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英特尔携手盛大 描绘数字娱乐蓝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9 16:48 新浪游戏 金凡

新浪游戏6月9日上海讯  2004年6月8日,英特尔公司与盛大网络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促进与数字家庭相关的软件开发工作,为在线娱乐行业开发互动娱乐解决方案。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杨旭和盛大公司总裁唐骏代表两家公司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这是英特尔在亚太网游产业后又一战略试探,也是上海盛大自纳斯达克上市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签约仪式
签署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协议,英特尔和盛大将联手开发在线互动娱乐解决方案,涉及的数字平台。包括基于英特尔芯片架构的电脑、电视机顶盒和手机等。两家公司将在盛大内部建立一个数字家庭与游戏测试和创新中心,着眼于为在线娱乐业务开发客户机、内容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盛大总裁唐骏在其长达十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中经历过无数次签约仪式,但他认为盛大与英特尔的合作非常特别。“我们过去接触到的中外合作主要是中国企业借助外来基础,帮助自己发展,而这次合作有其特殊性。”

  唐骏总结为三点不同:第一,中国市场在数字娱乐居全球领先地位,盛大又是该领域的领导性企业,后起之秀携手“IT百年老店”,彰显合作的强强联手;第二,双方以数字娱乐解决方案切入产业合作,在产业发展历史上首开先例;第三,此次合作透出浓厚的技术创新氛围。

  据英特尔杨旭透露,英特尔和盛大正在运用英特尔服务器技术,包括英特尔®安腾®平台、英特尔®至强™平台和相关工具,降低盛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总保有成本。

  另据透露,英特尔中国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力度,配合国内游戏产业的发展,重点将投资在线游戏和连锁网吧。英特尔将为网游业提供基于英特尔芯片框架的工具、框架地图、本地化的工程师服务,帮助网游软件切实提高性能。

  (责任编辑:程磊)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首届仙魔大战神迹全区点燃战火 (2004-06-09 15:47)
《传奇世界》53区11日全新免费开放 (2004-06-09 15:16)
盛大新华全力打造游戏互动新世界(一) (2004-06-09 13:48)
携手英特尔 盛大迎来“盛大时期” (2004-06-09 13:32)
盛大携英特尔谋互动娱乐未来 (2004-06-09 09:38)
英特尔与盛大联手做软件开发 推进数字家庭 (2004-06-09 09:32)
盛大携英特尔谋互动娱乐未来 (2004-06-09 09:25)
《传奇世界》铁血魔城怪物造型曝光 (2004-06-08 14: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