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未成年人泡网吧被关联防队1小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4 13: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德山

  本报讯昨日上午,田先生拨打本报石狮新闻热线(0595-8732110)称,其12岁的儿子小伟(化名)因泡网吧,于前晚被石狮华南联防队队员带走,将近1个小时后,才由匆匆赶来的田先生将其领回。

  小伟:

  把我关进小黑屋

  昨日中午,记者在石狮市区南洋路田先生家里见到了小伟。刚满12岁的他,是石狮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2日晚7时40分许,小伟跟邻居小朋友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振兴路某巷一网吧内,正准备上网玩游戏。没多久,十多个“穿绿色军衣”(一实习警察和联防队员)的人进入网吧检查,随后网吧里许多人都被这群人带到石灵路临街的一间办公室内。小伟说,几个人在问了他父母叫什么、怎么联系等问题后,就将他与另外7个年龄差不多的小孩子,一起推进办公室后面的一间小房子内。

  据小伟比划,小屋子只有十来平方米,屋内没有天窗,没有灯,没有座椅,只在一侧有一个小厕所,有一面墙上开着一个四方形的小洞。小伟说,他在这间小黑屋内站了将近1个小时,心里害怕极了,眼泪也流了出来。

  田先生:

  1小时后我才知道

  田先生告诉记者,“晚上9时左右,据孩子他妈说,华南联防队刚才打电话告诉她,小伟被带到联防队了,要我们去领回。这时,距孩子从网吧被带走已经1个小时了。

  大约9时20分,我找到石灵路华南联防队的办公室。这时,我看到我的孩子与其他许多小孩和大人一起,拥挤在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孩子的小脸急得煞白。一名联防队员告诉我:‘未成年人是不许上网吧的。我们把孩子带回来,是想帮你们教育一下。孩子领回去后,还得好好教育,不然将来会变坏的。’

  我大声问他们,我的孩子究竟犯了什么法?为什么要把他带进联防队来教育?他们没有回答。由于联防队办公室临街,很快引得路过的许多市民在门口围观。此时,他们赶紧把办公室的玻璃门打开,将剩下的其余几个孩子全部放走。”

  联防队:

  是群众让我们管的

  昨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打通了华南联防队一负责人的手机。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他们经常接到辖区群众的电话,要求帮他们管一管喜欢泡网吧的孩子。当天他们又接到一市民的电话,说振兴路某巷一网吧内,又有小孩子在上网,请他们过去查一查。

  接到电话后,他们十余名联防队员加上一名片区实习警察,立即出警来到该网吧。经查,现场有3~4名未成年人及数名没能提供合格证件的成年人在上网。

  这名负责人说,在网吧现场,他们问过这些孩子之后,立即用手机拨打他们家长的电话。其中有几个孩子的父母当时就过来把孩子领回去,只有田先生因为来得晚,为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只好把小伟也带回队里来。

  这名负责人否认有“关小孩进黑屋”的事。他说,那怎么可能呢?!联防队是好心,想帮家长管一管这些孩子。“关”他们不正和这一初衷相反了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残疾老爸苦守网吧劝沉迷网游儿子回家 (2004-06-02 10:45)
网吧经营者自述:10多个部门为何管不好一个网吧? (2004-06-01 10:54)
“职业解救人”首次成功解救痴迷网吧少年(图) (2004-06-01 10:35)
黑网吧:“囚禁”来玩游戏的孩子(图) (2004-05-28 10:38)
沉迷网吧练《传奇》大三学生失踪三年 (2004-05-24 15:28)
女子色诱网友 吃饱喝足后厕所溜走 (2004-06-03 16:16)
男子与小学女生网游中结缘并发生关系 (2004-05-28 14:11)
陕西两14岁少女沉迷上网 卖淫偷窃挣网费 (2004-05-26 09:45)
女性网游玩家用“一夜情”换“装备” (2004-05-24 1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