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友评论 > >  正文
深邃奇幻的全新世界—《科隆》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7 15:30 新浪网友

  说起游戏史上最出名的传统英雄主义游戏大家肯定能马上说出是DQ系列,而相对的,其对手FF系列也由于一反传统的世界观和游戏方式而成为了反英雄主义游戏的领头羊。而在网络游戏中,马上就会有一款也打着反英雄主义旗帜的游戏将和大家见面了,这就是—《科隆》。同时《科隆》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以地下城为主题的游戏。在过去的游戏中,即使有地下城系统,但也仅仅只是练级和PK的场所。不过现在这个情形也要因为2004网游黑马的——Esofnet 公司的抗鼎之作Corum Online而改变了。被久游网正式代理的《科隆》,即将进入中国,这就是一款绝对会使玩家们眼前一亮的全新网游。

  现在的大多数网络游戏,因为玩家都是扮演游戏中一小部分角色,而系统设定的历史又没有延续性,这就造成了游戏在历史和文化方面的空洞,所以Esofnet公司特别注重历史文化方面的问题,为我们带来了深邃奇幻的《科隆》。

  一 游戏世界设定

  《科隆》沿袭了ESOFNET公司一贯的风格,将游戏放入了爱浮伦特利亚大陆的历史长河,五位创世之神将自己的灵魂注入5快水晶石,肉身化为5快陆地继续看护着大陆,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神们渐渐放松了警惕,而魔族也乘机开始觊觎着那5快灵魂石。眼看着魔族的抬头而无法制止的时候,5位已经无法动弹的神不得不选出5个人类来让他们代替自己去对抗魔族保护5快灵魂石,而这5个人类是否能经受灵魂石力量的诱惑,如果以纯洁的心灵去守护的话,灵魂石会为守护者提供无穷的力量,而收集齐了全部灵魂石之后,如果有一点点贪欲的话,所有者就会马上化身为灭世之魔。虽然对人类的心灵不能完全放心,但是迫在眉睫的危机已经不允许五位神再顾虑什么了,就这样5个普通的人类就走上了一条十字不归路……

  玩家们的任务就是收集爱浮伦特利亚5块大陆中的5块灵魂石,努力的维持Corum 世界的和平。如果5块灵魂石被邪恶的势力夺走的话,那么Corum 世界将会有一场非常大的浩劫。为了收集5块灵魂石,需要深入地下,水晶就在地下无数个地城中的某一个里。每个地下城都存在着各种各样和异常强大的怪物,还有存在着支配地城的守卫。只有打败强悍的守卫扫荡凶猛的怪物才能占领地城获取灵魂石。统御地下城的可能是NPC也可能是玩家,所以在Corum 世界里人们为了获得超乎常人的力量和无尽的财宝一次又一次的地下城之战在爱浮伦特利亚大陆上展开。五位创世之神将自己的灵魂注入5快灵魂石,肉身化为5块陆地继续看护着大陆,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神们渐渐放松了警惕,而魔族也乘机开始觊觎着那5快灵魂石。眼看着魔族的崛起壮大到了局面不可收拾的时候,5位已经无法动弹的神不得不选出5个优秀的人类来让他们代替自己去对抗魔族保护5快灵魂石,而这5个人类是否能经受灵魂石力量的诱惑,如果以纯洁的心灵去守护的话,灵魂石会为守护者提供无穷的力量,而收集齐了全部灵魂石之后,如果有一点点贪欲的话,所有者就会马上化身为灭世之魔。虽然对人类的心灵不能完全放心,但是迫在眉睫的危机已经不允许五位神再顾虑什么了,寻找5位人类的骄傲,找回被魔族窥视的灵魂石。

  二 游戏人物、

  在游戏中玩家扮演的就是五位人类中的一员,每个人都有自己专门的职业:战士、祭司、召唤师、刺客和法师。人物的成长采用普遍的AD&D规则,除了自由分配能力点数,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技能和法术,但是某些法术和技能的学习也需要一定的基础能力才能学习得了,对于已经玩过各种类似网游的玩家来说,如果加点,如何分配技能点数都应该不是难事。当然,游戏里不可能有绝对强大的职业,每种职业都有自己的长处同时也有一定的弱点,只有完美的搭配才可以取得更大的效果。

  三 游戏画面

  《科隆》使用了现在已经很成熟了的虚幻2的图像引擎,但是游戏画面却不是重点,虽然没有当前风靡的《天堂2》那样华丽,但是游戏画面的3D设计也可以算得上韩国当前大众化的水平,最主要得是游戏系统要求比前者低很多,这对中国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得消息。背景以地牢为主,通过画面的凸凹有致以及绚丽得装备,魔法技能让玩家得视觉冲击达到“刺激”的效果。而且游戏整体画面移动以及人物动作流畅,魔法技能震撼,同时画面不仅仅是真实的体现,也是梦幻和卡通的结合。人物设计采用了韩国的传统风格,但是人物的3D造型又开始追寻美国的细致逼真设计风格。在配上超强震撼的音效,让玩家的产生源自内心的激动。音乐时而悠扬,时而亢奋,现实中疲惫压抑的你在这里找到了解脱的平台。玩《科隆》感觉与PC游戏《Diablo2》非常相似,可以说是《Diablo2》3D化。游戏中,玩家视角可以自由选择远近。在最近距离观察人物的外缘,锯齿很少。游戏中共5中职业(3男2女),每种人物共计23中发型和发色。当距离和角度调好以后仔细观察着人物的造型,我们会发现采用了现在普遍使用的3D引擎的同时,人物细致的勾勒,连人体的肌肉描绘都是那么逼真。可以看出游戏公司在图像引擎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战斗中各种绚丽的魔法的使用和背景构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同的色彩在地牢中绽放,火球的燃烧,冰晶的冻结,大地的撕裂以及闪电的霹雳都是那么的绚丽,那么完美都充分显示了3D效果的魅力。同时游戏各种地牢场景的描写也都是那么的细致逼真,墙壁的细纹都清晰可见,界面的突兀都得到充分的体现。一个个的地牢在大界面中象一个个的蒙古包,而不同的地牢拥有着不同的风格。而怪物的各种奇异造型更是让玩家大饱眼福。怪物们的外形是那么的凶悍,威猛,给玩家足够的挑战性。

  四 游戏创新

  游戏制作单位真是博取众家之长,游戏中的装备和道具系统《Diablo2》的装备和道具系统十分相似和根据不同的等级分为白色、蓝色、黄金装备等等,而且还会有绿色套装,不过套装的取得更是难上加难,不过是一旦搜集齐全一套绿色套装后,人物的实力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这样可以充分满足一部分玩家的搜集癖。装备的镶嵌系统可以把一个普通的极品装备属性升高成拥有惊人属性的神兵利器。部分装备拥有特殊的可以嵌装宝石符石的孔,当镶嵌上宝石或符石后就可以改变装备的属性了,这样又可以充分发挥玩家的DIY精神。

  同时游戏中的音乐也是一个极大的亮点,我保证在你进入游戏的一瞬间一定会被震撼,在大峡谷中的飞行,身边的流水滑过山川,刻画的是非常的精美,伴随着身边的流水声那流畅的背景音乐让你不由自主的进入游戏刻画的环境中。

  既然是以地下城为主题,那么地下城的争夺则是游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击败地城原来的守卫占领了地城后,你就变成了这个城的新主人,然后你就需要做好防御保护好自己的地城。地城的主人可以设置守卫和机关。守卫们在主人那里领取装备,按主人的命令可以练级或做特定工作。而当主人不在的时候地城的命运就看守卫们的能力了。经营地城还能为主人带来收益。所有地城都能生产资源,各个地城的风格不同所能生产的资源也不同,玩家们通过地城的生产可以获得资源、战斗力、法术等等。 地城可以通过主人的努力从初级的城市发展一个一流的大地城。升级自己的地城有两种方法:第一种需要占领周边的所有地城,把周围全部变成自己的地城的话,中心地城就会自动升一级;另一种就是需要地城内研究特殊的魔法,并且不断强化魔法,当魔法等级上升地城也将会随之上升。不过研究和设置魔法将会需要大量金钱和时间。此外《科隆》拥有3000多个各式各样的地牢,而且游戏放弃了网络游戏固有特点——野外打猎,选择地牢为主要练级场是《科隆》的特点。《科隆》90%以上都是以地下打怪地点(地牢)形成的,也就是“地牢系统”,玩家可以拥有地牢并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进行妥善经营。地牢进一步也分为一般性地牢和罕见(Rare)地区:一般性地牢属于打猎地区,出现怪物等,玩家可以在此练级升级得到物品装备,可谓其它网游野外森林(field)的替代品;而罕见地区与之不同,它可以由一个行会来占领,并能独占此地区生成的物品装备和怪物等,而随着领主的妥善经营,地牢等级也会成长,生产出更多的资源,使行会发展得更加强大。此处还可以雇佣一个地牢的守卫(Guardian)守护着,一定程度加强了行会的防御。地牢是作为游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要守护好自己的地牢,需要费一番心血的哦。地牢是由主人和守卫兵保护的。守卫兵穿着主人分发的装备来练级,而当主人不在的时候则由守卫来保护地牢。地牢的拥有者在战斗中可以召唤守卫兵。谁是最后的占领着要看自己行会的实力了,所以团结在这里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作为战略性动作RPG游戏,单单的在一起争斗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要看行会的经营能力,她在一定程度决定了一个行会的综合实力。地牢作为行会的本部,怎么经营地牢就是显示玩家经济头脑的时候了。地牢自身拥有着战略地位的同时,还拥有不可忽视的经济地位。经营地牢有种玩大富翁的那种感觉,有着模拟经营的特性。所有的地牢都有着自己的生产资源,而且有着自己的风格。有些珍贵的物品是只有某一个地牢生产的,所以要求经营着要有足够的经营观念.。玩家们通过地牢可以增强物质,战斗力和法力。总之在游戏中谁的经商本领高,谁的统治能力强,谁就是CorumOnline中的霸主。

  五 综述

  通过笔者在日本服务器对游戏的体验,发现游戏的画面十分优秀,光影效果出众,而且对机器配置要求也不是很离谱,一般玩家完全可以很流畅地运行游戏。此外游戏的音乐也十分出色,游戏中的音乐也是在不同的地图有不同的体现,比如在大地图的整体音乐就比较悠扬而鼓舞,给人一种斗志昂扬的感觉,同时又有一种悠闲的享受。但是进入地牢之后,背景音乐就消失了。没有了背景音乐,但是砰砰的脚步声和各种魔法的攻击声,各种怪物不同的呻吟声立刻展现出一个完完全全的争霸场面。

  怎么样,大家是不是对《科隆》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相信一定会让各位玩家在《科隆》中找到那种想要游戏的感觉。其实《科隆》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东西,这些就要大家自己去体会了。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简评科隆:暗黑又回来了!
 相关报道
《科隆》征文人气高 投稿信箱超负荷 (2004-06-07 14:16)
《科隆》6月18日二测细节公告 (2004-06-07 12:04)
《科隆》神秘优惠礼物相送认证公会 (2004-06-07 10:13)
《科隆》征文推荐之“圣战重逢” (2004-06-07 10:11)
《科隆》征文推荐:圣战 使命的召唤 (2004-06-07 10:08)
《科隆》6月18日进行第二次内测 (2004-06-04 18:10)
参加有奖征文得《科隆》正式版帐号 (2004-06-04 17:00)
《科隆》将于6月18日进行第二次内测 (2004-06-04 12: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