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网游欲借宽带“登堂入室”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1 11:26 南方都市报

  阿尔卡特与盛大联手合作,共同推广整合解决方案

  网游欲借宽带“登堂入室”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盛大网络昨天签订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向电信业务供应商推广整合的宽带解决方案。根据协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其DSL解决方案与盛大的网络游戏进
行捆绑,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提供针对消费者的游戏应用推广咨询。

  本报讯 (记者李宽宽)这是自盛大6月8日与英特尔签订协议之后,围绕网络游戏,产业链的上下游厂商进行的又一次整合。种种迹象显示,在宽带普及的热潮中,游戏业正逐步迈向消费和产业的主流。

   阿尔卡特摆脱价格战困扰

  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狄加介绍说,公司在中国有年产1200万线DSL的生产基地,但有一半产能还在闲置中,“而互动娱乐已经成为宽带服务的第三波浪潮,我们决定抓住这第三波浪潮,扩充宽带应用的‘管道’。”

  网络游戏除了能解决宽带应用“有路没车”的尴尬以外,贝尔阿尔卡特与盛大合作更有一个直接的原因,在于公司在中国DSL市场竞争中已面临价格战的困扰,不仅30%的市场占有率低于其38%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而且有产品已接近成本销售。在这种情况下,单纯的上网应用已很难形成差异化竞争,只有大力推动互动娱乐等更深层面的宽带应用,才有可能在中国摆脱价格战的惨烈局面。

  盛大借宽带抓住家庭用户

  近期盛大发展家庭用户的策略十分明显,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近期国家加强对网吧的监管有关,而实际上,盛大也欲借宽带普及的机会,解决“网游用户增长速度放缓”、“非主流消费”等两个大问题。

  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表示,“网络游戏发展到现在,只有网络游戏真正进入家庭,才称得上是一种大众化的娱乐方式”。他同时向记者透露,盛大即将推出《梦幻国度》与《三国豪侠传》两款游戏,都是针对女性和三十岁以上的用户。

  陈天桥同时列举了一组数字,来证明网游的用户结构已在逐步改变,“IDC最新数据显示,网络游戏用户中25岁以上的用户占总数的40%,有固定工作与青少年的所占比例为47%和42%。”看来,而盛大正希望借与电信厂商的产品捆绑,在宽带普及的热潮中“登堂入室”,不仅以家庭用户来提升收入,而且令网游成为一种主流消费。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