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刀剑online >>  正文
《刀剑OL》独门阵法系统:江湖情义一线牵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1 17:37 新浪游戏

  “我与你的距离,就是阵型线的距离”

  如果没有玩过《刀剑Online》,你也许体会不到这句话的情深义重。因为在《刀剑Online》的阵法系统中,阵型由阵法线连接和保持,如果距离过近或过远,将会使阵型连线断裂,阵法不复存在,阵法带来的附加效果也会消失——就好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太近容易互相伤害,太远又感觉不到彼此的联系。

  在《刀剑Online》中,一根小小的阵型线将时空的距离拉近,使天南海北的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甘苦与共,品尝战斗的乐趣与交流的愉悦。而武侠小说中的绝妙阵法,也将在我们的默契配合中焕发神奇力量、展现无穷探索空间。当你陷于危难之中,当你被敌人围困的时候,放心,我一直在你身边,我与你的距离,就只是阵型线的距离。

  阵法,你我之间互动的纽带

  从游戏的特性来说,相较于某些单机游戏所赋予的人文气息,网络游戏更加强调人与人互动的乐趣。阵法这种需要多人合作协力完成的战斗模式,无疑是互动的最佳诠释。阵法的精髓在于凭数人合作敛聚威力,于移形换位间策动反击,小则可以联手搏击,大可用于战阵。因此阵法在古战场上的灵活运用,曾经创造无数奇迹;而武侠小说中的阵法更是神乎其神,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篇章。在国产网游动作大片《刀剑Online》中,你将体验到更加真切而实用阵法系统。

  作为首个在即时战斗制游戏中引入阵型线概念的网络游戏,《刀剑Online》中的阵法由阵型线维系,并且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变换移动。这个独特的创意使整个战斗过程充满变数,不仅战斗变得更加刺激,对抗性更强,玩家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当阵法发动者和同伴同时站满阵位时,绿色的阵型连线立即将他们联系在一起。阵法组建成功后,如果在正常范围移动,阵型线一直呈现绿色。一旦玩家间的距离超过正常范围,阵型线会变红,如果不能及时改变距离或是被敌人击溃,阵法将会消失。因此在整个过程中,阵法的组成者必须随时关注同伴的位置和情况,照顾同伴。

  


阵法发动步骤一

  


阵法发动步骤二

  这种沟通和合作,使玩家之间的情谊一层层加深,就在互相帮助和团结合作的过程中,许多人成了共同闯荡江湖的伙伴、朋友、甚至爱侣,组建了现实生活中的另一种阵法。

  阵法,默契造就强大威力

  在《刀剑Online》中,阵法威力的实现在于所有伙伴的默契配合,只有共同发力,才能共同获益。比如利用阵型线穿过怪物,或是将怪围在中间,会使怪的防御数值降低,但是在运用阵法的过程中,合作的伙伴之间需要一定程度的默契。如何在“夹击”或是“包围”的同时保持阵型?这都需要玩家在移动时兼顾对方,实时相互配合。

  在《刀剑Online》中,不同数量的玩家可以组建不同的阵法,从而享有阵法带来的优势。为了使阵法更具威力,组阵的玩家需要经常在一起演练。日后将会出现的多人大阵,比如天罡北斗阵,一旦组阵的七个玩家演练纯熟将会极大的提升自身的战斗力,从而完成一些单枪匹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值得一体的是,在游戏中,特别的社会关系将会使阵法的威力提升。比如夫妻组阵,不仅能够增加基本数值,还会有特别的加成。

  阵法,共同体验探索乐趣

  在《刀剑Online》中,只要玩家符合阵法的基本条件,由一个人发动阵法,所有人共同维持阵法,玩家可以有很大自由度地移动位置。虽然“阵法”是由游戏程序保证的,但游戏的设定只是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平台,“阵法”还是要由玩家自己来玩。在《刀剑Online》特有的阵法系统中,阵法移动、阵法战斗和破阵等,都拥有更多可以探索的空间供玩家品评。相同的阵法被不同的人使用,也会有非常大的不同。 因此兴趣相投的玩家可以经常在一起亲身实践,反复探索,获得修行阵法的乐趣。

  在建立教派之后,各教派还可以自主创建阵法,不同地域的教派所修的阵法各不相同。一个教派的玩家在共同研发本派独门阵法的时候,不仅会在阵法的各种组合中获得乐趣,也会在反复的探讨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这更是一重不可多得的乐趣。

  无可否认,人类的天性是追求快乐的。而游戏,是一种融合了多种艺术手段的娱乐活动,它的最终目的就是使人快乐。《刀剑Online》独特的阵法系统,不仅在可玩性上为玩家带来了多重乐趣,还使玩家在组阵战斗的过程中建立起默契与情谊,将游戏的乐趣延伸到生活中,用情感的温暖,将游戏世界变得无比鲜活生动,充满魅力。

  感受《刀剑Online》阵法互动,体味协作精神,请欣赏刀剑视频系列: 《刀霸天下》之四《蜀山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刀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