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游戏电脑市场利润可观 PC行业巨头积极抢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7 10:48 ChinaByte

  在一台新个人电脑(PC)只要区区数百美元的年代,高价位市场因有青少年对速度的需求,而替功能强大的游戏电脑带来有利可图的利基。新一代高阶PC专为青少年以上的热中游戏者量身订做,这些人只求最好的,且愿意付出更多钞票。

  这些游戏PC外加许多高功能的配备,包括先进的处理器、昂贵的绘图及音效卡、额外的电源供应以执行所需的程式,以及无需使用嘈杂风扇却能阻止机器过热的冷却系统。

 

  游戏PC的售价从2,000至5,000美元不等,吸引了重量级大厂戴尔及惠普抢食这个规模虽小,却有一群知名度较低的专业公司所投入的市场,这些公司包括有VoodooPC、Alienware及FalconNorthwest。

  加拿大VoodooPC总裁苏德(RahulSood)表示,“游戏市场在许多方面必然大于过好莱坞。”VoodooPC为六家公司专注游戏市场中的一家。

  苏德本周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中查看最新电脑产品时表示,该产业增长迅速,原先仅占PC市场极小块,如今一年的市场规模达到20亿美元。苏德指出,“戴尔与惠普的产品以主流市场为主,他们认可游戏为重要的利基”。

  游戏PC甚具增长潜力

  根据研究公司IDC的估计,去年PC市场规模为1780亿美元,虽然游戏PC与PC市场相较仍微不足道,VoodooPC的营收为这块市场增长潜力的明证。

  苏德表示,该公司去年营收跃增逾两倍,2002年则是增长125%,今年料将至少增长一倍。除了透露年营收远超过1,000万美元外,他并未提供其他数据。Alienware的年营收则逾1,500万美元。

  迷你PC专业厂商台湾浩鑫去年营收为153亿台币(4.55亿美元),其中有半数拜游戏玩家采购所赐。浩鑫表示,其PC大约只有鞋盒大小,适合游戏者在家中等地方一同会合,利用无线上网与对手展开肉博战。

  其电脑同样高度定 制化,买家可挑选处理器及硬件等配备,甚至外壳可以用古墓奇兵(Tomb Raider)等游戏主题作为装饰。

  浩鑫行销经理Cameron Rogers在台北电脑展中表示,“这些人组装自己的PC,他们自行挑选零件。”

  在PC游戏硬件中最知名的品牌或许要属绘图芯片厂商Nvidia与ATI,两家公司生产功能更为强大的介面卡,零售价最多达500美元。

  由于这块市场庞大且日益增长,游戏PC不太可能迅速侵食更受欢迎的微软Xbox及索尼PlayStation的游戏机市场,原因出在价格差距甚大。

  苏德指出,在拥有游戏PC的玩家当中,约有90%同时拥有性能较差的游戏机,“游戏市场总是会有亮丽表现,这是亳无疑问的。”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借游戏支持NVIDIA预估年营收创新高 (2004-06-04 14:18)
评论:显卡厂商将成为游戏发展源动力 (2004-06-04 10:42)
主流IT厂商IBM、SUN、甲骨文涉足网络游戏业 (2004-06-04 09: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