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官方新闻 > > 永恒 >>  正文
分析:漫画形式网络游戏有前途没明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9 17:44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这块蛋糕在现阶段的中国或者延伸开来,在整个东亚地区已经是属于那种被作的非常非常大的那种了,原料还是那么多,而成品却在无节制的扩大,不得不使得很多网络游戏越来越乏味。而制作人员为了能够在已经被别人咀嚼的快没有味道的残羹剩饭里面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所谓特色的东西,可谓是绞尽脑汁,于是漫画型的网络游戏登上了大雅之堂。

  漫画型网络游戏出身于日本,成长于韩国,在国内目前只有一款《永恒》可以算是一个代表,可惜也还没有公开测试。这一类型的网络游戏主要就是靠画面来吸引玩家的注意,毕竟游戏这种东西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其实就是一个产业综合实力的比拼,像什么关卡设计、图像引擎、角色建模、AI设定甚至一首主题曲都能够使得游戏在本质上的得到很大的提升。不过综合性越来越强并不是就因此而没有个性,在个性与共性之中如何能够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就是游戏设计人员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漫画型网络游戏于其他类型的网络游戏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其画面采用漫画风格,能够吸引很多喜欢漫画的玩家,与现在流行的3D卡通渲染有点类似,就是给玩家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对于漫画网游的前途来说,是无可限量的,因为漫画和游戏作为年轻人喜欢的两个方面,假如能够将这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的话,对于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网络游戏玩家是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的。

  但漫画型的网络游戏真的就是将来网络游戏发展的主流吗?

  对于网络游戏而言,漫画是其成长的一个方向,但不是网络游戏的全部。另外还要看到的一点就是,漫画型网络游戏在制作过程之中比一般类型的网络游戏可能会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为对于一般的图像引擎来说,大家已经习惯了图像的效果,通常只要不是图像绘制的不是特别离谱玩家都能够接受,但是对于漫画型的网络游戏而言,它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参照物,那就是无数的动漫作品,不要说超过目前大多数动漫作品的水平,而且每个玩家对于漫画的着重点不同同样也会造成他们对于游戏的好恶。

  所以对于漫画型网络游戏而言,其前途是光明的,可是明天到底会怎么样,却还是一个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永恒 专区
新浪游戏 永恒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永恒》共商发展之路 各路渠道商齐汇金山华络(图) (2004-06-08 19:28)
浓妆淡抹总相宜 感受《永恒》魅力 (2004-06-08 16:27)
共商《永恒》发展之路 各路渠道商齐汇金山华络 (2004-06-08 16:26)
重生传说新画面角色公布 (2004-06-08 13:11)
《永恒》--2004年最具前途的网络游戏(图) (2004-06-08 11:34)
《永恒》第二次封闭测试之独立报告 (2004-06-07 19:19)
《暗黑》——曾经的挚爱 永恒的经典 (2004-06-07 14:05)
《永恒》介于漫画与写实间的漫画网游 (2004-06-05 14:32)
《永恒online》源头与衍生品 (2004-06-05 14: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