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主流IT厂商IBM、SUN、甲骨文涉足网络游戏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4 0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网络游戏前景极为看好的情况下,主流IT厂商们纷纷将目光对准了这一市场。IBM、SUN、甲骨文都准备在这一领域大展身手,试图在网络游戏市场上掘一桶金。网络游戏的热度甚至超过了前景同样看好的在线银行和生物技术。

  网络游戏市场(北美)的规模目前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并且仍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有鉴于此,IBM、SUN等多家软硬件和IT服务厂商都开始大举进军这一市场,准备分享网络

  游戏的“黄金时代”。IBM日前宣布将为Butterfly.net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将公司的超级网络计算技术应用于在线游戏市场,该公司还计划将“随需应变”计算技术也应用到在线游戏领域。

  与之类似,SUN公司也开始在网络游戏市场上大展拳脚,组建了专门开拓网络游戏市场的游戏技术集团,全力推广公司的Java技术以及相关的硬件和服务。此外,数据库老大甲骨文公司和移动电信巨头阿尔卡特公司也纷纷开始涉足在线游戏市场,试图将公司的相关技术应用到这一领域。

  IBM媒体和娱乐集团的副总裁史蒂夫-加内帕(Steve Canepa)表示,“网络游戏产业目前正在经历着一场转型升级革命,我们认为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孕育着巨大的商机。”他同时认为,网络游戏与其它IT产业有着很大不同,它需要多种类型的软硬件厂商和服务商通力合作。“很难想像,一家公司能够从上到下独立完成运营游戏产业的所有环节。只有合作才能够获得必要的竞争优势。”(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5月最后一周韩国网游动向:逐渐升温 (2004-06-03 18:21)
游戏产业调查 任天堂社长身价最高 (2004-06-03 15:34)
广电总局叫停网游节目 仙剑奇侠传低调关机 (2004-06-03 14:34)
本土厂商渐成网游市场主导者 (2004-06-02 14:46)
原暴雪副总裁与韩国公司签下网游合同 (2004-06-02 11:41)
绿色网游 网络游戏二次创业的奠基石 (2004-06-01 12:14)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招商开发爱国主义题材网游 (2004-06-01 11:32)
寻找下一个盛大--网游股“四大天王”全面剖析 (2004-05-25 13:50)
网游对于自控能力差的学生变成了魔鬼 (2004-05-20 11:25)
日本知名个人游戏新闻网站长遭逮捕 (2004-05-19 10:59)
神秘“上班”族 靠打网游兑现工资 (2004-05-19 10: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