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金山软件策划整合营销 要用剑网点卡卖毒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1 13: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毒霸还要“折腾”,这是昨天从WPS Office 飓风版发布会上金山总裁雷军告诉大家的强烈信息。目前金山拥有三大核心业务群,毒霸、WPS、网络游戏。三个业务群的结构类似于金山的三个子公司,每个业务群都有自己的管理班子、研发队伍和营销队伍。雷军表示,这三项业务都是金山的核心业务。

  从2004年初开始,金山副总裁兼CTO王涛挂帅SUG业务群(包含词霸和毒霸等所有通用
软件),主管毒霸技术研发与市场。王涛技术背景出生,在美国有十年工作经验,加入金山两年多来,已经给金山整体研发团队注入了很强的实力。此次主管毒霸业务,打技术战正是王涛的长处。业内普遍认为,金山450人的研发队伍使其在各个产品线上拥有足够兵力,这也是金山势言开打2004杀毒技术战的最硬底牌。

  很长时间以来,金山整合营销的思想造就了如今众多产品线。观察人士分析,金山目前所有产品线都是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四年前当时正是金山毒霸杀入杀毒领域翻云覆雨的前期,而剑侠情缘网络版正在悄悄研发中,如今可能雷军都没想到剑侠会让金山日进斗金。

  当外界把注意力转向剑侠网络游戏的同时,不难发现毒霸目前的状况没有以前受宠。然而,据相关资料显示,在2004年,全球病毒的攻击频次比去年要高出一倍。如木马病毒、间碟软件、垃圾邮件等混合型病毒给用户造成巨大损失。

  信息安全市场随着互联网宽带的普及、单机版杀毒到企业级安全的发展,整个安全市场增长迅猛。据金山公司透露,金山毒霸四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技术研发,相比其它竞争对手而言,技术力量要雄厚的多。日前推出的毒霸网络版2.0在技术上已经跨越了一大步。

  正是基于研发力量充足,毒霸率先在2004年提出“技术大战”。来自金山公司的消息称,毒霸欲用剑侠点卡支付方式来购买,从而进一步推进整合营销策略。剑侠已是国内主流的网络游戏,每月销售几十万张点卡,用这样方式来卖毒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消息透露,在7月毒霸将会有大动作。

  据悉,目前毒霸事业部的总经理陈飞舟正在珠海研发总部领着100多人的团队正在紧张研发中,为即将爆发的杀毒技术大战作最后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金山《剑网》告外挂制作者(经营者)书 (2004-06-11 12:14)
金山《剑网》告外挂制作者(经营者)书 (2004-06-11 10:33)
金山预祝高考成功 “剑侠狂欢节”免费 (2004-06-09 16:24)
金山预祝考生金榜题名 《剑网》让你“清凉e夏” (2004-06-09 14:56)
金山预祝高考成功 “剑侠狂欢节”免费等你来 (2004-06-09 14:26)
第二次开放“角色转服”服务的公告 (2004-06-09 11:55)
金山《剑网》公布第一期停权名单 (2004-06-09 11:04)
高考过后“疯狂e夏” 网游初恋从《剑网》开始 (2004-06-09 09: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