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04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将增至6亿人民币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7 16:22 艾瑞市场咨询

  根据易观最新发布的《2004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焦点报告》显示,2003年移动数据增值业务SP整体市场规模约为37.33亿元人民币,预计2004年SP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元人民币。2004年整体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接近6亿元人民币,基于WAP、JAVA/BREW等技术平台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呈现几何增长态势,预计超过1亿元人民币。

  2003年短信业务作为运营商和SP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其规模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整个SP的短信市场规模为33亿人民币。目前来看,短信业务和短信游戏业务主要集中在几大门户类SP和资深专业SP。易观研究显示,2003年国内短信游戏市场规模超过3亿元人民币,其中腾讯由于有特殊的用户资源,在短信业务和短信游戏业务方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手机短信游戏收入排在前五名的的SP还包括新浪12%,搜狐10%,TOM9%,网易8%。

  手机游戏,在2003年仅仅还是电信移动数据增值业务中不显眼的一项业务,其风头远远不如短信、彩信和彩铃,也难望网络游戏的项背。但是,伴随着中国移动GPRS和中国联通CDMA1X数据业务的开展,手机游戏业务将是2.5G数据业务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2004年的手机游戏市场将异军突起,成为运营商和SP另一个争相挖掘的金矿。  

  易观研究显示,在2004年第一季度WAP手机游戏的市场份额中,空中网占有16%,排名第一;其次是深圳迅天、纳维通讯,市场份额分别为12%和9%,再次是TOM,掌中万维。WAP市场份额大的SP主要以娱乐、交友业务为主,如夺宝中华,猫鼠大战。JAVA游戏虽然目前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其发展速度惊人。从市场份额来看,空中网占有15%的份额,排名第一。属于第一梯队的还包括:掌中米格13%,岩浆数码12%,数字鱼11%,群胜网10%。  

  针对蓬勃发展的手机游戏市场,易观资深分析师张鹰认为,手机游戏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无需多言,但要明确两点,第一,目前手机游戏市场还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无论是SP还是其它投资者都必须根据自身的实力,来确定最佳的市场战略方针;第二,整个行业的繁荣并不代表独立个体就必然获利。要在这座金矿中挖到自己的那桶金,必须坚持SP、运营商、终端厂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通力合作,合作才是手机游戏市场的未来发展之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产联网游戏《宠物打架》即将上市 (2004-06-07 12:49)
《英雄本色》展现手机游戏真我风采 (2004-06-07 11:43)
手机《开天》趣味多 注册人数创新高 (2004-06-04 18:17)
手机游戏产值翻番 已成未来产业重心 (2004-06-04 15:08)
手机版《此花》正式推出 (2004-06-04 15:04)
SUCCESS新作《斗魂麻将》运营开始 (2004-06-04 14:37)
王者至尊《七星传奇》即将问世(图) (2004-06-04 14:03)
《续怒首领蜂》登陆手机 (2004-06-03 17:43)
手机版《伊苏1 完全版》 (2004-06-03 17:33)
天津猛犸长大了!推出全新产品标识 (2004-06-03 16:45)
短信游戏《让我遇见你》即将免费试玩 (2004-06-03 15:17)
金山短信游戏《让我遇见你》即将免费试玩 (2004-06-03 14:33)
手机游戏将会成为拉动3G应用主力军 (2004-06-03 14: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