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多对夫妻居然因“网游恋情”分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8 15:04 天极Yesky

  近年来,因“网恋”引起的离婚案件正在迅猛增长。据市中级法院日前所作的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全市各基层法院做受理的离婚案件中,就有151起离婚案件是因“网恋”引起。

  因“网恋”引起的离婚案件,是从两年前开始出现的,增长趋势迅猛。2002年,全市13个基层法院所受理的因“网恋”引起的离婚案件只有20多起,去年增加到了80多起。今
年半年不到,就有151起,其中80%发生在城区。

  “网恋”导致离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配偶经常上网,通过聊天在网上建立了“虚拟家庭”,时间久了,就忘却了现实家庭,进而引发家庭矛盾,导致离婚;二是配偶干脆通过网络,找了个“新欢”,进而不顾一切地将原配抛弃。

  新婚妻子被人从网上“钓”走

  今年27岁的朱成(化名)家住浦口。去年10月,他与在江宁一家服装厂打工的苏北姑娘陈某结婚。

  婚后不久,陈某因闲在家中无事可做,便经常到附近的网吧上网消磨时间。很快,陈某就因此彻夜不归。朱成说:“结婚5个月,她加起来在家的时间也没有一个月。”为了搞清陈某为何对网吧如此感兴趣,一天深夜,朱成悄悄来到陈某上网的网吧。结果发现,陈某正在网上与一位网名叫“一刀伤命”的人,用夫妻间才有的情话聊天。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回家第二天,陈某便留下个“寻找真爱”的条子,独自离开朱成走了,从此没有音信。

  不久前,对这桩婚姻完全失去信心的朱成,向浦口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解除他们的婚姻关系。但法院审查后发现,因朱成提供不了陈某的准确行踪和现在的住所,文书无法送达,朱成的离婚请求只能依法驳回。

  在网上与他人“生”孩子

  “我丈夫在网上有个妻子,两人还‘生’了个孩子!”日前,在一家外企工作的江女士,来到鼓楼法院,向法官讲述了她遇到的伤心事。

  江女士的丈夫爱玩网络游戏,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小时。去年年底的一天,丈夫在家上网玩游戏时,接到同事的电话,没来得及关电脑就急匆匆出去了。江女士就从开着的电脑上,发现了丈夫的秘密。

  原来,在网络游戏中,江女士的丈夫已与一个名叫“小月儿”的女性网友结了婚。目前,他们酝酿着要“生”一个孩子。当晚,江女士为此与丈夫大吵了一架。当时丈夫答应,以后不再理会“小月儿”。但两个月后,江女士无意间打开丈夫的电脑时,发现丈夫非但没有和“小月儿”断绝来往,连“孩子”都“有”了。

  丈夫的“重婚”让江女士难以忍受,于是,她走进法院,要求与丈夫离婚。1

  孩子妈妈与网上“相好”私奔

  今年35岁的王先生是一位私营企业老板。8年前,与小他2岁的高中同学结婚。第二年,生下一个男孩,现在已有7岁。近年来,因王先生生意越做越好,便不再让妻子在外做事,让她在家相夫教子。怕妻子寂寞,王先生买了一台电脑,让妻子没事时上上网,消磨消磨时光。

  没想到一年不到,妻子就陷在网上不能自拔。王先生回家多次发现,就连儿子的吃喝拉撒,妻子都很少过问。双方因此经常发生争吵。争吵几次后,王先生看妻子仍我行我素,一气之下,便把家里的电脑处理了。没想到,第二天妻子就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中,独自跑到外边的网吧上起了网。又过几天,妻子就不辞而别,从家里出走了。后来,王先生听一位经常上网的朋友说,妻子是跟网上一位“相好”私奔了。

  王先生说,妻子刚刚走后的一段时间,7岁的儿子夜夜哭着要妈妈。近来儿子可能是把她忘了,才不再哭闹。因此,王先生才走进法院,要求离婚。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