱乐不单是一种科技前沿的语言,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你的手机只是用来打电话,那你就落伍了。移动 QQ、手机游戏、动感资讯、彩信彩屏互动……如今聪明的运营商、发行商正不断为我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通信服务,移动娱乐已经以不知不觉的方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并以飞速的发展不断超越你我的想象。究竟以手机游戏为先锋的移动娱乐已经流行到什么样的程度?有多少人了解并真正进入到这个领域呢?移动娱乐这个被业界称为未成熟的金萍果究竟成长到什么阶段?为了探求这些问题,移动娱乐界专业精品发行公司――深圳市数字鱼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digifun.cn)特联同拥有强大访问量的手机游戏权威网站---新浪游戏(games.sina.com.cn),进行了一次网上有奖调查,一方面为了更好的迎合玩家需要,另一方面也为了让更多的让用户了解移动娱乐和JAVA手机游戏,设计了一系列有关手机游戏的问题。这次调查的用户反映热烈,数字鱼这次富有远见的市场举措与巧妙的问卷设计在新浪游戏强大的门户优势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据统计,这次调查活动共收取了一千六百份有效问卷,其中统计出了一些珍贵的数据与参考指标,成为业内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市场调查,基本上达到了解这个崭新领域的目的。 

  这次调查反映了一些令人深思的问题,比如说手机游戏的用户群还是以男性为主,以学生居多,主要用户群的收入并不算高,说明了称动娱乐的深入发展,还是有相当的空间的,尤其是在女性用户方面,尚有这样或那样广泛涉足的可能。再者,从手机游戏的用户群来说,目前还是以年轻一代为主,而对手机游戏的下载渠道,真正了解的人还是不多,从这个方面说,移动娱乐的发展虽快,但基层宣传还未到位。另外,此次调查还涉及一些如何在不同的宣传渠道、不同的层面、不同的方式吸引玩家视线的问题,如何让运营商、游戏提供商、发行商更好地开辟这个领地提供了种种有价值的参考,留给了业界一系列有待研究的题目。

  作为专业门户网站的领头羊新浪游戏专区,对手机用户群已经有一个不俗的理解,为了解决用户群下载流程不太熟悉的问题,新浪游戏率先推出了网上下载这一有富有革新意义的创举,数字鱼亦将紧跟其后。而从更深层次上讲,如何真正了解手机游戏的用户群,正确引导其消费行为,此次的调查活动则是一次成功的范例。精品的发行概念是与真正的市场相结合的,为了更贴近玩家的需求,适合市场的需要,此次调查所衍生的结果,无论是从SP的发展还是用户的体验,都将是一个健康发展模式的新起点。

  附:本次调查活动得奖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鱼公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记数字鱼“小魔女封面人物选拔赛” (2004-06-10 12:27)
数字鱼“浙江动感地带周年庆”活动 (2004-06-09 12:26)
小魔女封面人物选拔赛 众美女齐争艳 (2004-06-08 15:48)
数字鱼征集“小魔女”手机游戏代言人 (2004-05-20 10:36)
用兵如神的卓越感觉尽在--韩信点兵 (2004-05-05 20:59)
真正的男子汉还看这里——男人测试 (2004-05-04 00:15)
数字鱼《战痘的岁月之超级暗疮大战》 (2004-03-19 11:05)
三国志 (2004-03-05 23: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