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友评论 > >  正文
一见钟情再难忘 《科隆》让人留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7 15:13 北鹰

  一见钟情是那种情窦初开的先入为主,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但是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到底什么样的人机会更大一点呢?其实这是显而易见的,能够发生一见钟情的,李嘉欣的机会肯定是比吴君如的机会大的多。你对李嘉欣发出哇噻感叹的机率要比吴君如的机会大的多,当然有特殊爱好的人是除外的。所以一般意义上,一见钟情的机率美女比丑女大多了,这样的道理推到网络游戏方面来说也是一样的。玩家能够一见钟情的爱上一款游戏,画面精致而优美的游戏要远远的大过画面不怎么样,而只有那些所谓内涵的游戏。谁能够一眼看出内
涵呢?如果真的能够一眼看出内涵,那内涵也就过于的肤浅了。所以一瞬间爱上一个网络游戏,除了它那精致的画面就没有什么了。现在很多玩家,在科隆内测的时候很多玩家都和我一样疯狂的游戏着,体验着游戏里其他的乐趣。不过我想对这个游戏产生如此大的兴趣之前,首先吸引住大家的还是它绚丽的画面了吧!

  清爽的登陆界面

  登陆界面以及之前的进入动画你说到底重要吗?我感觉这个很重要这个东西就是人的一张脸。玩家第一次进入游戏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开头动画和登陆界面了。可是有的游戏这之前的东西做的相当冗长,冗长的东西其实不能达到一种很好的效果,往往会被玩家当作多余的东西给ESC跳过去。这一点上科隆做的很不错,最少我很喜欢,很清晰的显现出9游和esofnet的字样,然后就能够看见一直飞翔的鹰,轻轻地挥动翅膀,四周地树木也在跟着扇动。那感觉就好像有风。这样的动画效果,在第一时间就将人的视线放轻松了,然后再看看那些绿色的树木,风吹草动都是栩栩如生。然后轻轻一点就能够出现那登陆的界面。没有浮夸,都很清爽,这就是我所喜欢的类型。

  生动贴切的游戏场景

  如果一个游戏的画面它充满了锯齿,或者充满了马赛克那是一件多么让人不爽的事情啊。不过这些情形在科隆里面是几乎灭绝了的,这一点是我立马爱上了科隆的原因之一。没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纷扰,科隆的世界让人感到很清新很靓丽。虽然不是写实,虽然仅仅是幻想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动感,都让人感到了一种亲切感。这种亲切感来源于周围的真实性。翠绿的大树是一株株的大树上的树叶也能够很清晰的分辨出来,哪怕是用最近的视角去观察也不会有什么坏的结果,反而是能够将画面上人物的最大特色很真实的表现出来。一景一物,都经过了细腻的描绘,传承了韩国游戏精致的画工,并且通过esofnet的技术将其在游戏中把那些效果很好的表现了出来。其实画面的优良性在很大程度上是技术与画功的结合,这一点科隆做的很到位。很多副城市的地图都做的很柔和。虽然是3D的场景,却没有通常3D游戏那种苍白无力的感觉。显得很饱满,建筑物在画面里的表现也是很贴切很真实。色彩的搭配也显得很协调,并且通过过硬的编程技术让3D的场景不再成为让人眼晕的元凶了。除了城市画面之外,野外的场景也设计的很巧妙,成功的引入了小地图和大地图的概念,2D的小地图,在风格上更加接近于战棋类游戏的画面,小巧精致将城市周边的场景很清晰的展现在玩家眼前。小地图的画面简单实用,贴切可人,在很大程度之上解决了新人上手难的问题。

  豪华绚丽的装备系统

  如果装备系统做的不够华丽,如果变装系统做的不够华丽的话,那么所有的一切外在的东西都将只是空谈,因为玩家最关心的就是和自己练级关系最紧密的装备是否豪华,是否好看。每个人都有虚荣心,每个人都喜欢在别人面前去炫耀自己的拉风。我之所以被科隆迷住,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科隆里绚丽而巧妙的装备画面。它的画面显得很诡异,充分体现出了科隆这个游戏奇幻大背景之下,人们的衣着特征。武器装备,形状诡异而独特,让人有一种很想去占有的欲望。雄浑的大剑,红色贯穿了武器的全部,细节的勾勒也让武器充满了真实感,同时装备通过变装系统的二次表现,显得更加的醒目。我现在都还抱着自己那把最初级的大剑不肯松手,因为手握大剑的感觉特别的神气,特别的威武。

  最富有创意的人物特征描述

  画面好不好这对于玩家来说还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自己所控制的这个人物到底好看不好看。科隆这款游戏的游戏人物设计也是各具特色的,色彩也是相当的鲜艳,人物的造型也是多种多样,威武中透露出了些许卡通,勇猛中也有些许可爱。这样的人物造型能够适应大多数玩家口味,不会因为太血腥而让一部分玩家失去兴趣,也不会因为过于的卡通而让另外的玩家流失。这样的人物画面设计是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分析所做出得一些东西,那么多的玩家在里面玩的那样的开心,我可以说,这样的设定吸引了我,也吸引了大多数的玩家。

  其实一款游戏的画面在游戏本身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这又是不可获缺的一部分。现在所有的韩国游戏都在比拼画面,科隆的画面虽然不能说是登峰造极,却也是国内众多游戏中算的上一流的了。这样的画面看起来确实是很爽,不过玩的时候还是有些悲哀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国产游戏的水平才能够赶上科隆这样的境界。画面是用来缓解玩家疲劳的,设计精良的画面对于玩家是很好的一种兴奋剂,所以国产游戏在注重内涵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画面这种相当重要的东西。特别是在3D游戏里面,一个美丽画面的展现是需要通过很好的技术支持的。所以感叹科隆华丽的同时也在默默的为国产游戏所祈祷!希望科隆继续美丽和华丽下去,也希望国产游戏能够一个美好的明天!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简评科隆:暗黑又回来了!
 相关报道
《科隆》征文人气高 投稿信箱超负荷 (2004-06-07 14:16)
《科隆》6月18日二测细节公告 (2004-06-07 12:04)
《科隆》神秘优惠礼物相送认证公会 (2004-06-07 10:13)
《科隆》征文推荐之“圣战重逢” (2004-06-07 10:11)
《科隆》征文推荐:圣战 使命的召唤 (2004-06-07 10:08)
《科隆》6月18日进行第二次内测 (2004-06-04 18:10)
参加有奖征文得《科隆》正式版帐号 (2004-06-04 17:00)
《科隆》将于6月18日进行第二次内测 (2004-06-04 12: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