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狂玩电脑游戏10小时 导致突发性耳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9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8日电 据《三亚晨报》报道,海口市一少年狂玩电脑游戏10小时导致突发性耳聋。

  据悉,5月24日晚7时许,家住海口城西的14岁少年吴某做完作业后,便玩起了平日酷爱的电脑游戏。拼杀了10个小时后,吴某忽然感觉左耳听不到声音,且耳鸣明显。25日天亮时,他右耳也出现了听力下降现象,并伴有头晕。家人急忙将吴某送到某医院耳鼻喉科。经医生诊
断为突发性耳聋,又称之为“特发性暴聋”。

  据介绍,吴某的情况在临床上并不鲜见。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的压力本身就不轻,而玩游戏时又特别投入和兴奋,促使耳朵里有胀满感、阻塞感,好像堵了东西一样,这种突然发生的感觉神经性耳聋多伴有耳鸣,少数病人还有眩晕症状,该病多发在感冒、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之后。

  专家提醒,突发性耳聋治疗越早恢复越好,发病一周内开始治疗者,80%以上可以恢复或部分恢复听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完)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界史无前例,NCsoft总裁传奥运圣火 (2004-06-08 16:04)
乐在其中:不痴迷游戏的游戏高手 (2004-06-08 15:04)
150多对夫妻居然因“网游恋情”分手 (2004-06-08 15:04)
6月1日九城玩家冲突事件随笔 (2004-06-08 10:41)
吴宇森又将执导电影《彩虹六号》 (2004-06-08 10:10)
游戏玩家安全受威胁 3大网游成病毒主攻对象 (2004-06-08 10:02)
观众决定“布什”生死 搞笑卡通游戏上电视 (2004-06-08 09:43)
福建电子竞技夏季赛面向社会各界招商 (2004-06-07 15: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