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伙同他人从网上疯狂盗取游戏帐号被起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3 11: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某民办大学学生黄伟偶然发现游戏在线充值中有很大“商机”后,就利用一些网络用户的疏忽,伙同高中同学郭磊大肆盗取用户账号15000个。4个月的时间里,二人不仅通过在线充值消费了7200多元,还通过委托亲友出售网游充值卡非法获利约2万元。昨日,武侯检察院就这起罕见的网上盗窃案进行了起诉。

  侦查端了歪“网游充值中心”

  “我的用户密码是不是被人盗窃并改了哦,咋个不能注册并登录呢?”今年3月中旬,成都某网络运营商不断接到用户反映,或称自己的用户密码很可能被人盗取,或称某个月的上网费突然飙升。运营商获此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自己因此遭受的损失已达到了2.2万多元!商家遂向警方报案。

  通过多方侦查,警方于3月28日侦破此案。令人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成都某民办高校21岁在校学生黄伟及其高中同学郭磊。警方除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等物品外,还缴获了一枚“成都网游充值中心”的印章。黄交代说,此印章是两人为把“网游充值”业务做得更正规,花25元钱找人私刻的。

  炫耀我玩网络游戏不给钱

  黄伟所学专业是电子商务。去年10月,他在成都某科技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负责为成都某网络运营商安装上网装置和设备的维护。一次,黄在玩QQ游戏时,偶然发现通过某网站的账户可对游戏进行在线充值,而且恰好使用该运营商的用户账号可与之进行绑定消费。

  黄见这里面有着很大的“商机”,随后就利用工作便利轻松拿到了某企业的上网账号和密码。当晚,他很顺利地在可以给网络游戏在线充值的某网站上申请注册了一个账号,然后就在该网站上进行消费,购买Q币、给传奇游戏充值。黄后来将此事向与自己住在一起的郭磊炫耀,并将账号提供给郭消费。

  合谋盗取用户账号发横财

  “兄弟,我玩游戏的朋友很多,看能不能多搞几个某网络的用户账号?只要能在在线充值网站上申请到在线充值账号,再把充值账号转手卖给那帮朋友,我们岂不是发了?”去年11月,郭磊这样给黄伟“进言”,黄一听这主意还不错,当即满口答应。

  要再盗取用户的账号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机会随后主动送上门来了———黄的大学同学卿某在成都某网络运营商的代理商处当业务推广员,去年12月的一天找黄耍,黄向他提到网络游戏在线充值一事,并说要搞到网络用户账号和密码太难了,没想到卿提出条件说:“你帮我找客户,谈成一个我给你一个用户的账号和密码。”

  黄大喜,但他接连数日并没能帮卿找到一个客户。黄再次找到卿,卿说可以按每个40元至50元的价格卖几个给他。黄和郭商量后觉得有利可图,就一口气从卿处买了12个,并在在线充值网上将其中8个用于注册,继而由郭进行在线充值和销售。

  狡辩只想给女友一份工作

  “我通过卿给我的12个账号和密码发现,各用户的账号原来是有规律可循的,而且初始密码都一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漏洞,也就是说只要用户没修改初始密码,我就可以轻松盗走他的账号,进而做成网游充值卡牟利。”黄交代说。

  此后,黄就通过“四川黄页”等书籍和网站查找企业用户的电话号码,然后通过一个填表软件试探这些企业的用户密码还是不是初始密码。通过这种方式,黄很快就盗得了80个企业的用户账号,然后再通过某网站注册申请变为充值账号,继而制作成网游充值卡交给他表哥和女友分别在自贡和广汉兜售。

  “每个充值卡100元,我和郭磊每张提55元。因我女友很喜欢打麻将,我让她卖网游充值卡只想让她有一份工作,不想让她继续打麻将,而且还有一点收入。”黄交代说,他表哥和女友一直都不知道这些充值账号是盗来的。

  震惊一次破解账号1.5万个

  今年3月,黄伟通过网友知道某软件可以破解很多网页的提交表单。“我研究4天后仅用了3个小时,就通过这个软件破解了四川某网络运营商的费用查询系统,而且获得了1.3万至1.5万个用户密码仍然为初始密码的用户的账号,当时心情之激动……”黄说,更让他高兴的是,该软件还自动将这些未改初始密码的用户的账号记录了下来,省去了他抄录的时间。

  由于黄破解的账号实在太多,他在熬更守夜申请充值账号的同时,还不得不请了一个毫不知情的人帮他申请注册。但黄又交代说:“这1万多个账号我只盗用了100个左右,申请注册充值账号的只有60多个。”

  特别提醒

  据成都某网络运营商介绍,网络用户只要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就可避免账号被盗。所以,为保护自己的利益,请还未修改密码的用户尽快修改,以免被盗。

  华西都市报 苟仲谋 记者 张学勇 实习生 陈旭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警惕《天之炼狱》“蒙太奇”式盗号网页 (2004-06-11 17:33)
网络游戏虚拟财产装备被盗难立案 (2004-06-10 09:23)
网游装备大盗现身网吧 作案当场被抓 (2004-06-09 15:04)
网游对于自控能力差的学生变成了魔鬼 (2004-05-20 11:25)
上网不能自拔 高二学生一气之下举刀断指 (2004-05-19 10:14)
网游装备被盗 玩家“受伤”戒网 (2004-05-17 09:50)
两年花两万装备却被盗 网络虚拟财产可否保险 (2004-05-08 11: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