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官方新闻 > >  正文
成都数字娱乐再创新模式 教育创业合二为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0 18:27 新浪游戏

  据悉,中国第一个全外教的数字游戏高级人才创业班将于七月在成都正式开办,这标志着成都市在数字娱乐教育领域上,第一次和北京、上海走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据成都市信息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数字娱乐产业已成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游戏引擎技术的开发已被纳入国家级高科技研究863计划。作为“智力集约型”产业的代表,数字娱乐产业要发展,教育必须先行。”

  本次数字游戏高级人才创业班的开办是政府建设西部“游戏硅谷”战略构想的重要步骤,是成都市政府和韩国相关机构在游戏教育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开创了中韩两国在数字游戏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合作上的先河。将全面引进韩国游戏教育体系的精髓,为中国游戏企业培养高级人才和能独立创业的游戏企业家,同时也为成都市数字游戏教育领域积蓄师资力量。

  谈起成都的游戏人才,成都市软件协会数字娱乐分会主任介绍:“当前成都市游戏产业发展非常迅速,但发展的同时也即将产生专业人才资源的“水荒”现象,其中包括游戏制作人、游戏策划、游戏美术、游戏程序、游戏运营、专业客服等各方面的人才。”

  成都市虽然已有部分高校开设了与游戏相关的专业,但是这些专业还未完全包含数字娱乐产业需求的各方面专业,同时也还未涉及游戏运营等相关领域。针对这些不足,创业班引进了包括原版教材和经典游戏开发案例在内的全套韩国游戏教育体系,培训内容涵盖了游戏开发领域的各个方向,包括游戏策划人、游戏美术设计和游戏程序设计三个专业。并联合成都市数字娱乐的大量基础产业资源,一起打造紧接在专业教育之后的创业孵化后续链条。

  同时,网络游戏是一门综合了互联网底层技术、高级图形技术、高级程序技术、电影艺术、文学艺术的高科技前沿产业,由于在世界上出现的时间较短,所以现在还处于从实践上升为理论的时期。“以实际经验为基础,出产品为目的”应该是现阶段游戏教育的特征之一,没有实际开发经验是不能上台讲游戏开发课程的。因此,本次创业班的外籍教师的挑选非常严格,非常注重开发经历,全部由精挑细选的具有开发经验和执教经历的韩国资深教授、博士担任。在教师选择上历经了整整半年时间,由韩国游戏开发院及韩国游戏学会等机构一起配合,才最后选择出及有开发经验、又具备教育经验的权威教师。

  本次游戏人才高级创业班得到了韩国游戏学会、韩国游戏开发学院等韩国游戏界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支持,将第一次在游戏教育领域,向中国学生提供韩国游戏的源代码,并免费提供游戏3D引擎供学生制作游戏,学生在学习期间必须完成至少一项游戏开发方可毕业。

  近期,不少游戏企业对这次高级创业班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已有不少游戏企业专门上门洽谈签署用人协议。

  据了解,本次创业班地点定在成都教学条件最好之一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培训时间为十个月,三个专业方向各招生40名,共120人。学员必须报名参加考试,合格者方可录取,学生毕业可获得韩国游戏专家证书。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考试时间为7月3日、7月10日。

  本次创业班的开办除了填补了成都市在高端游戏人才培训的空白,也在中国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教育结合创业的数字娱乐教育模式。对于成都游戏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振奋的事情,对于促进成都市数字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增进中韩两国在游戏领域的全面合作、最终奠定成都数字游戏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详情登录网站查阅WWW.HAPPYSA.NET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