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警方破获《传奇》网络游戏装备诈骗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1 09: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海6月10日电(记者甘冰)北海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以出售《传奇》网络游戏装备进行诈骗的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03年10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几十名网络游戏玩家的电话报案,称北海有人在互联网上以出售“《传奇》游戏顶级装备”为名,骗取他们每人数目为200~3000元不等的汇款。《传奇》是韩国开发的一种在线网络

  游戏,许多游戏玩家为了提高自己角色的攻击和防御能力,升级进入最高境界,不惜重金购买这种游戏的装备(道具)。

  北海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最后锁定了罗师庆、陈某、黄某、蔡某、劳某和周某6名重点犯罪嫌疑人。5月31日,该市警方调动警力展开行动,在北海市区将罗师庆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初步审理查明,罗师庆、陈某等6人均为北海市的社会闲散青年,初中以下文化,平时热衷上网玩游戏。2003年底以来,他们化名在网上玩电脑游戏中结识了北京、浙江、重庆等10多个地区的电脑游戏玩家后,谎称自己拥有“《传奇》游戏顶级武器装备”,可提高电脑网络游戏中虚拟人物的攻击和防护能力。外地的电脑游戏玩家如果需要,只要给他们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即可在网上获得。许多急欲提高自己游戏水平的玩家对此信以为真,纷纷向罗师庆等人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结果无一例外地上当受骗。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个网络诈骗团伙涉案成员有20多人,受骗的游戏玩家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数百人,诈骗金额约200多万元。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护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明星代言网游 自己到底有没有在玩 (2004-06-10 14:47)
八位青年为300元游戏装备费发生纠纷 (2004-06-10 09:27)
网络游戏虚拟财产装备被盗难立案 (2004-06-10 09:23)
上千玩家自发签名要求《真梦生活OL》 (2004-06-09 18:36)
6·1九城玩家冲突事件:社会的道德 (2004-06-09 18:36)
5月刊:我的理想和3000元 (2004-06-09 16:29)
网游装备大盗现身网吧 作案当场被抓 (2004-06-09 15:04)
连锁网吧在蓉上演“三国演义” (2004-06-09 13:29)
“阳光六一”游园会 智冠扶持小孤儿 (2004-06-09 11: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