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铁血三国志 >>  正文
华义开发网游 《铁血三国志》将焕发三国新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10 10:40 中关村周刊

  以《石器时代》引发国内网游第一轮热潮的北京华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在经历了市场重重洗牌之后,又一次推出了一部重头作品《铁血三国志》。在产品正式内测之前,华义CEO林永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铁血三国志》的研发费用是多少?同时研发、运营多款网游,华义在资金方面有没有困难?

  林永青: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花了2000万元,我们的目标是做好游戏、不计成本。首先,我们为了保证技术上的高度,选择了目前最先进的3D引擎unreal2,而unreal2的授权使用费在60万美元以上;其次,在美工方面,我们聘请了有“亚洲画神”称号的郑问先生做美术指导,去年8月郑先生在参观这款游戏的研发状况时给我们提出了一些突破性的建议,我们当即聘请了郑先生,改变原来预定的风格,这也大幅增加了游戏的成本。至于推广费用,目前还不确定,因为我们只会在时机成熟时才开始收费。除了已有的多款游戏,我们还有一款Q版3D游戏在研发中,目的是为了满足玩家多元化的需求。华义是一个纯粹的游戏公司,过去的积累都会用在新游戏上,资金不会成为我们的瓶颈。

  记者:华义的游戏研发理念是怎样的?《铁血三国志》与以前的三国背景游戏相比,市场优势在哪里?

  林永青:网游开发的周期很长,产品要不落伍,企划一定要有超前性。我们的理念是做下一世代的游戏,《铁血三国志》就是这样一款游戏,首先它细腻的光影效果需要较好的硬件平台支持;其次,玩家必须具备一定的历史知识和操作水平,上手容易玩好难。与之前的三国游戏相比,它最大限度地利用了三国历史背景,体现了历史题材的精髓。我们的调查显示,玩家选择三国背景游戏主要是追求两种体验需求,一是扮演历史人物;二是改变历史进程。首先,《铁血》独具的“冠名武将”系统可以让玩家扮演三国名将,体验赵云万军中七进七出的豪壮,而在过去同类网游中,玩家只能以普通人的身份参与游戏;其次,“互动任务”系统可以通过玩家群体之间的互动改变各种历史战役及三国争霸的结果,日本的动作3D游戏《真三国无双》虽然在画面上达到了三国游戏的极致,但却无法给玩家提供这种强烈的历史代入感。

  记者:华义在进行游戏宣传推广时会有什么样的策略?您认为路演、地推等手段对于网游的推广有多大的意义?

  林永青:我们做推广的基本思想是和经销商、网吧等渠道伙伴分享利益,各种活动以回馈玩家为主要目标。至于路演、地推,我认为并不是有效的做法,因为地推公司服务的对象很多,为一个公司提供的宣传手段很可能也会用到它的竞争对手上。我更赞成盛大的做法,只有给合作者及玩家带来了真正的好处,他们才可能与华义一起推广我们的游戏。

  记者:对于一个网游公司来说,您认为游戏品质更重要还是运营水平更重要?

  林永青: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答案是不一样的。当游戏产品稀缺时,运营水准较重要;而当游戏产品比较多的时候,游戏品质则是第一位的。在目前激烈的竞争之下,游戏品质如果不够突出的话,很难吸引有限的玩家。因此我们让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向研发方面倾斜,以确保产品强大的竞争力。一个游戏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研发能力。业界经验证明,代理运营难免会受上游厂商的掣肘,同时也会失去抢占国际市场的机会。相信越来越多的国内公司会由代理运营模式转向自主开发运营模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铁血三国志 专区
新浪游戏 铁血三国志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