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统率网络“黑帮”网络帮众达近千之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4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6月4日电据达州晚报报道,近日,四川达县警方在侦查一起故意伤害案过程中,竟发现由几个劳释或社会闲散人员组建的网络“黑帮”,“网”住了周边县市部分中学的学生,帮众达近千之多。警方迅即对此进行了清扫。

  从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提供的资料看,在达城一共有3个网络“黑帮”,分别为“洪兴帮”、“血腥帮”和“东兴帮”。由社会上一些14~20岁的社会闲散青少年发起,逐渐网
络了达城各中学的一些在校学生(包括一些重点中学和民办学校的学生),甚至发展到大竹、宣汉等县的一些学校。

  “洪兴帮”老大鲁旭洪(外号“洪儿”)其貌不扬,年仅20岁。早在读书期间,鲁旭洪就已成了让同龄人惧怕的“打手”。2001年3月,年仅17岁的鲁旭洪即因故意伤害罪被通川区人民法院判刑,2003年9月出狱后鲁旭洪不思悔改,竟重操旧业,帮人打架或“收账”,并迷上了网络,笼络了一帮小老弟,组建了“洪兴帮”。

  “血腥帮”老大陈某(17岁),外号“琏琏”、“子龙”,网名“无法无天”,是平时靠砍人混社会的一个狠角。据达县公安局民警介绍,“子龙”与其手下的一个兄弟伙“森儿”一起创建的“血腥帮”是当地最早的网络“帮会”。“东兴帮”的老大也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网名“露茜”。

  这些网络“黑帮”成立后,并未满足于活动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黑帮”老大们准备了砍刀等管制刀具,要求“帮会”小子行走“江湖”。“黑帮”老大还猖狂地在网络上扬言“杀人是我本行,砍人是我专长”。

  网络“黑帮”成立后还网罗了一些不明真相的在校学生,制定了严密的帮规。仅以“洪兴帮”为例,自老大鲁旭洪以下分设了3个堂,堂主陈某、副堂主唐某两人均系当地某重点中学初三学生,年仅15岁,分堂即设于该校。

  民警在案侦工作中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多数在校中学生早已知道这些网络“黑帮”,“黑帮”成员几乎遍及达城每一所中学,并成为一些不明真相学生羡慕的对象。许多学生在和同学发生口角等矛盾后,就请“黑帮”成员出面帮忙报复。

  今年3月17日晚9时许,在达县南城某网吧内,某职业学校的女学生刘某(18岁)和同学冯某正在上网,与一名外号叫“胎神”的“洪兴帮”成员和“血腥帮”成员“森儿”发生争吵,刘某请来朋友帮忙,找对方评理。不料3人被“黑帮”帮众砍伤打倒后,又被强行拖上三辆出租车,挟持到通川区北外镇猫儿山“毛狗洞”隧洞内,遭到拳打脚踢与刀砍,3人均受伤。3月22日起,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陆续在大竹县城、南外三里坪等地将作案后潜逃的“洪儿”(鲁旭洪)、“子龙”、“森儿”抓获归案,并成功捣毁三“黑帮”。

  警方负责人表示,不法人员试图染“黑”网络的行径,必将遭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警方和教育界人士均表示,网络“黑帮”的出现应该引起社会的警惕,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新的一代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案所揭示的现象,应当引起人们的反思。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2004-06-02 10:45)
“职业解救人”首次成功解救痴迷网吧少年(图) (2004-06-01 10:35)
长春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网吧文化环境 (2004-05-28 11:55)
黑网吧:“囚禁”来玩游戏的孩子(图) (2004-05-28 10:38)
沉迷网吧练《传奇》大三学生失踪三年 (2004-05-24 15:28)
深知网吧发展的酸甜苦辣 (2004-05-19 12:41)
网通宽带进京收编游击网吧 推网吧连锁品牌 (2004-05-19 09:27)
女子色诱网友 吃饱喝足后厕所溜走 (2004-06-03 16:16)
男子与小学女生网游中结缘并发生关系 (2004-05-28 14:11)
陕西两14岁少女沉迷上网 卖淫偷窃挣网费 (2004-05-26 09:45)
女性网游玩家用“一夜情”换“装备” (2004-05-24 1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