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月1日九城玩家冲突事件随笔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8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广州的夏季早早到来,宿舍里乱舞的蚊子像往年一样让人无法安宁。所处之地邻湖,纵使蚊香不断,蚊子依旧嗡嗡。虽已习惯,仍不免提心吊胆。偶尔被叮得急了,不得不腾出手为自己博得片刻的安宁。“啪”的一声过后,摊开双手是夹杂着黑色的血迹,那是自己的血。既然暂时没有了蚊子的骚扰,那就安下心来写个blog吧。

  客服·客服·毒

  “不分男女,给我往死里打,打到他们滚出去为止!”在玩家形容九城客服人员的狠毒时,特别提起了某苏姓客服经理的这句台词,听上去仿佛就是一个凶神恶煞般的打手头子模样。话说客服经理一声令下后,立刻有20多个员工冲出对5、6位玩家一顿暴打,其中一个玩家还被打至重伤住院。

  以上均为玩家的片面之词,具体情况如何,恐怕永远都不会有个水落石出了。然而下手人的毒辣却是有确凿证据的,有医院开出的验伤单和照片为证。据最新消息,上海警方已经判定为上门滋事,九城也将对肇事者起诉——按照九城的说法,是玩家“先动手”的,“六个人”打伤多名客服,某中层也被堵在厕所一顿暴打。总之,这几个人是流氓模样,惹得客服人员不禁热血沸腾,所以在下手时忘了轻重。在经过证实后,保安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名节——这次他们终于不是打人的帮凶了,然后在九城的描述中,他们更像是白拿薪水的饭桶,不然那些仅带了一样凶器(高跟鞋)的滋事者怎么接连打伤“多名客服”和“一名中层”以至于客服人员不得不奋起反抗?

  上帝·上帝·狗

  6.1九城客服打人事件很快就在业内传开了。在某it论坛上,一“业内人士”形象的把受害者比作邻家“乱吠的狗”,路人不堪忍受之后终于抄起木棒将其一顿乱打(这个就不贴链接了)。总之,那些“一看就知道是网吧里混的”、“流里流气”的“狗”,被打了也是活该。话语中充满了对“狗”的蔑视,全然忘记了他是靠谁吃饭的。然而到了媒体上,这些“狗”还能得到另一个显赫的名称,好像就叫“上帝”。“上帝”就只应该给予,不应该索取——不知道《圣经》是如何说的,总之他们就认为应该这样,所以那几个上门维权的就不是“上帝”,是“狗”!

  没错,这个行业就是有那么一部分人,赤裸裸的把玩家当作“狗”。他们就永远不会想去理会“来自玩家,服务于玩家”这句话的含义。当黑岛关闭,这句座右铭被撤下时,是否就早已预示了今天interplay的破产危机?

  媒体·媒体·哑

  如果说玩家是运营商的“上帝”,那么运营商就是媒体的“上帝”了。虽然媒体偶尔也会在背后骂运营商是“狗”,但看在钱的面子上,一团和气是最好的。当九城客服打人事件发生后,玩家们像作贼一样在各大玩家论坛发相关的帖子——主流的游戏媒体全然成了哑巴,而当得到“上帝”的要求后,他们兴许还会在自个儿的论坛里封上几个人。

  然而,媒体与God之间的关系总是微妙的。对他们来说,God有好多个,对每一个God都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对方的实力而采取不同的态度,没可能老老实实就自动把嘴巴缝起来。所以,你上广告我闭嘴,天经地义,我还巴不得这种事多发生几次呢。

  业内·业外·骂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纵然媒体封口,一时间也传得天下皆知,顿时引来骂声一片。九城被骂是预料中事,众奇迹玩家早就对九城心存不满,不管是真是假先踩上一脚;同行自然不好明着叫好,但也不免暗爽一番,谁让同行就是仇家,你难堪我高兴。既然和外挂、复制扯上关系了,被打者也脱不了被骂的命,骂人者纷纷以“活该”来表达自己的“凛然正气”,誓要与其划清界限。而深谙中庸之术者,自然是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正。骂完之后再论对错,却在“谁先动手”这种无谓的细节上死死纠缠——九城欲要低调处理,显然是和客服黑幕有关。

  内幕·内幕·黑

  GameMaster,简称GM,在尚未迎来中国网络游戏狂潮之前,就如同游戏杂志编辑一样,是个令不少游戏者憧憬的职业。然而在今天,谈到网游黑幕,GM就肯定脱不了关系。试问,当一个月1千多工资的GM在看到一串代码就能卖个成千甚至上万的人民币时,他还会选择两袖清风么?而这行究竟黑到何种程度,从这篇《一个GM的自白》中就可见一斑了——也难怪愤怒的玩家会“有凭有据”的去揣测九城GM的作弊黑幕了。然而,网游界的黑幕又岂止这些?

  魔兽·魔兽·忧

  我的网友都不玩《奇迹》,他们说那是个伤眼睛的平庸货,然而暴雪的《魔兽世界》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所以当他们听说九城客服黑幕时,第一反应就是为中国《魔兽世界》的运营前景担忧。在这个随便一揭就黑幕万千的网游行业,“眼见为实”并不适用,“宁可信其有”才是玩家的生存之道。而暴雪的中国fans们对九城仅有的一丝希望也开始破灭——当盛大这个“好公司”运营成功了《传奇》这个“烂游戏”而令陈天桥风光无限时,九城却一大早背上了“烂公司”注定会搞臭一款“好游戏”的诅咒。只是,九城代理WOW,目的却在于资本胜利——WOW的运营挣不挣钱无所谓,九城在纳斯达克上市圈钱才是最终目的——这就让人更加的担忧了。

  作者:icefray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玩家为讨说法引冲突 复制装备到底谁是谁非 (2004-06-08 10:05)
3天之内发生4起游戏爱好者冲突事件 (2004-03-26 14: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